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煤矿自保互保联保安全承诺责任书

煤矿自保互保联保安全承诺责任书

2024-02-25 阅读 2388

煤矿自保互保联保安全承诺责任书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安全工作,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职工“三违行为”建立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及责任追究体系,形成以“自主保安,互助保安,联合保安”三位一体的安全管理机制,在全体职工中签订安全承诺书。

一:联保责任

1、互相监督,照顾对方按照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操作和严格遵守矿上的矿规矿纪各种规章制度。

2、互相督促对方按照规定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3、发现不安全隐患,互相提醒采取防范措施,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

4、互相检查设备,环境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5、联保组成员有责任对任何违章作业者进行警告,及时制止,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制止违章作业,并向上级有关领导汇报。

6、进行危险性作业时,进行监护;联保组成员有责任做好班前的安全思想教育,并监督安全措施的落实。

7、发生事故和违章违纪行为,互相共同承担责任,承担处罚。

二:联保范围

1、同一工作面,所有职工负联保责任

2、安瓦员对所在工作面管辖内的职工负连带责任

3、班组长对所在工作面管辖内的职工负连带责任

4、坚持以安全生产为重点,杜绝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无死亡事故。

5、加强内部治安管理,减少盗窃案件发生。无重、特大治安、刑事案件。

6、无吵架、斗殴、无理取闹等干扰正常工作事件。

7、保证生产活动中人身安全不受危害;不发生恶性事故;保证生产设备安全,不使煤矿企业资产遭受损失。

8、按照签订的安全承诺书的总体要求,全面抓好安全工作。

9、加强培训,开展不同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

10、各班组的安全保证体系和安全监督体糸应充分发挥作用,及时准确上报班组情况。

针对以后工作中出现的事故,本制度未提及的事项。按照公司有关处理规定执行。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安全承诺制度范本

为保障本班组织成员及他人的身体健康、生命和财产安全,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本班一致郑重承诺,在工作中严格履行以下职责与义务:

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煤矿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管理规定,积极参与企业组织的各项安全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切实履行岗位安全和工作职责,尽职尽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2、自愿接受公司、煤矿等各级安全培训和业务技能培训,努力提高自身安全、工作业务技术水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三不伤害(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不伤害自己)”。

3、自觉遵守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公司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煤矿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守《煤矿安全规程》、认真按《岗位操作规程》、《作业规程》进行作业,做到不违章操作、不违章指挥、不违反劳动纪律,不冒险作业。

4、保证本班人员持证上岗(安全作业证、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保证工作现场的规范化,标准化,保证工作场地的清洁化,及安全通道的畅通。

5、根据煤矿的安全管理制度,对本班人员进行定期的安全及技能培训;召开本班的安全例会并做好记录;响应公司、煤矿组织的“安全生产月”的宣传并进行培训。

6、本班成员经培训后,熟悉相应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掌握相应的安全技能,懂得相应岗位的危险性、预防措施和应急方法,会报警,会使用急救工具和消防器具,会处理事故苗头,同时接受班内安全员监督。

7、积极参与煤矿的事故隐患检查和整改工作,在工作中发现事故隐患或其他危险(危害)因素,立即组织处理并向上级报告,并做到岗位间人员互相监督。

8、发现生产事故时,及时上报,积极参与本单位的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在救援中服从上级指挥,事后及时总结,做到事故每个都能处理。

篇3:C财务科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

财务科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

为了加强经济管理,做好我院的财务工作,特制定2003年度财务科工作目标责任书。

1、认真贯彻落实《会计法》,无违反财经法规、制度现象。

2、严格执行年度预算,建立健全管理制度。

3、加强会计基础工作,积极推行会计电算化。

4、加强经济管理,开展成本核算,积极增收节支,实现当年收支平?,单位业务收入不低于前二年的平均增长幅度。

5、建立健全财产物质管理制度,规范购置及处置行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必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或增值。固定资产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调拨、转让或变卖出售。

6、积极做好药品、材料集中招标采购工作,规范采购行为,禁止“暗箱”操作。“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临床应用普遍、采购量比较大的药品”中要有50%的金额实行集中招标采购和集中议价采购。实行集中招标采购的药品,在扣除医疗机构应有的药品差价收入后,形成的差价要有不低于60%的让利于民。

7、认真执行价格政策,全面落实国家计委等部门《医疗价格实行价格公示的规定》。实行住院病人费用“一日清单”制度,无乱收费现象。

8、药品收入占业务收入的比重每年降低2-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占业务支出的比重比上年都有所下降。

9、认真贯彻落实“审计法”,建立健全内部审计组织和内部审计制度,做好内部审计工作。

10、认真贯彻落实“统计法”,按时完成统计任务,做到制度健全、数据准确、项目完整、上报及时。

考核办法:每月自查一次,并写好自查报告,每半年集中考核一次,七月上旬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督查一次,年底全面考核。

篇4:酒店团膳经营管理绩效考核责任书

酒店团膳经营管理绩效考核责任书样本2

为了确保公司的团膳项目能够顺畅、圆满地落实,根据公司所下达的经营管理责任指标的任务,在认真研究,反复核实本项目上一年度经营状况和经营数据的基础上,经过仔细分析和精心地科学合理的测算后,特郑重地向公司总部做出承诺完整履行如下责任:

一、经营责任指标

本项目年度保证全年完成经营流水额人民币:万元的指标。其中计划:

