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公司乘坐罐笼规章制度

公司乘坐罐笼规章制度

2024-01-15 阅读 1852

公司乘坐罐笼规章制度

1、任何人乘坐罐笼都要服从把钩工和井口管理人员的指挥,按次序上下,不得拥挤和打闹,进入罐笼后,要关好罐笼门,放下罐帘,身体各部位均不得伸出罐笼外。

2、没有得到井口把钩工许可,不得进出罐笼,特别是发出升降信号后和没有发出信号前严禁进出罐笼。

3、罐笼每次乘载人员最多不超过13人,如果已满员要等到下一罐再上下,切不可强挤硬上,以免造成伤亡。

4、当罐笼已装物料或已推进矿车时,不管物料多少,矿车内有无物料,不准再搭乘人员,严禁人物混合提升。

5、罐笼升降过程中,要站稳抓牢扶手,严禁有身体和所带器具伸出罐笼外,不准在罐笼内打闹和高声喧哗,更不准向井筒扔任何东西。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罐笼安全运行规定

1.操作人员规定

对于专为升降人员和升降人员与物料的罐笼(包括有乘人间的箕斗),《规程》对其结构作了以下规定:

乘人层顶部应设置可以打开的铁盖或铁门,两侧装设扶手。当发生事故时,抢救人员可以通过梯子间上到罐顶,方便进入罐笼,对人员进行抢救和对设备进行维修,同时也便于更换罐道和下放超长物料。

为保证人员的安全,并避免乘罐人员随身携带的工具或物料掉人井筒,罐底必须满铺钢板,如果需要设孔时,必须设置牢固可靠的门。两侧用钢板挡严,并不得有孔。

进出口必须装设罐门或罐帘,高度不得小于1.2m。罐门或罐帘下部边缘至罐底的距离不得超过250mill,罐帘横杆的间距不得大于200m111。罐门不得向外开,门轴必须防脱。

提升矿车的罐笼内必须装有阻车器,以保证可靠地挡住矿车,防止罐笼运行中矿车溜出造成恶性事故。

单层罐笼和多层罐笼的最上层净高(带弹簧的主拉杆除外)不得小于1.9m,其他各层净高不得小于1.8m。带弹簧的主拉杆必须设保护套筒。

罐笼内每人占有的有效面积不小于0.18m2。

罐笼每层内一次能容纳的人数应明确规定。超过规定人数时,把钩工必须制止。

2.罐笼安全运行的规定

①立井使用罐笼提升时,井口、井底和中间运输巷的安全门必须与罐位和提升信号联锁:罐笼到位并发出停车信号后,安全门才能打开;安全门未关闭,只能发出调平和换层信号,但发不出开车信号;安全门关闭后,才能发出开车信号;发出开车信号后,安全门打不开。

②井口、井底和中间运输巷都应设置摇台,并与罐笼停止位置、阻车器和提升信号系统联锁:罐笼未到位,放不下摇台,打不开阻车器;摇台未抬起,阻车器未关闭,发不出开车信号。

③用多层罐笼升降人员或物料时,井上、下各层出车平台都必须设有信号工。

④严禁在同一层罐笼内,人员和物料混合提升,以避免因罐笼的摆动引起矿车等物料挤伤人。

⑤提升装置的最大载重量和最大载重差,应在井口公布,严禁超载和超载重差运行。

篇3:学校后勤会馆前台收银员规章制度

学校后勤会馆前台收银员规章制度

1、总台收银员要求做到,心理素质好,有较高的自身涵养,对客人说话时要口齿伶俐,语言清晰,简练,温和,自然得体,大方,面部始终带有微笑,语言要使用普通话,衣着要整洁、整齐,不许染发,留奇形发工,不许着浓妆,染指甲,佩带与工作无关的佩物,不许吃带有异味的食品。

2、对负责收银和结帐工作,做到一丝不苟,大公无私,不多收、少收客人的现金,严格遵守财务规章制度,按规定办事,不弄虚作假,原则上的问题要多请示、勤汇报,自作主张或责任心不强出现帐亏,钱亏,责任自负。

