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安全生产责任制:党群工作科科长

安全生产责任制:党群工作科科长

2024-02-25 阅读 9556

安全生产责任制:党群工作科科长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上级部门、上级公司及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规章制度,督促各级工会组织建立健全完整的群众安全监督机构。

(二)认真抓好全矿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努力为全矿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加强全矿员工安全管理业务知识学习,抓好全矿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贯彻落实的督促工作。

(四)对党员、干部进行必要的安全思想教育,遵纪守法教育,严格按章办事,杜绝违犯劳动纪律的事情发生。

(五)经常深入基层了解员工对安全生产的意见和要求,定期组织员工代表检查劳动保护设施状况,发现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

(六)积极参加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和员工代表视察等活动,负责对机关各部室的卫生检查工作。

(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班组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和引导个基层单位的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八)随时监督检查各基层单位地面责任区的卫生环境、设施隐患排查工作。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安全生产责任制:掘进队小队长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自主保安和业务保安能力,是本小队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对本小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二)在队长的领导下,组织好本小队的安全生产,开好小队的安全生产会议、班前教育,检查小队范围内的安全情况。

(三)按“三程”要求指挥作业,监督检查现场安全管理,清除事故隐患。

(四)负责贯彻上级安全指示,落实整改上级部门检查出的本小队各种安全隐患。

(五)负责布置本小队各种安全措施的实施,监督、检查施工质量。

(六)发现事故隐患时,及时向上级汇报,并组织人员处理。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篇3:安全生产责任制:掘进队探放水工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自主保安和业务保安能力。

(二)必须经过专业知识安全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

(三)操作钻机,要严格按照钻机的技术要求和说明书进行使用。

(四)操作步骤要严格按探放水工种操作规程操作。

(五)在钻孔过程中,若发生钻杆变形或卡钎,应立即停钻检查,能否退钻或是否遇到硬岩卡钻,还是由于磨钝或崩片等情况,都要按具体情况做相应处理。

(六)严格执行探放水制度。

篇4:安全生产责任制:机电队党支部书记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上级部门、上级公司及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规章制度,负责监督本队其他人员执行情况。

(二)书记是员工安全教育的责任者,要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学习贯彻《煤矿职工安全手册》的相关内容。

(三)协助队长管理本队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及有关文件。

(四)发挥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五)积极支持工会共青团安全生产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并做好工会、共青团工作。

(六)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做好安全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素质。

(七)事故发生后,要负责做好稳定员工情绪和恢复生产等思想政治工作。

(八)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和民主生活会,努力建设团结、务实、廉洁的班子。

(九)负责组织建立各种兼职的安全网点,发挥群监网的作用,调动各级人员反“三违”的积极性,组织安全纪律检查小分队,每月不定期组织安全检查活动。

(十)下井带班期间,必须掌握当班的安全生产状况,对当班的安全生产负领导责任。带班时必须坚守岗位,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巡视,及时发现并组织消除事故隐患和险情,监督检查本对各副队长的带班工作落实情况。

篇5:安全生产责任制:机电队工会主席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上级部门、上级公司及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规章制度。

(二)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工会的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召开主席安全办公会,开展好以安全生产为内容的劳动竞赛,并监督各小队贯彻落实情况。

(三)负责领导工会组织的群众性安全检查和家属委开展的“联保”工作,带领工会组织加强对群众性安全组织的领导,建立、健全组织和制度。

(四)经常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建立各种兼职的安全网点,发挥群监网的作用,调动各级人员反“三违”的积极性,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整改和质量标准化工作,开展好安全竞赛和安全生产月活动。

(五)负责办好安全教育室以及广播板报等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并加强员工的安全思想教育工作。

(六)下井带班期间,必须掌握当班的安全生产状况,对当班的安全生产负领导责任,做到“两同时、三不放过”。带班时必须坚守岗位,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巡视,及时发现并组织消除事故隐患和险情,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向队长反映,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七)协助做好本队的班组建设工作,对“一班三检”、“三违”教育处罚和班前会等各种制度的日常贯彻落实情况,提高班组建设管理水平。

(八)参与员工因工死亡、工伤和职业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监督检查及制定本队的落实预防措施的实施情况,协同单位领导做好善后工作。

(九)负责劳动争议的调查、协调及员工家庭纠纷的协调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