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某县一中学生请假制度

某县一中学生请假制度

2024-02-25 阅读 1937

某县一中学生请假制度

县一中学生请假制度

为了加强封闭式管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全身心投入学习,根据《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1、请假时间在一天以内,由班主任批准;一天以上到政教处请假;未经学校批准,擅自离校一天以上,班主任要及时向政教处报告;需要请假时,由学生本人或家长持标准请假条向班主任当面请假。

2、请假必须使用标准的请假条,假条不许一条多人。假条应由班主任亲自管理,不得把已签名或盖章的假条存放在学生或学生干部手中。班主任对学生请假要严格控制。

3、请假条应注明请假学生姓名、班级、原因和起止时间,学生必须在假条存根上签字。

4、严格遵守请假规定,班主任不在校时,可向政教处请假,批准学生离校的责任人(班主任或政教处教师)应通过电话等方式当即与家长取得联系,未经批准而离校者,以旷课论处。

5、请假外出的同学,应将班主任或政教处签字的标准请假条交门卫登记后方可离校,无假条或签字不全者门卫不予放行。

6、严格遵守学校的请假制度,做到无事、无病不请假。各年级应根据学校的情况反馈,及时把握班级动态,进一步提高班级的管理水平。

7、教室出现空位时,班主任要及时掌握学生空位的情况并立即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学生不在班级上课,课任教师要及时报告班主任。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附中学生请假制度

附中学生请假制度

1、需请假的同学应先向班主任索取请假条,按要求填写所有项目,经班主任和家长联系后决定是否批准。班主任严格把关,签署审批意见,并签名以示负责。

2、审批后的请假条,寄宿生交生管老师备案,并加盖“同意离校”印章。走读生应把请假条交年段长备案,并加盖“同意离校”印章。

3、学生要把请假条交门房保安处方可离校,返校时由保安核对后进校。

4、办理续假,需由家长直接向班主任申请,班主任批准后要及时通报生管老师。

5、学生请假返校后,要及时到班主任和生管老师处销假。

以上规定请年段长、班主任、生管老师、保安及全体同学认真遵照执行,否则,责任自负。

篇3:小学学生请假制度

某小学学生请假制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保持正常的教学秩序,现对学生请假作如下规定:

一、批假权限

学生请假(病假凭校医务室假条、在外地凭乡镇以上医院证明),一天以内由班主任批准,需报学校备案;一天至三天(含三天)由教务处领导批准,三天至五天(含五天)必须由教务处、政教处共同批准,五天以上须逐级上报,由校领导审批。学生请假后,班主任老师需通报给任课老师.

二、请假条件

1、学生家中有重大突发事件,必须学生回家。

2、学生因病在校无法妥善治疗,须回家就诊的,由医务室出具证明。

3、平时有突发事情(因病、因事)不能正常参加出操、自习、上课或劳动等等,由班主任老师审核(病假另凭医务室假条)后,方可请假。

4、其他特殊情况。

三、请假程序

1、学生请假必须先提出书面申请,假条中应详细说明请假事由及请假期限(病假凭医务室假条),然后先由班主任审批(如班主任不在,由值班老师代为审批,事后向班主任汇报),最后交有关部门和领导审批。

2、一般情况下,学生应先请假,批准后再休。如有特殊情况来不及办理请假手续的,个人应提出书面申请并委托其他同学办理审批手续。

3、批准后,各班要有专人负责保管假条,在教学日志上作好记载,并将假条向有关考勤人员出示。

4、各班请假人数要严格控制,原则上各班在同一教学时间内(含自习课)准假人数不得超过三人(含三人)。如有特殊情况,由班主任会同教务处领导协商处理。

5、学生假满回校后,须向原批假人或部门办理销假手续。若假满后仍不能回校,必须办理续假手续,并提供有关证明。

四、本规定由教务处负责解释,自二O一*年五月起试行。

*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