首页 > 职责大全 > 矿保卫消防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矿保卫消防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2-25 阅读 3970

矿保卫消防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贯彻执行消防法,坚持“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做好防火、灭火等消防工作。

2、掌握企业主要生产过程的火灾特点,经常深入基层监督检查火源、火险及灭火设施的管理。

3、负责对辖区进行防火宣传教育,普及消防知识;负责指导义务消防队的训练工作。

4、负责本单位爆炸、剧毒物品审批工作,对其管理、运输、使用进行监督检查,并做好保卫工作。

5、负责组织管辖区的消防安全检查,负责组织火灾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和统计、上报工作。

6、负责管辖区公共娱乐场所防火安全的检查、监督工作。

7、定期负责对管辖区各单位的消防设施、设备和防雷装置的检查检验,参与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的消防设施、设备、防雷装置的验收工作,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负责追查并限期整改。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矿计划财务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严格履行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有关的职责及规定,把健康、安全与环境保护纳入计划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

2、按规定负责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经费,并对上级拨给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资金,保证用在安全生产中,不得挪用。

3、在审定和编制本单位基本建设和工程项目计划费用时,应留足相应计划的安全技术措施费用。确保资金到位,并负责监督、检查该项计划的安全措施费用的专款开支状况。

4、保证安全生产设施建设和设备购置、事故隐患治理、安全教育费用,确保资金到位。

5、负责审核各类事故处理费用支出,并将其纳入本单位经济活动分析内容。

6、保证全体员工劳动保护用品、保健食品和防署降温饮料的开支费用。

篇3:矿物资管理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1.对管辖范围的安全生产负责,建立健全物资安全保障制度。

2.负责按计划、保质保量及时供应安全技术措施项目所需设备材料。

3.贯彻执行《仓库防火安全管理细则》及《化学危险品安全管理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

4.对购人设备、配件及有关材料的质量负责,质量必须符合安全标准要求。

5.储存、发放物资要符合物资安全管理要求。

6.负责本部门的隐患治理。

篇4:矿人事劳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负责组织对新入矿员工(包括毕业生、实习生、代培人员、其他参加工作的干部、工人)及全体员工的健康、安全与环境的知识教育培训和考核。对新入矿人员要考核合格后方可分配到工作岗位。

2、贯彻执行员工劳动纪律管理规定,负责对员工劳动纪律的检查和考核。

3、贯彻劳动法,按工作需要合理配备岗位工作职数,严格控制加班加点,注意劳动强度和保护员工身心健康。

4、参加重大事故的调查和善后处理,办理事故责任者的惩处手续,参加工伤鉴定处理工作。

5、把安全工作业绩纳人干部晋升、职工晋级和奖励考核内容。

6、组织做好新工人的体检工作。根据职业禁忌症的要求,做好新老工人工种的分配和调整,并认真执行有害工种定期轮换、定期脱离岗位的规定。

7、在办理临时用工协议时,应有安全方面的条款,并且把雇用方首先承担安全责任作为雇用的先决条件。

篇5:矿法律事务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执行健康、安全与环境保护的法规标准,把维护健康、保证安全与环境保护,纳入订立各种生产建设和生产维修项目合同的议事日程,使安全与环境保护得到法律合同的保护。

2.在签定和审定新建、扩建和改建和项目维修合同时负责审查安全计划措施。

3.对已签订了合同的生产建设和维修项目的施工过程进行安全性监督,确保工程的安全性和牢固性。

矿环境保护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部门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法令、政策和标准,制订并完善各项环境保护制度和措施,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负责环境保护方针、政策、规定和知识的宣传教育,监督检查落实情况。

3.负责监督检查现场环境保护工作,实现清洁生产。

4.制订“三废”治理、噪声防治等计划措施,并检查执行情况。

5.负责环境监测和科研工作,推广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改善环境质量。

6.参加环境污染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协调处理本单位内部和本单位与地方之间的环境污染纠纷。

7.负责环境统计报表的汇总、上报、建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