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附属幼儿园门卫岗位职责

附属幼儿园门卫岗位职责

2024-02-25 阅读 8653

附属幼儿园门卫岗位职责

某附属幼儿园门卫岗位职责

(1)热爱门卫工作,树立为幼儿、为家长、为职工、为教学服务的思想。热情接待来园参观、来访人员。

(2)根据园内规章制度,做好门卫工作,按时开关大门,做到不离岗,有事离开时,须有人代班。

(3)坚守岗位,做好保卫工作。园外人员未经园领导许可时,不准随便进入园内。在幼儿来园离园时要把好门卫关,绝不让幼儿私自外出。

(4)主动热情做好家长接待和宣传工作。杜绝与家长争吵。

(5)做好园内后勤物资的保障工作,集体财产不得私借或带出园,特殊情况有领导批示。

(6)在做好保卫工作的前提下,协助打扫包干区的卫生工作,做到场地整洁。雨后及时清除积水。

(7)门卫人员衣着要整洁,上班不抽烟,语言要和蔼、文明,传达要及时。

(8)每天幼儿离园后,检查幼儿园的水电关闭情况,关闭值班教室的消毒灯并做好记录,关好幼儿园大门。

(9)熟悉火警、急救等电话号码,发生事故要及时报告处理。

(10)幼儿园有对外接待任务及大活动时,要主动关心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如收插彩旗、横幅摆放、撑牌等。

(11)有权查问本园职工及外来人员携带之可疑物品。职工带公物出门,应由有关人员签字,带大件物品出园应查问清楚并做好记录。

(12)天气突变,及时收降国旗。

(13)完成园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不分工种。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燃气公司生产部门卫工作职责

1.认真做好进站人员的登记,严禁携带火种及穿钉子鞋进入气站内。

2.严禁一切车辆入站,特殊情况领导签字同意后并按规定戴防火帽方可进入。

3.凡进站人员需将手机关掉,易燃用具交门卫负责保管。

4.上级领导检查工作需出示有效证件或公司领导陪同并登记方可进入。

5.提高警惕、坚守岗位,特别是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巡回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和上报。

6.交接班必须交接安全情况,交班要为接班创造安全的良好条件。

7.对进站车辆及人员要对其进行安全生产教育,申明本站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对违章违纪人员要进行教育并有权处罚。

8.协助气站班组长对各种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9.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检验、维修,确保消防设施和器材完好有效。

10.熟悉应急救援预案,并认真参加预案演练。

篇3:加油加气站门卫职责

(1)在站长领导下,充装站门卫人员负责站区治安保卫、消防安全、站区环境卫生工作。

(2)做好出入站车辆的安全检查及宣传,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拒绝进入站区,并做好出入站车辆的登记。

(3)做好外来人员出入站情况登记,禁止无关人员进站。

(4)定时或不定时对站区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同时做好记录。

(5)整理保管好有关资料。

(6)搞好消防设施、门卫设施的日常维修工作、做好有关区域的环境卫生。

(7)定期对站内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保养,懂得灭火器材的性能及使用要求,掌握紧急状态下的处置措施。

(8)坚守岗位,未经许可不得代岗、换岗、脱岗。

(9)负责接收、发送本站来往信函及报刊,并引见来站办公人员给站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