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饭店员工餐厅厨师岗位职责

饭店员工餐厅厨师岗位职责

2024-02-25 阅读 3816

饭店员工餐厅厨师岗位职责

饭店员工餐厅厨师的岗位职责

直接上级:员工餐厅主管

岗位职责:按工作标准和操作程序圆满完成食品加工和制作工作。

工作内容:

1、按工作班次要求。提前到岗做好卫生。工具及原料的各项准备工作。

2、按分工和程序保质保量的完成食品加工及制作。

3、负责个人分管的各种工具,设备的安全使用和日常保养。

4、协助做好开餐工作。

5、完成上级指派的其它工作。

素质要求:

1、具有中等烹饪专业技术等级证书。

2、通晓食品加工过程。

3、严瑾的工作态度和高度责任感,全心全意为一线职工服务。

4、无从业禁忌症。

5、服从分配和管理。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S酒店厨师长岗位职责

酒店厨师长岗位职责(五)

一、职权:

1、负责对部属主要是厨房人员的考勤、考绩工作,根据部属工作表现的好差有权进行表扬或批评,奖励或处罚。

2、根据每个厨房人员的业务能力,技术专长,合理安排他们的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有权调动他们的工作。

二、职责:

1、对餐饮总监负责,负责厨房的全面工作,按本酒店的标准制做菜肴,并对厨房有完整的监督、检查、协调、奖惩等管理制度。

2、对酒店的食品供应和食品质量负有重要的责任。对厨工的烹调技术、工作意识的提高负有培训的责任。

3、制定本店特有的菜品来引导客人消费的同时,培训前厅服务成员完全掌握整个菜品操作流程,以及所含的营养及功效;便于她们向客人推销。

4、负责协调厨房各岗位的工作,及时处理客人的投诉。

5、配合本店营销计划,合理安排人员定期学习各类的风味菜品,无条件服从销售部门下达的各类菜品的订单要求。

三、业务要求:

1、对本菜系有较高的烹调技术和深入的研究。对其他菜系的烹调、特点等有一般的了解和掌握。了解和熟悉食品原材料的进价,起货成率、售价等。

2、要求懂得酒店的基本概念;酒店饮食和茶楼酒家饮食要求与管理的区别;有较强的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善于团结同事,发挥员工的技术专长,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以身作则,深入实际,在员工中有较高的威信。

3、能够钻研和创造新的食品烹制方法,新的味型,以满足人们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的需要。

4、要求熟悉整个厨房系统生产设备的使用与管理方法,熟悉和掌握每个出品部门的组织情况和人员的技术状况,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

四、工作内容:

1、策划出品部门的工作计划。

2、组织厨房厨师研究和制定年、季、月、周、日菜谱,在菜谱实施之日起,提前两天或一天进货。保证新菜单及时推出。

3、组织厨师一起切磋烹调技术,不断总结提高,既要保持地方菜的风味特点,又要不断学习其他菜系好的烹调方法,不断创新菜式,增加花色品种,形成本酒店的饮食风格。

4、酒店举行大型的、主要的宴会、餐会时,厨师长要亲自制定进货计划,下单给采购部适时进货,保证宴会需要。

5、现场指挥烹调,出菜顺序,抓好食品质量,保证供应快捷。

6、了解市场物价,熟悉和掌握货源情况,合理地组织进货,督促食品仓加强管理,防止食品被盗,丢失和霉烂变质。

7、了解和掌握市场行情,饮食信息和同行业的情况,开办食品节、周,推陈出新,以扩大宣传,招来更多的客人,扩大饮食销售。

8、抓好成本核算,掌握好售价,控制好成本和毛利率。

9、抓好厨师的管理和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厨师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10、负责处理出品部门的日常行政事务工作,签署有关工作方面的报告与申请。

11、检查职工的仪容、仪表和个人卫生是否符合要求;检查卫生岗位职责的执行情况,进行评比,使食品和厨房符合食品卫生法的标准和要求。

篇3:某火锅店厨师长工作职责

火锅店厨师长工作职责

厨师长

(一)直接上级:店长,直接下级:墩子组长、调料师、杂工组长、凉菜组长。

(二)岗位目标:全力保障向顾客提供卫生、健康及符合小羔羊火锅出品标准的食品。

(三)决策权限

1、全权处理本部门的日常业务工作或事务工作。

2、负责对厨房人员考勤考核,根据其管理的实际情况,有权进行批评或表扬,奖励或处分。

3、根据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有向执行经理提出增减、调动本部门员工的建议权。

4、对直接下属的工作有决策权。

5、对不符合质量标准的产品和服务有拒绝权。

6、有权拒绝和制止违章违规作业。

7、对直接上级出现违反餐厅相关规章制度、泄露餐厅机密等行为有越级上诉权。

8、对相关部门出现的工作失误有申诉权。

(四)素质要求

1、具有高中以上或同等文化程度的学历,同岗位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2、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不收受贿赂。善于激励员工,创造团队合作氛围,提升整体作战能力。

3、具备大型中餐、火锅酒楼的厨政和经营管理技术;精通重庆火锅、渝派江湖菜、川菜的烹饪技法,具备很高的操作能力。

4、清晰小羔羊火锅的经营思路,熟练掌握店内菜品的总体风格、烹饪操作规程。

5、具备菜品创新、研究开发能力和研究旁人着作的创作能力。

6、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和突出的协调能力,能够协调部门为本店的经营做出贡献。

