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A酒店劳务工管理制度

A酒店劳务工管理制度

2024-02-25 阅读 1447

A酒店劳务工管理制度

酒店劳务工管理制度

劳务工是酒店用工调配的辅助形式,应予严格控制,计入酒店编制控制数内,实行计划用工。

1、劳务工的来源和条件

(1)外单位富余人员、失业人员及其他人员。

(2)劳务工须年满16周岁,男性不超过50周岁,女性不超过45周岁;

劳务工必须具有酒店所在地城镇户口,身体健康,五官端正,符合岗位标准。

2、劳务工人员录用程序和手续。

(1)用工部门提出申请,人力资源部根据工作需要和编制,统一安排择优录用,各部门不得擅自招用。

(2)经人力资源部和用人部门面试及体检、政审合格,并经短期培训合格后上岗。

(3)厨师、管理岗位劳务工,一般应具有高级技术等级厨师及部门级以上管理人员经历和资格。聘用前由人力资源部和有关部门审核,然后报总经理批准。

(4)劳务工由人力资源部办理入店手续。办理手续时应验证身份证、体检报告及其他有关证件。酒店与其签订"劳务协议",初签协议期限3-6个月,期满即行终止。如因工作需要,经双方同意,可以续签。

3、劳务工的待遇和管理。

(1)人力资源部依据酒店规定负责劳务工的调配、跟踪考查、奖罚和解除劳务协议及辞退。

(2)劳务工在酒店工作期间,必须遵守酒店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积极工作,如有违反,给予解除劳务费协议或辞退处理。

(3)劳务工的工资一般实行日工资和计件工资制,(计件工资应根据具体岗位和情况确定);从事技术、管理岗位的劳务工,视情况适当增加待遇。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A酒店劳动合同管理制度

酒店劳动合同管理制度

1、劳动合同

(1)签订劳动合同的原则

A、平等自愿和协商一致。要求劳动合同的内容必须公正、诚实、信用。

B、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

C、以书面形式明确规定双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

D、双方严格执行。劳动合同签订后,双方都应严格按照合同规定的内容遵照执行,任何一方违约,都将按规定追究违约责任。

E、以酒店经营目标为中心。

(2)劳动合同的订立

A、原在册的固定制员工、劳动合同制员工等以及新进酒店的人员(包括新招收的大、中专、高中、技职校毕业生、调入人员、初次安置的军队转业干部、复退军人等)均实行劳动合同制。

B、酒店的法人代表或委托人,代表酒店与其他人员签订劳动合同。

C、劳动合同期限分为有固定期限、无固定期限和完成一定的工作为期限三种。其中有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是指签订一年以上有期限地劳动合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是指在签定劳动合同时不明确止期;完成一定的工作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是指合同当事人双方完成某一工作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是指合同当事人双方或某一工作的起讫的时间为条件的。

D、新进员工应根据签订劳动合同的年限与有关规定,确定试用期,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六个月。

E、劳动合同的变更、续订、终止和解除,均应按《劳动法》的有关规定办理。

(3)费用赔偿和经济补偿

A、由酒店支付培训费、分房补贴费,分配住房或受过酒店业务技术培训的员工,因个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离店的,必须按规定标准赔偿酒店的损失。违反劳动合同,已经给对方造成经济损失的均应根据损失情况和责任大小,承担一定的经济赔偿。

B、员工因各种原因被酒店解除劳动合同的,其中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规定需支付经济补偿金的,酒店应按规定支付员工经济补偿金。

篇3:A酒店劳动争议管理制度

酒店劳动争议管理制度

1、人力资源部是实施劳动合同管理地部门,首先应充分认清劳动争议的特点。即劳动争议发生在劳动关系当事双方之间,当事人一方为员工,另一当事人为酒店;劳动争议应属于《劳动法》调整范围以内的争议。

2、劳动争议的种类有:因履行、解除、变更、续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因企业开除、除名、辞退违纪员工和员工辞退、自动离店发生的争议;在执行劳动工资、社会保险、福利待遇、劳动安全卫生的劳动法律、法规过程中发生的争议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争议。

酒店设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委员会由兼职的员工代表,人力资源部和工会代表组成,办事机构设立在酒店工会。

调解委员会应采取说服教育和劝导协商的方式,以劳动争议处理的原则为基础,充分发挥在酒店内部对人、对事熟悉,对问题了解的特点,根据《劳动法》对当事人开展调解工作。调解有效,应在双方当事人自愿的原则下达协议,并由双方签字记录在案。

3、酒店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应经常检查督促内部执行《劳动法》和《员工手册》的情况。积极配合劳动行政部门做好劳动争议的调解、仲裁、检查和监督工作。

篇4:A酒店员工考评管理制度

酒店员工考评管理制度

1、员工考评是经营管理中的计划、组织、指挥、监督、协调五大职能中,履行监督职能的管理办法。它是现代科学人力资源管理的一种激励的控制手段。

2、员工考评工作。人力资源部根据员工考评的内容,主要包括出勤率、劳动纪律、劳动态度、工作技能、劳动实绩和服务质量等,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制定考核标准和考核方法,按照员工岗位工作规范的要求,组织并实施考评。

3、员工考评应列入日常工作的计划中,形成考评制度化。部门应每月进行一次对员工综合的考评,班组应每日一次对员工综合的考评,人力资源部一般在半年左右中至少对员工的考评情况进行一次汇总性的评估,为开展人事培训实务做好充分准备。

4、对员工的考评,必须做好原始记录,制定的数量和质量标准都要明确,把员工考评的结果与员工的合理使用和相应的待遇联系挂钩,使员工考评工作起到调动员工积极性,激励员工提高工作效率的作用。

篇5:A酒店规章制度管理制度

酒店规章制度的管理制度

1、人力资源部制定的规章制度,主要包括《员工手册》、考勤管理制度、劳动合同管理制度、劳动争议管理制度、劳动力调配管理制度、劳动定员管理制度、工资管理制度等。

2、制定规章制度应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保护员工的积极性为出发点,使规章制度有相对的稳定性和广泛的适用性,并根据劳动制度的不断改革深化,及时进行补充、修改和完善。

3、制定规章制度应根据国家、地方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政策规定,结合酒店的实际情况,广泛征求员工的正确意见,经总经理办公会审议批准后执行。在公布和执行过程中,对一些重要的规章制度要组织员工培训学习,做到人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