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安全生产责任制:综治办主管

安全生产责任制:综治办主管

2024-02-25 阅读 3712

安全生产责任制:综治办主管

一、是本部门安全第一负责人,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

二、在矿党政及矿综治委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全矿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本矿的安全生产秩序。

三、认真贯彻和执行“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对本办的业务保安全面负责。

四、负责加强全矿各要害部门、车间、岗位的内保管理工作,组织制定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生产。

五、认真执行火工品管理制度,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火工品的管理,杜绝火工品的被盗和流失。

六、认真做好上级安全会议、文件精神的传达和贯彻,组织好安全检查和主持综治办安全工作会议,分析内保工作动态。

七、发生重大事故时,要组织工作人员配合有关部门对事故进行分析、调查。

八、加强内部治安管理,实施综合治理措施,做好治安保卫工作,为矿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安全生产责任制:地测主管

一、在分管矿长和总工程师领导下,负责地测业务保安,是本部门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

二、认真学习贯彻《矿山安全法》、《煤矿安全规程》等法律、法规,认真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技术政策和规定,为全矿安全生产服务。

三、了解和掌握水下采煤、勘探、地测方面的有关技术政策、规章制度和规定及矿井安全生产情况。

四、组织制定防排水计划和有关探放水的安全措施等,并认真贯彻执行。

五、经常深入现场,检查有关地质、测量、水文、勘探等方面的安全技术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重大问题,要边处理边向领导汇报。

六、负责向有关部门提供正确的地质测量图纸和资料,以确保安全生产。

七、组织搜集、整理和保管各种地质、测量、水文、堤下采煤有关技术资料。参加矿有关安全会议和安全大检查。

八、负责本部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主持本部事故分析追查会议。

篇3:岗位责任制:运输技术主管

一、负责全矿运输、车辆维修的技术管理工作,并协助队长搞好安全技术管理工作。

二、负责协助队长、组织技术员和其他职工,搞好技术革新和技术推广工作。

三、负责审查技术档案、技术资料,并抓好职工的技术培训。

四、参加各事故的追查分析和事故抢救工作。

五、负责队各种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作业规程的修改和审查,负责安全技术措施、各种灾害预防措施的编制和实施。

六、经常深入现场,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指导工作。

篇4:安全生产责任制:综合部主管

一、是本部门安全第一责任人,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

二、认真学习并遵守《安全法》、《矿山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以及国家、企业的安全规章制度,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方针。

二、建立健全本部门安全职责,并监督实施。

三、深入现场,了解基层安全状况,并向有关部门汇报。

四、搞好本部门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高职工安全素质。

五、完成矿领导安排的其它安全工作。

篇5:安全生产责任制:党群工作部主管

一、是本部门安全第一负责人,负责本部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二、认真贯彻执行《矿山安全法》、《煤矿安全规程》、《煤炭法》、《安全生产法》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生产方针。

三、督促、检查基层单位对党委安全工作的文件、指示、通知、规定的处理落实情况和领导交办的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事宜。

四、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安全生产情况,及时总结安全工作经验。

五、对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布置、通知,及时向领导汇报和通知有关部门。

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安全事故善后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