3、实行帐钱分离,不许一人即管帐又管钱,不许自作主张少收客人的现金,工作中光明磊落,出现挪用公款、贪污钱财,视情节轻重给予罚款、开除或送司法机关处理。

4、根据接待员送来入住单据准确录入,认真核对。同时收款时要做到快、准,对各种钞票必须认真核对,验明真伪,对签名结账者,必须由经理签字。

5、每日收入现金,必须切实执行"长缴短补"的规定,不得以长补短发现长款或短款,必须如实向领导汇报。

6、每天收入的现款必须与帐单核对相符,并填写营业日报表,同时将营业额连同营业日报表一起送财务签收。

7、备用金必须天天核对,不得以白条抵库,任何人不得挪用营业款。

8、耐心解答客人所提出的有关帐务方面的问题,自觉维护本单位声誉,不得怠慢客人。

9、住宿客人结帐时,如有损失物品,根据损失程度赔偿后准其离馆,否则不予结帐离馆。

10、负责各种数据统计及各种报表的上报工作。

11、负责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催缴各种到期费用。

12、主动向顾客打招呼,客人结帐时一定要向客人报清消费的服务项目及各种项目的价位,找给客人零钱,要对顾客说道:找您**元,请点好。

13、由于责任心不强或马虎大意出现错算、漏算等情况,由本人承担经济损失。

虚心听取客人对会馆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14、严格遵守"会馆奖惩条例"。

15、认真填写外国人登记表,并及时输入电脑公安网登记,如有漏登、错登,一切后果有本人负责。

16、对VIP接待,前台服务员做到准确、及时、周到、热情。

17、熟练使用消防设施,会扑救初期火灾。并遵守会馆的其它规定。

篇4:学校后勤会馆餐厅收银员规章制度

学校后勤会馆餐厅收银员规章制度

1、着装整齐,仪表端正,坚守岗位,认真负责。

2、熟记餐厅的基本情况,对就餐人员要主动、耐心、热情,以礼相待,有问必答。

3、就餐客人结帐时,如有损失物品,根据损失程度赔偿后准其离开,否则不予结帐。

4、记录好结算款项,严防丢失,所收经费及时上缴财务。

5、禁止私拉电线,禁止私自用火;

6、不许漏岗、误岗;上班期间,不许打闹、嬉耍、聊天、听音乐等与值班无关的事;对待客人态度要和蔼,不许同客人争吵、打骂;

7、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对现存问题要交接清楚;

8、对因漏岗、值班期间离岗或做其它与岗位无关的事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当事人承担。

9、对负责收银和结帐工作,做到一丝不苟,大公无私,不多收、少收客人的现金,严格遵守财务规章制度,按规定办事,不弄虚作假,原则上的问题要多请示、勤汇报,自作主张或责任心不强出现帐亏,钱亏,责任自负。

10、要求做到,心理素质好,有较高的自身函养,对客人说话时要口齿伶俐,语言清晰,简练,温和,自然得体,大方,面部始终带有微笑,语言要使用普通话,衣着要整洁、整齐,不许染发,留奇异发型,不许着浓妆,染指甲,佩带与工作无关的佩物,不许吃带有异味的食品。

11、工作中光明磊落,出现挪用公款、贪污钱财,视情节轻重给予罚款、开除或送司法机关处理。

12、配合好服务人员的工作,主动向顾客打招呼,客人结帐时一定要向客人报清消费的服务项目及各种项目的价位,找给客人零钱,要对顾客说道:找您**元,请点好。

13、由于责任心不强或马虎大意出现错算、漏算等情况,要承担经济损失。

14、当好领导好管家,把好经济关,一切以大局为重,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严字当头,做好本职工作,除了向经理汇报经营情况外,不能向任何人讲经营数字。

15、熟练掌握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能及时扑救初期火灾。

篇5:学校后勤会馆会馆核算员规章制度

学校后勤会馆会馆核算员规章制度

为加强会馆成本核算的准确性与及时性,以便准确定价,正确计算收入与成本,增强客待饮食工作的透明度,特制定本制度。

1、会馆成本核算实行两级核算,学校财务处以会馆为核算单位,对会馆进行综合成本核算;会馆以餐厅和客房为核算单位,对餐厅进行综合成本核算。成本核算以会馆财务处数据为准。餐厅可以到财务处查询、核对本餐厅的收支情况。

2、餐厅设成本核算员,成本核算员负责从材料出库开始对制作、销售过程进行全程核算,并填写成本核算单。

3、餐厅操作人员对每种菜肴应按要求切配,核算员必须按主配料、调料投入多少,计算菜肴的单位成本并向餐厅经理汇报。

4、对每餐售饭情况,成本核算员要及时统计、登记入账,清点剩余食品并折款进行当日当餐核算,并于次日8:30前将当日成本核算情况向餐厅经理汇报。

5、餐厅经理要定期带领会计人员对餐厅进行检查,检查菜肴成本核算是否真实、准确。

6、在每月底,餐厅仓库管理员和餐厅经理应做好准备,配合并参加库存盘点、汇总,

7、学校财务人员和餐厅经理应对核算结果进行分析,找出亏、盈的原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积极增收节支。

8、餐厅应于每月1号(遇节假日,顺延至节假日结束后的第一天)中午前,将当月应入帐的收入、支出送达财务部,过时不再受理。

9、对于未收到款的餐费收入,餐厅经理应负责积极催收,不得长期挂帐。对于催收力度不够、不及时,财务处将从当事人工资中扣回有关应收款。餐厅经理离任时,必须将任职期间的应收款予以清结,否则将从当事人工资中扣回有关应收款。

10、成本核算员应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做好餐厅经理的助手,以主人翁的姿态为会馆算好每一笔帐,节约每一分钱;对于在工作中玩忽职守、弄虚作假、不负责任的,会馆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经济处罚直至解聘。

11、每周进行食品原料市场调查,掌握会馆所用食品原料的来源、品种、性质、价格变动情况和市场供应情况。审批采购凭据,严格控制采购,做到合理确定采购渠道。严格验收入库手续,货比三家合理定价,保证食品原料质量。严格控制采购环节。

12、根据餐厅经营情况,制定备品采购计划。选择采购渠道上报部门经理、总经理,经批准通过后,同采购人员合理购置,严格控制采购成本。

13、审阅各种营业报表、每日记事及客人的投诉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部门经理。

14、督导、检查餐饮部各部门卫生、安全和环境布置美化情况。检查备品的使用、保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餐饮部经理汇报。

15、检查会议就餐、大型宴会的准备、布置情况,完成餐饮部经理交办的其它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