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工程部经理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工程部经理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2024-02-25 阅读 2380

工程部经理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酒店工程部经理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工程部经理职责:

1、负责工程部的全面工作,直接对总经理负责。

2、负责工程部人员的工作安排,调配及考勤考核工作。

3、负责酒店工程维修和技术的组织、指导及管理工作,负责酒店设备设施的安装验收,安全运行,维修保养和房物修缮等管理工作。

4、制定设备更新,改造工程计划,抓好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工作,并组织实施。

5、根据工作需要对所有工程技术人员进行调配,和技术培训,调动部门员工的积极性。

6、与各部门密切配合,相互沟通,对下属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培养员工的工作责任心,确保酒店各项设施运行良好。

7、督导执行酒店节水、节电、节能措施,发挥设备最大效率,降低成本和费用指标。

8、负责防火、防风、防雨工作,保证酒店的安全及工作的正常运行。

9、每天记录设备的动作情况,及工程维修保养情况,每月终了于次月5日内写出部门工作分析报告,上报总经理。

10、安排值班人员。

工程部经理考核追究:

1、负责工程部人员考勤、考核工作,保存好记录于每月终了3日内汇算报总经理审批,一份转人事部门存档,一份转财务部门执行,每迟报一天扣10分,少报一次扣20分。

2、带领工程部门人员密切配合酒店其他部门的工作,对于酒店各部门的维修及安装要求要立即安排人员到位,不得以任何借口,拖延搪塞,每出现一次扣30分,由此造成的损失,除由当呈人赔偿外,应依当事人所扣分的80%予以追究扣分。(维修单下达本部3天内维修不到位,有无书面说明者扣20分)

3、经常带领技术人员检查维护设备的运行情况,因为设备故障未及时维修造成客人投诉的扣30分,造成客人流失的,赔偿相应损失,除罚当事人外,部门经理应依当事人所扣分的80%予以追究扣分。

4、合理安排本部门的值班工作,确保本部门工程技术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应对出现的紧急情况,每出现一次有维修任务而人员不到的情况,除罚当事人外,部门经理负有领导责任,依当事人所扣分的80%予以追究扣分。

5、负责本部门人员的技术培训及各种设备操作培训确保工程技术人员能胜任合格上岗(不胜任的要进行待岗培训,坚决不能上岗),处理日常维修任务,对于在岗又不胜任岗位工作的,经理负有领导责任,每发现一次扣20分。

6、每月写出部门经营分析报告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措施及建议,于本月终了次月五日内上报总经理,迟报一天扣10分,少报一次扣20分。

7、保证酒店设备、设施的完好率有效性达100%,(在用部分)每降低一个百分点扣5分。

8、树立节能降耗,成本核算意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适时调整空调及热水温度的控制,同期对比水费、电费、燃汽费用,要有所下降,每上升一个百分点,扣20分。

9、保障酒店的消防系统24小时设备完好,一有险情即投入使用,有故障要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有书面说明材料,在检查中每有一次不合格,又没上报领导申请维修、维护的扣30分,并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均由经理和当事人承担负责赔偿。

10、确保接到各部门维修、维护、调试任务后,应及时安排技术人员到场,妥善处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做到小修随叫随修,中修不隔日不过夜,大的工程要有完成方案及完成时间,每违犯一次扣10-50分。

11、本着节能减排,降低成本的原则,对设备进行维护和使用,确保酒店夏季供凉,冬季供暖的需求,严禁浪费使用,原则上营业区域夏季供凉,温度不能低于22℃,高于26℃,冬季供暖不能低于21℃,高于23℃,热水温度变化根据季节适当调整,冬季应保持在40℃-55℃之间,并作好详细记录,每少一项扣10分。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工程部人员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酒店工程部人员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工程部人员岗位职责

1、负责电力、燃气、供水日常系统和应急系统的资料整理及维护保养,并进行定期检验和故障检修。

2、完善动力监测资料,整理及维护保养,定期进行校验和故障检修。

3、负责各动务系统有关弱电控制维护养护定期进行校验和故障维修。

4、负责酒店,音频,视频设备的正常运行和保养。

5、参与制作本酒店闭路电视节目和背景音乐节目,并按计划播放。

6、认真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技术水平,适应不断发展的服务需要。

工程部岗位人员考核与追究:

1、坚决服从工程部经理的工作调整,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扯皮,每出现一次扣30分。

2、在岗期间认真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做好记录并办理好交接班手续,每少一次扣10分。

3、在岗期间,全力配合各部门工作,遇有维修任务,应立即出动,立即维修,不能推诿扯皮,如因个人原因造成酒店不能正常经营或遭到经营部门投诉,客人投诉的,除赔偿相应损失外,还要给予一次扣50分。

4、严格按照操作程序和规定的标准供暖,供温,并做了每天值班记录,的按规定操作的一次扣20分。

5、严格执行酒店的规章制度,上班时间不脱岗,不串岗,不做与工作无关的私事,每发现违犯一次扣10分。

6、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认真做好交接记录(完整记录本班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责任区分),每少一次扣10分。

7、维修人员要本着认真的态度进行仔细检修,确保酒店不受损失,对于不懂或不了解的设备要及时请示,不得不懂装懂,盲目拆装,否则造成损失由本人负担并扣20分。

档案管理制度

篇3:保安部人员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酒店保安部人员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保安队长岗位职责:

1、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有强烈的酒店竞争意识,有现代企业管理经验,坚持贯彻执行总经理的指示,做好总经理在保安工作上的参谋和助手,对酒店的安全负有督导和各项责任。

2、坚持原则,不徇私情,秉公执法,要有吃苦耐劳,勇于献身的精神,带领和督导下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酒店人、财物的绝对安全。

