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A酒店人力资源工作目标管理制度

A酒店人力资源工作目标管理制度

2024-02-25 阅读 3089

A酒店人力资源工作目标管理制度

酒店人力资源工作目标管理制度

1、实行目标管理,应做到确立目标、期限达标、定期复查、期终评价。人力资源工作的目标管理分为人力资源管理(含人员流动率,人员配备计划,违纪率,出勤率等);劳动工资管理(含劳务成本控制、工资总额使用计划,劳动生产率、资本利润率等);教育培训管理(含岗位资格培训达标率、岗位提高培训完成率、考核合格率等)以及其他方面(含制定建设、劳动保护检查、酒店下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

2、人力资源目标管理的制订依据是:行业和上级主管部门近、中期人力资源管理规划,酒店年度综合计划、部门总监目标责任、行业先进企业技术经济指标的水平。人力资源部在每年10月至12月根据酒店的下一年度方针目标,制定部门目标管理图,并在部门内进行目标分解,填写个人目标管理。目标要尽可能量化,确实无法计量,应采取定期定质的办法。

3、实行目标管理,应结合部门岗位责任制,岗位职责,并结合现行的实践经验,按期、按质、按量开展目标管理工作。

4、要每隔一个工作周期进行检查总结。(一般一个月对照,一个季度检查、半年小结、年综总结评价)。部门个人目标管理工作实绩要与奖金分配挂钩考核。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某洗煤厂安全目标管理制度

一、安全目标

1、全年杜绝严重重伤及以上人身事故和较大以上非人身事故。

2、班组全员杜绝严重违章,杜绝三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人人正规操作,减少轻伤事故发生。

二、管理措施

总的要求是:牢固树立“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的指导思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管理、装备、培训并重”的原则,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及有关的安全法律、法规,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双基”建设和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确保全年安全奋斗目标的实现。

具体措施:

第一、强化加强现场管理。进一步明确责任,突出重点。

第二、抓安全生产的管理干部,要发扬勇于吃苦、敢于负责、大胆管理、身先士卒的好作风,带头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切实把主要精力放在现场安全管理上,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要严格执行跟、值班制度,值班干部要24小时坚守岗位,组织开好班前、班后会,跟班干部要八小时盯在现场,切实起到领导各监督的作用。从源头上消灭事故发生的根源。

第三、根据责、权、利相统一和重奖重罚的原则,加大安全奖惩考核力度,充分发挥利益激励和约束机制的作用,并在月底的考核

中兑现。

第四,不断强化班组安全建设。安全建设关健在班组。要进一步搞好班组安全建设,充分发挥班组长关键人物在现场抓安全的作用。

篇3:通防安全目标管理制度范本

1、为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安全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及矿通防科安全会议精神,举一反三地接受通风、瓦斯煤尘事故,巩固矿通风达标成果,杜绝通风瓦斯事故的发生,确保矿井安全生产,特制定安全目标管理制度。

2、通防所有管理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做到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工长、班长实行分片,分专业包干责任到人,一包到底,使通防工作处处有人抓,时时有人管。

3、通防区(队)长全面负责区队的管理工作,是本区队安全第一责任者,并保证人员的出勤、所需材料,每天组织召开一次会议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4、技术员全面负责职工的通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组织编写通防规划和各类安全技术措施,对区队安全负技术管理责任。

5、(区)队工长是所管辖区域内通防工作的安全责任者,具体负责通防设施的施工、使用和管理及施工技术措施的落实。

6、瓦斯班(组)长是本班组的通防工作安全责任者,具体对全班人员的安全,并负责对区队所下达的动作任务等严格按照安全技术措施的要求落实,并对现场的工程质量负责。

7、科队形成组保班、班保队、队保科,形成自下而上,一级保一级的安全保证体系,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篇4:皮带队安全目标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提升运输队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区队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推进皮带队“安全、达标、高效”建设,充分利用经济手段调动区队各级管理人员及职工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做到安全生产责、权、利的有效统一。严格贯彻落实“三不四可”安全指导思想及区队班组“1161”管理模式,努力实现“三零”目标,望皮带队干部职工认真遵照执行,

(一)安全目标(1)杜绝皮带撕裂、断带、无法启动的事故;

(2)杜绝皮带系统重伤及以上人身事故;

(3)杜绝二级非伤亡事故,消灭一级及以上非伤亡事故

(二)月度安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1)考核内容主要由安全事故、主要安全隐患、严重“三违”等项构成。

(2)按照矿井和区队相关规定对相关人员给予一定数额奖励(跟班队干、班组长、岗位职工);对未实现安全目标的队干和职工给予等额罚款。

(三)相关要求

(1)干部职工加强安全教育学习,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2)深入现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安全管理的自觉性和自主管理的能力,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篇5:S矿金属矿山安全目标管理制度

为确保全矿安全生产,提高经济效益,按照上级要求和本矿实际情况,制定并实行安全目标管理,安全目标以一年为期限,将总目标分解到各单位,层层制定安全目标责任状况分解,保证全年安全目标的实现。

1、2015年全矿的安全总目标是:

杜绝死亡和重伤事故;

轻伤事故控制在3‰;

消灭水、火、冒顶、运输、机电等重大事故;

职工职业健康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2、发生各类事故的直接经济损失控制在2万元以内。

3、董事长(矿长)是全矿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目标管理全面负责。企业法人与总经理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分管总经理与各分管副矿长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各科室长、车间都要与分管副矿长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各单位工种人员与单位领导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

4、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和安全检查及措施落实,加大三违处罚力度,实现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任务,杜绝一切事故发生。

5、各部门、单位要按《安全目标责任书》规定的目标和任务,结合本部门、单位的实际,制定切实的安全目标,对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写出书面报告报矿安委会批准并实施。

6、各部门、单位要努力实现自己的安全生产目标,年终进行总结评比,矿安委会要按责任书规定进行严格的考核和奖惩。

7、矿安委会根据全年安全目标执行完成情况,制定下年度的安全目标,使安全生产目标再上一个新台阶。

附:安全目标责任制分解及考核

责任分解:

矿山部门、各项目部所辖施工队:杜绝重伤及死亡事故,轻伤率控制在2‰以下,消灭水、火、运输、爆破、顶板等重大事故,各类事故直接经济损失控制在两万元以内。

选矿厂及其他各单位:杜绝重伤及死亡事故,轻伤率控制在1‰以下,消灭水、火、运输、环境污染等重大事故,各类事故直接经济损失控制在一万元以内。

2、考核:

以所签订责任书内容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