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F国际饭店优秀员工评选细则

F国际饭店优秀员工评选细则

2024-02-25 阅读 8331

F国际饭店优秀员工评选细则

F国际饭店优秀员工评选细则

评选目的

为提升团队凝聚力,加强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同时塑一个良好的企业形象,通过实施有效的激励,为员工提供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一个以人为本的体制,一个自我实现的舞台,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各主观能动性,增强员工的管理及自我进取的意识,达到表彰先进,激励后进之目的,从而有效地提高员工整体素质,通过评选这一过程,号召全体员工要以身边的先锋模范人物为榜样,认真执行饭店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以带动全体人员的综合素质及精神面貌的提升,调动员工整体积极性、稳定员工,激励员工不断进取,保持高水准的优质服务,给员工一个展现自我价值的空间,让酒店和员工之间有良好的发展平台,特制定以下优秀员工评选标准:

一、评选方法:

评选原则:

1.优秀员工人选应以各部门基层员工为主。

2.优秀员工人选能够获得多数员工的认可。

3.评选过程中应注重对客观优秀事迹的收集和验证,并上交人保部存档。

二、评选条件:

1.品德素养过硬、业务能力强、职业道德技能水平高、服务意识及态度端正、仪容仪表良好、执行力强、稳固团结、诚信务实、拾金不昧,在本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受本部门人员一致认同及赞扬。

2.有团队合作精神,与同事工作主动沟通配合并引导。完全服从并能按要求完成工作安排,模范执行酒店各项管理制度、规程。

3.全年没有受过书面警告及以上处罚。

4.在服务、业务技能、管理、安全、环保、节能降耗等方面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为酒店创造良好效益或在其它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5.保持工作的积极态度,对饭店有忠诚度及奉献精神。

6.对饭店忠诚、敬业爱岗、乐于助人,与同事相处融恰,对领导尊重服从,对客人热情礼貌。

7.积极参加本饭店或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及活动。

8.对于服务质量、工作技能上特别优秀突出,业务熟悉,能配合同事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无工作失误,不因服务态度遭客人投诉。

三、评选名额:5名

财务部、客务部、营业部:1人餐饮部:2人房务部:1人

人保部、工程部:1人

四、评选办法和要求:

1各部门于十二月二十日前,由部门经理召集员工公平公正评出候选人报人保部,要求针对《优秀员工评选细则》分别注明特别突出事迹,或优秀表现。

2.所有参选名单上交后,由人保部组织各部门经理对参选人员进行复选,确定评选的最终人选。

3.人保部根据评选结果于十二月28日上报总经理。

4.人保部将优秀员工评选结果及资料整理存档做为晋升和加薪的依据。

5.人保部负责联系摄影和冲印照片,并将年度优秀员工照片张贴在员工宣传栏。

五、奖励办法:

1.年度优秀员工可获得荣誉证书以及奖金300元。

六、具体操作流程

为使评选更加客观、准确、采用多级审核制,整个评选活动按照如下流程进行:

各部门讨论、提名→填报《评选推荐提名表》→人保部核查→评审委员会评审→

总经理批准→结果公告并执行奖励。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某某酒店季度优秀员工评选办法

某酒店季度优秀员工评选办法

一、目的

针对目前员工绩效不明显的情况,为了更好地体现“与酒店同成长、共发展”的人才管理政策,充分挖掘工作表现优异的员工和优秀事迹,拟定本方案,用于对季度优秀员工的选拔操作工作。

二、评选原则

1优秀员工人选应以各部门基层员工为主;

2优秀员工人选应能够获得多数员工的认同;

3评选过程中应注重对客观优秀事迹的收集和验证;

4评选尽量保持各管理层级间进行充分沟通,对有保密要求的事宜不能外泄。

三、成立优秀员工评定小组

1成立评定小组是确保评选活动在酒店管理层控制之下进行的必要保障;同时由于评定小组由管理层各级领导组成,能够使评选获得各方认可、客观和公平的工作氛围。

2优秀员工评定委员会的组成:

a)酒店领导1至2人

b)部门负责人2至3名

c)人力资源部经理

d)考核专员

3委员会的职责:

a)召开优秀员工评定会议,拟订评选计划、安排评选各项具体事宜;

b)评定各提名人选的绩效情况并给出结论。

4输出:

