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煤矿工会干事岗位责任制度

煤矿工会干事岗位责任制度

2024-01-15 阅读 6812

煤矿工会干事岗位责任制度

1、负责工会组织的全面领导工作。

2、负责组织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主持制定工会工作计划。

3、召开煤矿职工(会员)代表大会,会员大会。

、参加行政和工会的联席会议,参与重大问题的决策和重要规章制度的制定。

5、听取工会各委员和工会小组的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

6、负责对工会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及有关工会方面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教育,提高工会干部的素质。

7、接待煤矿职工群众的来访,向职工解释有关政策,并负责收集职工意见及时向行政领导反映情况。

8、学习传达上级工会有关文件、指示,并负责落实。

9、审批煤矿工会活动经费的使用方案。

10、负责完成煤矿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爆破人员岗位责任制范本

1、认真学习爆破施工作业规程和露天爆破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安全生产。

2、自学遵守国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中严禁违章作业。

3、根据领导的安排进行工作,严格按施工措施的要求进行打眼、装药、放炮工作。

4、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的生产方针,有权拒绝任何人的违章指挥和制止任何人的违章作业,工作中做到相互保安、自主保安。

5、严格执行《火工产品管理办法》,加强火工产品的合理使用,当班所剩火工材料及时交回管理人员,决不允许私自存放或转让他人。

6、火工品的领用、退库、保管和使用必须是经当地公安机关培训,并取得爆破作业证的人员担任此项工作。

7、爱护公物,自觉维护和保养各种生产设备和器具,保证正常生产不受影响。

8、进行作业时,首先检查工作场所的安全情况,再进行施工作业。

9、遵守劳动纪律,积极完成本人所承担的各项生产任务。

篇3:煤矿值班调度员岗位责任制

1、掌握全矿当班生产作业计划完成情况,并负责当班生产数据的统计和原因分析及第二天的生产预报工作。

2、在矿井发生重大事故时立即向矿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同时,调动一切力量积极组织抢救工作。

3、掌握煤炭洗选和地面运输情况,按照生产实际做好车辆平?调配,掌握煤炭外运和地面情况,确保矿井正常生产。

4、准确无误地计算各种数据,填写排版和图表,并记录好如下资料和台帐:

(一)调度综合记录,详细记录产量构成与按巷道类别完成的掘进进尺。

(二)生产装备,搬家工作个数,跟班干部姓名、地点、人数,日装与外运数量。

(三)非伤亡事故单项记录。各类事故的汇总次数,误时和误产情况。

(四)生产一线工人的入井出勤情况,采掘工人出勤人数。

(五)上级指示记录。

(六)交接班记录、调度日志记录。

(七)矿领导的指示记录。

(八)伤亡事故记录。

(九)重大非伤亡事故记录。

(十)采掘队日计划和实际完成记录。

5、认真做好对上级的通知、指示的接受和下达工作并做好完整记录。

6、掌握矿井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联系。并积极解决。

7、轮流深入井下熟悉了解生产情况,掌握现场生产条件和存在的问题。

8、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搞好安全工作,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现象,并做好记录。

篇4:井下技安员岗位责任制

一、对井下安全、生产负责,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二、组织经矿培训新召收职工的作业安排。

三、负责顶板、巷邦、轨道、作业面、风路、回风巷等的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组织人员处理,处理不了的及时向生产矿长报告。

四、协助测绘人员共同完成各项测绘技术任务。

五、未经许可严禁职工在非许可地点作业,经常向瓦斯员和其他人员了解工作情况。

六、对职工违纪、违规的处罚,提供依据和看法。

篇5:吊盘上信号工岗位责任制

1.坚守岗位,没有特殊情况不得特为擅自上井,不准他人代替。

2.必须严格在井下交接班,交接内容为:

(1).信号、通讯的使用情况;

(2).双层盘上、下或迎头的照明情况,灯炮数;

(3).吊盘的稳固情况;

(4).吊盘上各种管线的使用情况;

(5).吊盘上的清洁、整齐情况。

3.必须熟悉各种信号规定,工作时必须思想集中,听清信号后方可向井口发送信号,严禁打瞌睡。

4.吊桶过吊盘时,必须目送目迎,手指不得离开按钮。

5.吊桶下降过吊盘时后,必须向井底工作面发送信号,以示吊桶下井,但手指不得离开按钮,一定要注意吊桶下到工作面的高度,以防蹲缸。

6.吊桶从井底工作面提起后,立即打停点,待缸稳定后,听到工作面发出信号时,方可向井口发送信号。

7.吊桶提升到吊盘时,若尚在摆动,应打停点,再送信号。

每次起落吊盘后都应通知井口信号工走一次空钩,并告知吊盘在井筒中位置。

8.禁止无关人员随意上吊盘,应保持吊盘整齐,清洁不得乱堆物料,以防坠物伤人。

9.负责开关、下放、上提风管路。

10.负责吊盘上的小型设备及其工具的完好(灯炮、灯头、指示灯、电线、电话等)如无故丢失,损坏都由当班信号工负责。由此引起的后果,要追究责任。

11.禁止用电铃作为打电话的启动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