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公司档案员职位说明书(2)

公司档案员职位说明书(2)

2024-02-25 阅读 4816

公司档案员职位说明书(2)

公司档案员职位说明书(二)

职位名称:档案员职位代码所属部门:行政部

职系职等职级直属上级:行政主管

薪金标准填写日期核准人

职位概要:

做好档案入库、分类、查阅手续、保管、销毁等相关工作。

工作内容:

%严格执行档案资料保密制度;

%严格档案入库制度,认真做好分类登记,对档案的分类应做到科学合理,便于查找;

%档案借阅应按规定办理登记手续,认真检查到期归还的资料是否完整无缺,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处理;

%按有关规定对档案进行例行的保养、管理或销毁。

任职资格:

教育背景:

◆档案或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培训经历:

◆受过档案管理、信息管理等方面的培训。

经验:

◆6个月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技能技巧:

◆熟悉档案管理办法;

◆掌握计算机档案管理信息系统;

◆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态度:

◆严谨、有责任心,有团队合作精神;

◆工作认真负责,细致认真;

◆保密性强。

工作条件:

工作场所:办公室。

环境状况:舒适。

危险性:基本无危险,无职业病危险。

直接下属间接下属

晋升方向轮转岗位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装饰公司行政部经理职位说明书

装饰工程公司行政部经理职位说明书

一、基本资料

职位名称:行政部经理

定员人数:1人

直属上司:总经理

直接下属:行政部员工

二、工作概要

处理公司的行政事务和对外联络事务,充分发挥行政部的协调、服务和管理功能。协调公司内部各部门、办公室各职能主管之间以及公司外部与政府有关部门、社区有关方面之间的关系;负责公司行政部的日常工作;贯彻执行上级的指示决议,检查督促各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三、岗位职责

全面领导行政部工作并具体主持行政事务工作,制定本部门每年、每月和每周工作计划。管理行政部人员编制。

负责制订公司的行政规章,经总经理签发后督促各部门贯彻执行,并注意收集执行情况,从公司的实际出发,不断完善公司的规章制度。

负责联络公司各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注意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先进事例和存在问题,并向总经理报告。

负责协调公司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努力发挥公司的整体组织优势。

负责安排、督导办公室各职能主管的工作,确保办公室各项功能的有效发挥。

负责审批各部门采购计划,组织安排人中同按计划实施物资采购。

根据总经理指示,负责安排公司的各类会议,做好会议记录,安排并做好会务工作,组织编写会议纪要或有关的决议,检查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编写公司的大事记。

负责起草、修改以公司名义送发的各类公文函件、请示、报告等。指导和督导办公室有关人员做好公司文件及重要档案资料的编号、打印、收发、整理、登记、归档和保管工作。按照总经理的指示搞好专项调查研究,拟写调查报告,为总经理提供决策依据。

负责拟写公司的阶段性工作总结和工作规划,编制行政开支预算。严格管理和使用印章、介绍信,需经签字批准并进行登记后方可用印。组织做好函电收发、书籍报刊征订与保管工作。

负责对外合同的审核盖章及对外事务协调,审查公司内部文件、记录及内刊。管理公司车辆,合理调度使用,安排人员进行年审,办理车辆保险事务。组织与安排公司活动。办理经批准的公司员工的暂住证、保险福利。管理公司员工及住房,管理环境卫生,负责公司防火、防盗及交通等安全管理工作。安排外来宾客的住宿。组织落实公司关于创建文明单位和文明班组的计划和部署,抓好公司的两个文明建设。负责联络政府有关部门和社区有关方面的关系,搞好对外合作,并根据总经理的要求参与有关的社会活动。

认真完成总经理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职权规定有权向公司各部门索取必要的资料和询问各部门工作情况。有权检查督促对总经理指示的贯彻执行情况。有权催促各部门按要求完成公司下达的工作任务。有权催促各部门及时做好文件与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有权按总经理的指示,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有权安排、调度公车的使用。对各部门以总经理办公室名义起草的文件有审核和校正权。对不符合规定,或质量不高、效果不大的文件、资料,有权拒绝打印发放。对要求各部门主管参加的会议,有综合平衡或精简压缩的权力。

有权根据总经理的指示,对办公用品、用具标准化进行检查、督促。

五、职责规定对得知公司出现重大异常情况后未及时向总经理反映,以致造成重大损失负责。对总经理办公室行文的差错,收集与整理资料失实而造成的后果负责。对机密文件和文书档案管理不严,发生失密、泄密或丢失、损失负责。

对公文、函件、报刊传递不及时,或发生误传现象,影响工作负责。对印章、介绍信管理不严或使用不当而造成的不良后果负责。对下属工作质量造成的不良影响负责。

对未及时根据公司方针目标的有关要求,编制好本室方针目标或未及时检查和落实负责。

六、注意事项

要认真学习政府有关建筑装饰、房地产管理的政策法规,了解《公司法》基本内容,掌握有关的业务基础知识和专业管理知识。在对外关系中要处处注意维护公司的声誉和形象,在涉外活动中要严格遵守涉外纪律,维护国家的尊严。