《评定小组成员名单》

四、根据绩效状况分布申报名额

1部门按1:100比例申报优秀员工人选(即根据部门总人数/100得出的四舍五入的整数申报)

2部门人数不足100人的,按1人申报。

6输出:

《优秀员工侯选名额分配表》

五、确定优秀员工评定标准

1优秀员工的评定标准为德(职业品德)、能(专业能力)、勤(工作态度)、绩(工作业绩)四个方面,每方面确定三至五项具体指标,形成《优秀员工评定标准》;

2《优秀员工评定标准》用于申报优秀员工提名人选前的参考信息和对优秀员工提名人选进行的季度考评活动。

4输出:《优秀员工评定标准》

六、推荐和申报提名人选

1下列人员可以推荐优秀员工提名人选:

总经理、人力资源部

2各部门按所获名额进行申报,并附“个人先进材料”

3推荐人选不占申报人选名额

5输出:《优秀员工提名申报表》(含推荐)

七、对提名人选组织季度考评

1优秀员工评定小组协同人力资源部对提名人选组织季度考评

2考评流程:

a)选定主考部门和主考人

b)主考部门和主考人根据员工表现依据《优秀员工评定标准》填写《考核表》

c)《考核表》评价等级为优秀(95分及以上)、良好(85分~94分)、一般(75分~84分)、需改进(60分~74分)、差(60分以下)五个等级

d)《考核表》汇总,统计成绩

e)取得优秀或良好成绩的可考虑确定为优秀员工(若评选季度中因违反填写过失单的,则取消参评资格),由各部经理在专门的评选会议上宣读个人先进材料,最后经部门经理民主投票,按酒店总人数的1/100选举优秀员工

3输出:《考核表》《考核成绩汇总表》

八、确定优秀员工人选

1根据以下方面所提供的信息确定最终人选:考核结果、总经理指示、酒店相关各方反馈和人力资源部意见

2形成《优秀员工名单及事迹简介》上报酒店领导审核、总经理审批

3输出:《优秀员工名单及事迹简介》

九、组织编写优秀员工先进事迹材料

1优秀员工名单经审批后,各部门协同员工所在班组编撰《优秀员工先进事迹材料》,报备人力资源部门

2确定优秀员工代表一名,形成《优秀员工代表发言稿》

3输出:《优秀员工先进事迹材料》《优秀员工代表发言稿》

十、奖励办法

1.季度员工大会上颁发“季度优秀员工”荣誉证书和专用徽章;

2.在信息栏专设“名人堂”,对于优秀员工的照片及事迹进行宣传;

3.凡被评选为“季度优秀员工”的人员,连续三个月加薪100元(例:小王技能工资为500元/月,在第一季度被评选为“季度优秀员工”,则该同志4月、5月、6月工资在原有基础上增加100元;如在下一个季度优秀员工评选中未被评上,则小王的工资自7月开始恢复原来的500元/月)

4.奖励标准客房一间/晚,有效期三个月(需提前预订)

5.前台员工在对客服务过程中享受5%的折扣权限

**酒店人力资源部

二0**年*月*日

篇3:公司优秀员工干部评选标准

公司优秀员工、干部评选标准

优秀员工评选标准

1、上班不迟到、早退,当月全勤(不请假、事假),无行政处罚单。

2、工作积极、主动、热情、服务周到。

3、对公司业务熟悉,不因服务技能和态度遭客人投诉。

4、服从工作安排,高效、准确地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

5、严以律已,严格按《员工手册》的要求约束自己,并给别的员工做好表率。

优秀干部评选标准

1、当月考勤无不良记录。

2、有上进心,工作态度主动、积极、认真、有很强的责任心。

3、合理地安排自己及员工的工作,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及心理素质。

4、可以帮到上级领导,做好领导的左右手,服从领导的任何工作安排,保质保量的完成领导所交付的各项工作。

5、可适当地提出合理化建议。

6、优秀干部必须符合优秀员工评选中的全部内容。

备注:优秀员工、干部的评选每个月由各部门经理上报,经总经办批示后,方可进行相应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