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酒店餐厅经理岗位职责素质要求

酒店餐厅经理岗位职责素质要求

2024-02-25 阅读 7782

酒店餐厅经理岗位职责素质要求

酒店餐厅经理岗位职责及素质要求

上级:餐饮部经理

下级:中餐厅主管

岗位职责

全面管理中餐厅,确保为管人提供优质服务,完成每月营业指标。

1、每日参加餐饮部例会,并于开餐前召开餐厅班前会,布置任务。

2、安排各领班班次,督导领班日常工作,检查每位员工的仪容仪表。

3、与厨师长合作,共同完成每月或每日的特选菜单。

4、控制全餐厅的经营情况,确保服务质量。

5、按中餐特点适时拟出食品节建议,制定食品节计划及餐厅装饰计划组织实施。

6、对重要客人及宴会客人予以特殊关注。

7、处理客人投诉,与客人沟通,征求客人反馈、建议。

8、负责餐厅人事安排及绩效评估,按奖惩制度实施。

9、督导实施培训,不断提高餐厅服务员的专业技术和知识和服务技巧,改善服务态度。

10、负责餐厅硬件设施的维护和更新。

11、做好与其它部门间的沟通和更新。

12、适时填写每日餐厅经理日报表,将餐厅经营情况及一切特殊情况的发生,包括客人投诉,汇报给餐饮总监或总监助理。

素质要求

基本素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高尚的职业道德、良好的纪律修养。

自然条件:身体健康,仪表端庄,气质高雅。男,1.76~1.78米;女,1.65~1.69米。

文化程度: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有餐饮管理、市场营销学等方面的知识。

外语水平:具有高级英语水平。

工作经验:有5年以上中餐厅服务与管理工作经验。

特殊要求:具有很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善于培训员工并激励下属员工工作;了解餐厅服务程序,善于处理各类客人的实际问题。能熟练的制作各类营业报表。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酒店餐厅主管岗位职责素质要求

酒店餐厅主管岗位职责及素质要求

上级:中餐厅经理

下级:中餐厅领班

岗位职责

1、协助餐厅经理处理餐厅日常事务,包括雇员培训,餐厅销售、成本及其他。

2、协助餐厅经理控制和分析下列事项:餐厅产品质量、顾客满意程度、业务推广、营业成本、卫生清洁状况。

3、协助餐厅经理协调及管理餐厅事物,指导餐厅开展快速、有效及礼貌服务。

4、与雇员建立并保持密切联系。

5、在餐厅经理指导下,使员工认识及了解餐厅,对其表现进行评估,召开职工评议会议。

6、对餐厅雇员举办职工培训班。

7、餐厅经理不在时,参加每周例会,并提供意见。

8、餐厅经理不在时,领导餐前会议,保持与厨房之联系工和。

9、必要时参加对客人的服务。

10、确保职工的仪表及制服符合酒店标准。

11、控制餐厅日常供应

12、按指导负责个别的预订或私人宴会的就餐。

13、餐厅经理不在时,处理全部必须的行政事务。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各项:人员出勤记录、员工排班表、客人记录卡、工作记录。

14、代表餐厅经理。

15、参加餐饮部计划中之预算和目标制定工作。

16、确保及执行每日盘点。

17、遵守饭店经营方针和程序。

18、按要求履行其他职务。

素质要求

基本素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高尚的职业道德、良好的纪律修养。

自然条件:身体健康,仪表端庄,气质高雅。男,1.76~1.78米;女,1.65~1.69米。

文化程度: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有餐厅管理经验和为务知识。

外语水平:具有中级英语水平。

工作经验:有3年以上中餐厅服务与管理工作经验。

特殊要求:具有很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善于培训员工并激励下属员工工作;了解本餐厅服务程序,善于处理各类客人的实际问题。

篇3:酒店餐饮部文员岗位职责素质要求

酒店餐饮部文员岗位职责及素质要求

上级:餐饮总监

直接上属:无

岗位职责

1、完成餐饮总监、餐饮部经理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2、制定本部门的各种报表、表格,并对各种报表分类保存,定期装订存档。

3、参加部门例会,做好会议记录。

4、处理部门日常事务,接听电话,做好记录,妥善处理,准确传达上级的指示。

5、保管好酒店内部部门间的往来文件。

6、帮助餐饮总监整理各种文件,资料及回函。

7、作好PO单、PR单的记录。

8、作好考勤统计,发放部门员工的各种补贴和劳保用品。

9、计算每日部门各厅堂收入,并收集、整理餐厅每日报表。

10、做好餐饮办公室各种办公用品的领用和保管以及办公室的卫生工作。

素质要求

基本素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高尚的职业道德,良好的纪律修养。

自然条件:身体健康,仪表端庄大方,气质高雅,性格温和,情绪稳定。女,年龄在24岁以上,身高1.65~1.69米。

文化程度: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外语水平:高级英语水平,具备流利的英文会话和写作能力。有第二外语基础。

工作经验:有3年秘书工作经验,了解餐饮工作的基本程序和运作情况。

特殊要求:熟练操作各种办公室自动化设备,通晓常用电脑应用软件。具有起草文件、报告、报表的能力。

篇4:酒店餐饮部经理岗位职责素质要求

酒店餐饮部经理岗位职责及素质要求

上级:餐饮总监

下级:各餐厅经理

岗位职责

1、巡视各餐厅、宴会厅、酒吧等的营业及服务情况,指导、监督日常经营活动。

2、检查各餐厅的卫生、摆台标准、开餐用品,确保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3、参加餐饮总监主持的工作例会,提出合理化建议,汇报各餐厅的经营情况。

4、做好各餐厅经理的排班表,监督各餐厅制定排班表,带头执行酒店的各类规章制度。

5、发展良好的客户关系,满足客人的特殊需要,处理客人投诉。

6、与总厨密切联系和合作,提出有关食品销售建议,及时将客人要求反馈给厨师长,为食品原料的采购和厨房出菜提供依据。

7、完成餐饮总监交给的其它任务。

素质要求

与餐饮总监的素质要求相同

篇5:酒店餐饮总监助理岗位职责素质要求

酒店餐饮总监助理岗位职责及素质要求

上级:餐饮总监

下级:餐饮部经理、中、西总厨

岗位职责

协助餐饮总监负责酒店的餐饮服务管理及出品管理的各项工作。

1、协助制定年度、月度营业计划,完成餐饮总监交待的各项接待任务。

2、协助餐饮总监制定促销计划,及市场分析。

3、检查管理人员的工作程序,服务程序及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汇报餐饮总监。

4、协助控制食品和饮品的标准,规格。加强食品原料及物品的管理。

5、定期召开专项会议(出品部,服务部)

6、抓好设备,设施的维修保养工作,加强日常管理,防止事故发生。

7、落实卫生和安全保障工作,贯彻执行饮食卫生制度,确保各营业场所、厨房、库房的安全。

8、完成餐饮总监交给的其它任务,餐饮总监不在时,代行总监职责。

素质要求:

与餐饮总监要求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