第一季度完成经营流水额人民币:万元。

第二季度完成经营流水额人民币:万元。

第三季度完成经营流水额人民币:万元。

第四季度完成经营流水额人民币:万元。

二、完成净利润指标

第一季度完成经营利润额人民币:万元。

第二季度完成经营利润额人民币:万元。

第三季度完成经营利润额人民币:万元。

第四季度完成经营利润额人民币:万元。

三、投料成本指标

根据本项目的经营特点和性质,结合与甲方的合同约束内容灵活掌握投料技巧,确保在甲方客户满意的基础上,保证每月总营业成本不高于当月总体经营收入%的指标(上下可以浮动两个百分点)。

四、包干薪资指标

为了保证在劳动报酬的合理分配上,充分体现按劳分配、多劳多得、奖勤罚懒、绩效考核的原则。为了降低和控制员工的离职率,我自愿接受公司人事部为我所管辖的项目制定的全员包干薪资指标正常月按流水总额%残损月按流水总额%的提取指数。保证做到:

项目包干薪资(项目人员定编为准)年度一次性封顶,绝对不再提出变更。

确保本项目员工队伍的基本稳定,遇有短缺自行招聘补充。

所有自行招聘补充的员工,一律按公司制度办理入职手续。

每月负责按绩效考核的管理办法合理的核算员工薪资。

每月按时将员工(含本人)的薪资分配方案上报公司人事部审核并由公司财务负责划拨到每一位员工本人工资卡内。

五、客户满意指标

严格遵守公司与接受服务的甲方在合同规定中制定的客户满意度调查指数。

若在甲乙双方共同参与的情况下,合理公正地采集本项目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关键指标)出现不达标时,本人自愿按差额指数接受每一个百分点罚款人民币50元的处罚处理。

若遇有本项目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出现甲方书面致函公司,进行重大投诉事件发生,本人自愿接受每次人民币500元的罚款处理。

六、安全管理指标

本人郑重承诺一定高度重视所管辖的项目在经营管理期内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外租宿舍员工安全的管理。上述任何一项内容若出现差错或失误,本人均自愿接受公司按相关规定所作出的处罚决定。

保证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隐患发生或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

认真执行和落实公司所制定的一切企业文化和管理制度。

自觉接受公司各级领导和督导监察部门的各项管理培训、安全检查和不合格项的处罚。

七、顺利续约指标

坚决做到:人在项目在。

极尽全力抓好并搞活经营管理工作。

想方设法做好与甲方各方面的交流和沟通工作。

确保续约成功,确保我所管辖的项目永远掌握在振达绿厨手中。

为了确保公司项目安全运营。若我所管辖的项目因本人管理不善造成续约失败或丢失,我自愿接受公司运营部给予的各种处罚处理决定。

八、公司奖励措施

项目经理有权:

(a)在完成签署承诺的实际经营净利润总额中提取10%;

(b)若超额完成实际净利润指标部分的情况下可提取超额部分的60%的奖金额度,作为区域经理给予本项目员工的奖励基金。

区域经理有权:

在自己所管辖的项目中所获得的奖励基金总额中提取20%作为公司运营部给予自己的奖励基金。

公司运营部有权:

在区域经理从所管辖的项目中所提取的奖励基金的总额中提取30%作为公司给予运营部的奖励基金。

为了保证本项目管理层人员和员工团队的稳定性,建议:上述奖励基金按季度完成情况核准后在公司运营大会上进行公布。由公司财务以本项目的名义建立单独的奖励基金账户预存,四个季度责任指标承诺期结束后,由公司运营部、区域经理和项目承诺人一并予以统一结算,次年的一月十日前准时提取并发放到各承诺方的相关管理人员和本项目的员工手中。

九、接受处罚指标

若我所管辖的项目未能顺利完成公司下达的上述各项任务指标,特承诺接受公司运营部如下处罚指标:

(1)项目经理在没有完成签署承诺的实际经营利润总额指标时,自愿接受区域经理按其所在项目承诺的实际经营利润总额指标10%的比例,从项目承诺人的当月项目薪资总额中扣除作为处罚。

公司运营部除追究区域经理的管理责任外,还将扣除区域经理当月工资总额的10%作为处罚。

公司在向运营部问责的基础上,还将分别扣除运营部主管级以上管理人员当月工资的10%作为处罚。

注:

(1)上述《经营管理指标绩效考核责任书》一式两份,运营部、区域经理或项目负责人各持一份。复印件存档收存:公司财务部

(2)本《经营管理指标绩效考核责任书》自20**年元月1日起至年12月31止正式生效执行

篇5:液化石油气罐车司机安全生产责任书

(1)遵守液化石油气罐车运输相关安全法律法规,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2)对罐车进行定期检查。

(3)参与制定、修订完善公司液化石油气罐车行驶管理制度,并遵照执行。

(4)有权拒绝违法驾驶作业。

(5)班前、班中、班后进行安全检查,辨识安全生产风险,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和事故苗头。

(6)驾驶室严禁混运禁忌化学品并严格控制火源,如运输禁忌化学品等而导致事故,应负全部责任。

(7)发生交通事故时,抢救伤员,最快时间内上报事故。

(8)有责任、有义务第一时间消灭身边的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有责任、有义务无条件参加公司安排的抢险任务。

(9)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及制止违章作业,有权拒绝参加严重威胁个人人身安全的危险作业。

(10)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对自身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