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安全生产责任制:机运分队给煤机司机

安全生产责任制:机运分队给煤机司机

2024-02-25 阅读 7446

安全生产责任制:机运分队给煤机司机

一、是本岗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负责本岗安全工作,对给煤机的安全运行负责。

二、给煤机司机必须经安全培训,经考试合格,持证上岗。

三、交接班首先应当检查给煤机的基本状况,试验开关的灵敏度,检查液压系统的情况并作好记录。

四、开机时,必须按操作规程执行,并熟悉设备的原理性能。

五、司机应严格按给煤机的启动程序进行操作,遇到设备出现故障时,不得强行送电或作业,待故障排除后方可继续。

六、司机严禁离开岗位,严禁他人随意开动给煤机。

七、司机在运行中发现有异常现象或安全隐患,须立即停机并及时处理或汇报。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安全生产责任制:综采队采煤机司机

一、是本岗位安全第一责任人,负责本岗安全工作,对回采工作面采煤机运行安全负责,持证上岗。

二、开机前认真检查工作面安全情况和煤机各部位情况,确认一切正常后方可试机和工作。

三、集中精力进行操作,正副司机要密切配合,保持工作面采高合理,同时要与支架工(或支柱工)密切配合,保证工作面工程质量合格,防止事故发生。

四、注意煤机和工作面溜子的运行情况,发现异常立即停机检查和处理,并及时汇报。

五、停机检修或离开采煤机时必须将滚筒离合器手把打至零位,电气隔离开关恢复断电位置。

六、开动采煤机时,必须喷雾降尘,无水或喷雾装置故障时,必须停机。

七、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交清煤机运转情况问题。

八、升井后,做好汇报记录工作。

篇3:综采队集控三机司机岗位责任制

一、负责三机操作运行,完成工作面煤炭运输任务,持证上岗。

二、严格执行“三大规程”,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熟悉现场情况,了解运输机性能,能够处理一般性故障。保证运输机安全运转。

三、开机前认真检查链子、刮板螺丝、减速箱油位,液力联轴器水位等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汇报处理。

四、注意听三机坚监护人员的信号,搞好三机的运行工作。

五、遵章守纪,坚守岗位,集中精力,按章操作,积极完成当班生产任务。

六、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上井后及时填写运转记录。

篇4: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责任制:提升司机

1、提升司机持证上岗,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车房重地操作电气设施,否则追究提升司机责任。

2、在交接班期间必须进入车房进行全面的检查,并有检修记录,发现问题根据情况及时修理,严禁甩掉安全保护装置和深幅指示器运行。

3、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不及时上报或违章操作造成的后果由提升机司机负责,并追究经济责任。

4、提升司机要高度集中精力严格按信号开车,在开车前要、听准信号,出现异常现象,采取急刹车,若刹车不灵,可用脚踏开关。

5、安全装置必须灵敏可靠,任何人不得随意改变和调整,需要调整上报主管领导批准。

6、提升司机必须做到三快二慢,在距井口20米左右减速,减速要按照规定顺序进行,严禁从高速直接减到低速或从低速直接升到高速,防止折绳,否则追究提升司机经济责任。

7、在开车中认真执行“三不开、五注意”。

8、提升司机工作中做到“三知、四会、五严”。

9、认真执行交接制度。

篇5: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责任制:小绞车司机

1、必须经过培训,经考试合格,持证上岗。

2、接班后认真检查绞车固定、钢丝绳断丝、电机与绞车连接等是否完好、可靠,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监督平台工是否使用安全设施,是否违章作业,发现问题,要进行批评、教育,必要时可停止绞车运行向上级汇报。

4、必须听清信号再开车。工作时间禁止和别人谈话,要集中精力开车,发现矿车掉道应立即停车。

5、认真学习操作知识,掌握操作要领,熟悉设备构造、性能、操作原理和各种信号,做到熟练操作,并会判断和处理一般故障。

6、绞车工必须做到五不开车:(1)信号不清;(2)安全装置不齐;(3)机械声音不正常;(4)绞车固定不牢;(5)违章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