不断提高自己的思维判断、组织协调、语言文字和应变处理等方面的能力。

篇3:装饰公司行政部文员职位说明书

装饰工程公司行政部文员职位说明书

一、基本资料

职位名称:行政部文员

定员人数:1人

直属上司:行政部经理

直接下属:

二、工作概要

根据行政部经理指示,负责收集信息,整理各类文件资料,做好资料、书籍保管及文书打印工作,完成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

三、岗位职责

负责前台接待、登记、引见、接送来访宾客。负责接转电话,做好电话记录。

负责公司书籍、电子文件、报刊的整理、收集、分类、编号、保管工作。要求收集齐全,装订规范、存放有序。

负责书籍、刊物资料借阅登记,及时督催促归还。

负责文件、资料的打印、复印、登记、发放、装订,做到规范、准确、及时。

负责请假及加班申报单的保管、汇总、造表。熟悉各类物品的品种、性能、规格、物价,掌握库存物品的使用情况。

负责办公用品、电脑耗材等物品的库存保管工作,熟悉各类物品的品种、性能、规格、物价,各种用品、零配件分类清楚,排列整齐,存取方便。履行领用签字登记手续。保管、登记和按规定发放公司办公文具与器材。

负责传真收发与登记。管理饮水,登记、发放水票。负责维护电脑、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等文印设备,保管保修卡、驱动程序等资料,发现故障,及时通知维修人员或供货商修复,确保设备正常使用。

负责监督打卡和汇总考勤。每月对公司物品、书籍刊盘进行一次盘点,将盘存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做好其它部门的协助工作。

四、注意事项

在工作中要谦虚谨慎,勤备踏实。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遵守纪律,严守公司机密。

篇4:某装饰公司行政部采购职位说明书

装饰公司行政部采购职位说明书

一、基本资料

职位名称:行政部采购

定员人数:1人

直属上司:行政部经理

直接下属:司机

二、工作概要

负责各类办公用品、劳动保护用品和工程部备品备件的日常采购。

三、岗位职责

汇总各部门主管和仓库保管员填制的《采购计划清单》,经上报领导审批后及时进行采购。

严格执行货物验收入库制度,确保货物的品种、规格、质量、数量与请购要求相符,与发票内容相符。严格执行财务报销制度。采购后及时办理结帐手续,做到单据清、帐款清、手续清。

认真做好采购记录,对计划表上采购不到的物资要及时向需用部门、仓库保管员说明情况,提出解决的办法。广泛收集与本公司有关的各类产品信息(包括收集各类材料供应商、办公用品、电脑耗材厂商价格表等),及时提供给工程部、设计部及有关的使用部门参考。坚持“货比三家”和“质优价廉”的原则,既保证质量又节省支出。

经常主动了解库存情况,及时做好各类物品的补缺,避免供应中断。

对于管理上急需的物品,即需即购,确保供应,但采购手续要完备。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

四、注意事项

1、工作要认真细致,要有为各部门服务、做好后勤保障的精神。

2、以公司利益为重,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

3、要熟悉商品市场,通过比较选择信誉好的供应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篇5:某装饰公司行政部司机职位说明书

装饰公司行政部司机职位说明书

一、基本资料

职位名称:司机

定员人数:1人

直属上司:行政部经理直接下属:

二、工作概要

保证公车的正常、合理使用与出行安全。

三、岗位职责

保证公司业务部门用车的及时出行与安全。按要求用车,用车人在出行前认真填写《派车记录单》,包括行程、用车原因、预计时间、返还时间等项。经行政部经理批准后,司机方能出行(临时、紧急情况除外)。

车辆返回或出车前半小时,司机人员需认真检查车辆安全状况(油、水、电),以确保车辆正常运行。对自己所开车辆的各种证件的有效性应经常检查,出车时一定保证证件齐全。

外出行车时,如不能及时返回,行车司机需及时通知公司行政部,以利调度。认真填写每日行车日志,经使用者签认实际使用时间及里程后,于次日交行政部审核,行车日志作为油费、路桥费、餐费报销的依据,否则费用不予报销。保证公司用车及时及来宾接送用车。

负责使用车辆的保管及日常清洗、维护、保养工作。具全办理车辆的年检、年审、保险、维修并与管理部门联系。

四、注意事项

1、司机人员接送来宾及人员,应具备基本礼貌礼仪,以将客人、来宾送至目的地大门口为原则,不得将车辆未驶进目的地即让客人下车步行。

2.车内不准吸烟。本公司员工在车内吸烟时,应有礼貌地制止;公司外的客户在车内吸烟时,应婉转告知本公司陪同人,但不能直接制止。

3.不准酒后驾车。遵守交通规则,凡违章罚款由行车司机本人自理。保证通讯联络设施畅通,以方便公司领导随时调遣。妥善保管车辆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