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酒店员工食堂服务员职务说明书

酒店员工食堂服务员职务说明书

2024-02-25 阅读 4654

酒店员工食堂服务员职务说明书

酒店员工食堂服务员职务说明书(执行版)

中文职衔:员工食堂服务员

英文职衔:

部门名称:人资质检部

职务级别:

直属上司:

直属下级:

职位概述:

职务慨述:是直接负责员工食堂优良进餐管理的基层后勤管理人员,以其热情、周到、细致、全面的管理和服务,为员工提供良好、经济、实惠、营养丰富的就餐环境和菜肴而服务。

职权及职责范围:

1、根据人资质检部的工作任务和要求,积极制定员工食堂机关管理制度及进餐规定;

2、全面负责员工食堂原料采购、保管、加工、制作的管理组织,以及根据员工饮食需求及时的改食谱和工作进餐安排表;

3、组织和检查员工食堂卫生质量和进餐秩序环境;

4、人资质检部经理交办的其它相关事宜。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酒店宿舍管理员职务说明书

酒店宿舍管理员职务说明书(执行版)

中文职衔:

英文职衔:

部门名称:人资质检部

职务级别:

直属上司:

直属下级:

职责描述:直接负责管理员工宿舍清洁卫生工作、财物及休息环境的维护。

职权范围:

1、PA清洁卫生;

2、财物保护

3、休息环境秩序保护。

员工宿舍管理要求

1、员工宿舍卫生、财物、安全纪律等方面,由后勤领班安排兼职人员,在人资质检部的督导下进行管理。

2、经人资质检部授权同意,安排入住人员寝室、床位及其他调整。

3、宿舍区所有财物登记入册,保管责任到人。

4、宿舍钥匙登记、发放管理。

5、严格监督、执行酒店制定的《宿舍管理规定》,安排整体环境卫生责任体系。室内卫生由寝室长安排值日,公共区域及卫生间由寝室长负责。

6、公布和检查后勤卫生值日表,并将每天上午9:00卫生检查的结果和问题及时上报人资质检部。

7、随时维护宿舍安全和纪律。非入住人员未经登记,不得入内。

8、协助值班经理和保安员于每晚10:30到宿舍点名。将晚归或不归等违纪现象,及时上报。

9、督促每晚23:00熄灯并检查其它安全纪律问题。

10、认真填写工作日志,每周汇总上报人资质检部。

篇3:酒店员工食堂领班职务说明书

酒店员工食堂领班职务说明书(执行版)

中文职衔:员工食堂领班

英文职衔:

部门名称:人资质检部

职务级别:

直属上司:

直属下级:

职位慨述:是直接负责员工食堂后勤管理人员;以其热情周到、细致全面的服务和组织,为全体员工提供营养丰富,经济实惠的菜肴品种和就餐享受,要求年龄30岁左右,烹饪技能和厨务管理业务熟练,为人诚恳、正直、热情和细心.-

职权及职责范围:

1、直接对人资质检部经理负责,严守店纪店规,根据工作任务及要求,制定和监督员工食堂的一些管理制度及操作程序;

1、根据酒店实际和员工需求,制订和公布每周、每日食谱并于前一天下午17:00左右向采购部上报原料、调料申购清单。

2、排班合理明确,安排专人负责填写考勤和工作日志,每月5日前将考勤记录和后勤工作总结上交人资质检部。

3、巡查操作、开餐准备工作,做到人、材、物到位,内外安全卫生。

4、监督、执行一系列宿舍、食堂管理制度,保证达到《质量检查标准》。

5、协调厨师、杂工的工作,保证及时解决水、电、气等问题。

6、严格按开餐秩序和时间供应伙食,不出现饭冷菜凉和混乱低质的局面。

7、同各部门员工协调和沟通,改进工作做风和提高服务质量。

8、每周日上午八点半开会总结,及时将后勤状况和成本开支汇报给财务部和人资质检部。

9、每月30号,宿舍、食堂物件、原料、调料盘存。

后勤领班岗位职责

1、直接对人资后检部经理负责,严守店纪店规,根据工作任务及要求,制定和监督员工食堂的一系列管理制度及操作程序;

2、确保全员的进餐质量及时间安排;

3、全权负责员工食堂内及周边区域卫生工作;

4、认真调查改进,研究制订每周员工菜单;

5、做好部门员工的考勤纪律工作,并协调处理各部门关系;