7、对突发事件能及时的处理,保证本店的正常运行。

8、能够安排指导下属员工培训。

(五)岗位职责

1、负责领导厨房调料组、切配组、杂工组的工作,确保菜品加工、出品,汤料调制,餐具清洗、保管和回收等工作有序进行。指导各班组做好餐前、餐中、餐后的准备工作,确保菜品及时供应大堂。

2、遵照食品卫生法的有关规定,加强食品的保鲜和卫生工作,监督检查搞好厨房的环境卫生,员工的个人卫生,确保所有食品符合健康要求。

3、管理维护好本部门内各班组的设备、厨具、餐具,经常检查厨房设施设备的运转情况和用具使用情况,保持清洁卫生,不损坏、不丢失。

4、负责厨房的考勤工作,正确行使表扬或批评,奖励或处罚形式。

5、编制厨房部的预算,拟订菜品的成本、费用和利润计划,供总经理办公室参考。

6、熟悉各种原材料的价格、淡旺季特点,掌握货源供应情况,保证货源供应及时、质量良好。落实货源的购进验收和储存,并对其作业管理流程作密切监控。

7、监督各班组的用料情况,合理使用原材料,减少浪费,准确掌握原料的库存量,负责厨房每月的盘点工作,做做厨房成本控制。

8、正确的指导和激励下属员工独立完成指定的工作,负责餐厅厨师队伍培训规划和指导,严把技术、质量关,保证菜品质量,随时解决各种疑难技术问题,维护本店的声誉。

9、对餐厅菜品操作作业过程进行检查、指导,确保菜品数量的正常供应,确保菜品按标准化出品。

10、协助执行经理共同处理各种重大突发事件。

11、经常与前厅经理、行政部门等相关部门协调,听取顾客的意见,不断的改进。

12、合理地组织、调配人力,充分调动各级人员的积极性,确保快速高效的出品。

13、负责对餐厅厨政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和纠正。

14、负责组织菜品的设计和审计工作,不断了解菜品市场的动态和动向,不断开发特色菜、时令菜等新菜品。

15、负责厨房的安全防火工作,每天下班前检查水、电、气各系统,消除隐患和不安全的因素。

(六)工作流程

餐前工作(夏季早10:00―11:30,夏季晚5:00―5:30)(冬季早9:30―11:30,冬季晚4:30―5:30)。

1、到店后先去吧台签到,签到时间以实际到店时间为准,根据签到表的提示,签上自己的姓名和到店时间。

2、签到后去店堂准备吃早饭。

3、吃完饭后要对调料品、原料、菜品质量标准进行验收,供应商把菜品送来时,先检查质量过不过关,然后称重。所有的菜都称完之后,要给供应商出具进货单,进货单需填的内容有:日期、名称、单价、数量、总金额、供应商签字、厨师长签字。如厨师长休息,由店长或领班代替完成验收工作。

4、验收工作完成后与墩子一起准备当天需用的菜品。(如:切片、丝、丁、块、花等)。

5、在准备工作的同时,要对厨房所有岗位进行监督,看其是否及时完成餐前的工作。

餐中工作(上午11:30―2:00,下午5:30―9:00)

1、与墩子一起抓菜,并要求他们尽量以先荤后素的顺序为顾客提供菜品。

2、监督厨房工作,保证出锅、出菜的节奏,配合前厅给予顾客最优质的服务与菜品。

3、严格把握好食品卫生关,绝不允许把变质变味的菜品给顾客。

4、控制好后厨所有食品与菜品的成本。

餐后工作(中午2:00,晚上9:00,夜01:00)

1、安排员工餐的菜品,尽量让员工能到点用餐。

2、了解值班人员的工作。

3、督促员工关好水、电、气。

4、审核墩子开出的次日菜品,并填写审购单。

篇4:员工餐厅厨师职责

员工餐厅厨师职责

1.服从领班的指挥,提前到岗、精神饱满、着装整洁。

2.按照操作流程完成各项烹调制作任务,并且合理利用能源。

3.认真学习《食品卫生法》,严格执行食品卫生《五四》制。

4.搞好个人卫生和划分的责任区域卫生,始终保持整洁。

5.保管好个人分管的工具、用具和设备,保障设备正常运转。

6.工作中精益求精,厉行节约避免浪费,有效控制原料出成率。

7.定期参加培训,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改进工作态度。

8.服从调动并协助做好员工餐厅的开餐工作。

9.讲究职业道德,平等待人、热情服务。

篇5:员工餐厅厨师领班职责

员工餐厅厨师领班职责

1.协助厨师长制订每周食谱,并按要求组织厨师实施。

2.每日向厨师长汇报当天工作情况、提示次日工作任务。

3.督促、检查环境和食品卫生情况,定期组织清理工作区域卫生。

4.协助厨师长进行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烹饪技巧。

5.确保各种设备、设施的正常使用,发生故障及时报修。

6.保障每日按时正常供餐,完成不同班次的交接工作。

7.评价下属员工的工作表现,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8.严格执行考勤制度。

9.完成上级交办的临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