6、节约开支,控制成本,每月初定出采购计划,每月末结算成本;

员工食堂职工

职务:直接承担员工食堂加工、清洁及开餐工作。

职权范围:

1、协助采购部根据食谱计划,采购材料及入库保管;

2、食堂加工;

3、食堂清洁;

4、开餐服务;

5、监督节约、控制成本措施。

篇4:酒店中西餐厅服务员岗位职责

酒店中、西餐厅服务员岗位职责:

1、贯彻管理阶层设立的服务制度和服务标准,严格按照服务程序进行服务;

2、认真贯彻优质服务的三个内容。熟悉客人的姓名、公司、职务情况,熟悉菜牌和酒水,积极向客人推销;

3、做好餐厅餐具、布草、杂项的补充和替换;

4、按照管理人员的指示,负责家

篇5:酒店歌舞厅桑拿部服务员岗位职责

酒店歌舞厅/桑拿部服务员的岗位职责

(一)歌舞厅服务员:

1.在OK厅所管辖的区域内工作,服务员的职责是帮助领班保持OK厅的整洁、干净。

2.工作必须准时,有效率要非常有礼貌地帮助每一个客人提出的要求与愿望,记住客人时常要求服务员给予他做最优质的服务。

3.工作中总有机会接到客人的投诉,无论事情大小,必须向上司汇报。

4.要保持个人卫生和制服的整洁,做到彬彬有礼,它将代表整个卡拉OK厅的面貌与精神,为客人服务的整个期间必须站在客人看得见地方,不要来回晃动。

5.准确、迅速地摆好每一张台,当客人走后,一切都以忙的速度恢复到最初的位置。

6.与其他服务员和领班保持良好的合作,默契的配合,永远记住“团队精神”。

7.必须服从领班管理人员所给予的指示。

8.在OK厅每天开档前和收档的时候按规定做完每一件事情。

9.在完成本区域内的工作后,应该协助其它区的服务员工作。

10.遇到客人转台,必须帮助客人并且告诉领班和其他服务员转台情况及客人要求,及时通知收银员。

11.营业时间内必须切实履行责任。

12.履行上司所派的其它指示的任务。

13.必须参加部门和酒店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二)桑拿部服务员:

1.换好工衣,准时到服务台上点到上岗。

2.按照卫生工作程序及标准完成清洁工作,检查设备设施是否正常,检查客用品是否齐全,测量按摩室内空气是否清晰新。

3.听到咨客通知后,立即将按摩房灯、蒸气房开关预先打开,并在门口迎候客人,向客人问好。

4.引导客人去更衣,详细介绍设备的位置及用法。

5.客人享受蒸气浴时,每分钟巡视一遍,以防不测,并事先告知客人安全注意事项。

6.提醒客人锁好衣柜并保管好个人物品,事先提醒客人贵重物品可到前台保存。

7.禁止儿童单独使用蒸气浴。

8.客人离开后,及时检查更衣柜,检查客人是否遗留物品。

9.将空调、抽风开到最大,以便及时更换室内空气。

10.按照固定的卫生标准清理房间,并联重新补充好所配细件。

11.清扫所有房间,将用过的毛巾及垃圾清倒在指定位置,检查各部位有无遗留物。

12.关上桑拿蒸气浴控制开关。

13.做好各类消防安全检查。

(三)保龄球馆服务员:

1.换好工衣,准时到服务台上签到上岗。

2.查看交班本,了解上班工作情况和未完成事项。

3.清点酒水数量,将保龄球、球瓶、公用鞋整理摆放好。

4.按照卫生工作程序和标准完成清洁工作、日常卫生须在1小时内完成,按照计划卫生表完成每日卫生。

5.热情、礼貌地向客人打招呼,对待熟客、会员能够称呼其姓名或职务。

6.问清客人要求后再详细介绍球场的设施、鞋租、使用几磅球等。

7.向客人提供酒水服务,将必须的毛巾放在客人取用的位置。

8.严禁有爆裂问题的球给客人使用,客人打球时,密切注意球场情况,及时制止不安全打球行为。

9.及时将出现的球道故障通知机修工作人员排出。

10.客人离开即检查球、清点球数,检查有无遗留和出租用品是否完好。

11.将放出的物品全部收回,分类摆放在指定的位置。

12.帮助会员存放好会员卡和物品,并登记入册。

13.填写交班本,关闭球场灯光,空调等一切电器。

14.收市时应将当日的垃圾送到指定的垃圾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