3、坚持现代管理的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坚持以身作则,最大限度地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4、负责制定健全酒店的安全保卫制度的措施,部署保安部的工作计划安排和验查落实情况。审定各部拟定的岗位安全制度,规定,报请总经理批准后实施。

5、组织开展"防火、防盗、防破坏、防自然灾害"为中心的四防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

6、负责组织调查内外发生的重大案件、事故,并向总经理提出处理意见,汇报查处结果。

7、维护酒店内部四秩序,经常巡视酒店各室要"四防"器材设备,以确保保安人员和设备处于良好状态。

8、受理酒店有关本部门的客人投诉,负责解决处理。

9、与当地执法部门,司法部门及其它保安部门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协助执法部门侦破违法狡黠案件和处理火灾。

10、负责本部门员工的考勤考核值班分派工作,带领本部门员工尽职尽责,保障员工和宾客的生命安全,加强对酒店经济部位和要害部位的安全管理。

11、重视内勤工作,组织好保安工作,档案材料的积累和科学管理工作。

12、督导并协助总经理组建酒店安全、消防领导小组等组织,担任副组长并主持日常工作。

13、完成酒店领导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各项临时性保安工作。

保安队员岗位职责:

1、对于出入酒店的人员、物品进行例行检查和登记,严格把好第一关,发现精神疾病患者和衣冠不整者以及行迹可疑的,坚决阻拦其入内,对携带危险品的客人,保安部代为保管。

2、学习掌握酒店消防器材的技术性能,使用方法和存放地点;建立消防设施每日巡查制度。

3、及时解决出现的消防报警,并视情况做到正确的处理。

4、负责酒店的消防和安全保卫,时刻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做好门前或人多时防止失窃,防止在大门口周围闹事斗殴,保证门前的安全。

5、负责监控室的运行和监控工作。

6、夜班人员例行对酒店的消防和安全巡视。

7、执行上级安排的临时任务。

8、对酒店的所有进出车辆进行检查,并做好登记,并做好情况注明,对夜间23点以后开出的车辆要严格验证,做到驾驶证、行车证和身份证三对照,发现可疑要立即报告。

9、及时清扫所属卫生区。

10、始终确保一名保安员在酒店大门外值岗巡视(3分钟未见人视为脱岗),来往车辆进行引领指挥,帮拉车门,提醒客人车内不要放贵重物品,锁好车窗。并保证车辆和行人安全,使门前畅通无阻。

保安人员考核追究:

1、违反酒店日常管理制度、值班期间做与工作无关事项者,发现一次扣10分;当班睡觉(或脱岗)扣30分/次,连续3月内出现两次自动离职。

2、违反保安部管理规定者和不服从管理者一次扣10分,两次开除。

3、值班期间出现问题处理不当者或遭客人投诉者,扣20分;

4、卫生区域清扫不及时,不整洁,扣10分。

5、值班期间发生安全重大隐患者,未及时进行处理,造成酒店损失者,扣20分并追究当事人责任。赔偿相应损失,并予以开除。

6、保安人员违犯制度被质检部门或其他管理部门查出的除扣当事人款项外,应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保安部经理处以当事人所扣款项的80%予以扣款。

7、值班期间要按规定按排的班次上班,保证值班期间最少一人在大门广场负责安保,在工作区域巡视和来店客人车辆停放指挥(拉车门)。凡发现一次未做到20分。

8、不按规定值班、巡视,给酒店或客人所造成的一切损失均有当班人员负责赔偿,并予于辞退。

9、队长负责保安人员考勤、考核工作,保存好记录于每月终了五日内汇算报总经理审批,一份转人事部门存档,一份转财务部门执行,每迟报一天扣10分,少报一次扣20分。

10、每月写出保安部门在值班、安全等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措施及建议,于本月终了次月五日内上报总经理,迟报一天扣10分,少报一次扣20分。

篇4:营销部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酒店营销部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营销部岗位职责:

1、负责酒店销售工作,提出年度市场经营计划和销售计划,负责开拓酒店业务,扩大业务范围。

2、密切关注市场消费水平和客户消费动态,掌握旅游信息,以有效地保证客源和向客户提供最合理的消费水准提供可靠依据。

3、正确执行酒店销售政策和策略,加强对现有客户的管理和维护,以高标准和业务水平和低姿态的沟通手段来吸引大量的潜在客户。

4、详细了解现有客户的单位和个人的经济状况,建立建全客户群体的个人详细信息资料并分档归类,进行及时细致的跟踪服务。

5、每天保持与总台联系,掌握房态和餐厅的预定情况,了解酒店贵宾的消费情况和特殊服务项目的落实。

6、销售经理要加强自身文化素质和业务水平的提高,达到内外兼修,保证完成各项任务指标,提高酒店经济效益和社会知名度,增加市场竞争力。

7、负责本部门员工的考勤、考核工作,并做好记录备查。

营销部岗位考核追究

1、按照协议任务规定完成月(季)、年度经营计划和销售任务,以及协议户外欠账款的资金回笼工作,每少一个百分点扣20分。

2、加强对现有客户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以最有效的经营销售策略保存现有客户和发展潜在客户,每减少一个协议户扣30分。

3、完善整理现有客户的信息资料,建立健全客户群体的档案信息、并分类归档报办公室保存,每少一项信息扣10分,每少一户扣30分。

4、每天与总台联系,及时掌握房态和餐厅的预定情况,以及协议单位入住就餐情况;了解酒店客人消费情况和特殊服务项目的落实;并作好记录,每少一次扣10分。

5、积极协助总经理一起做好现有协议户的定期与不定期回访工作,及时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建议,每年不少于两次,每少一次扣50分。

6、负责本部门员工的考勤、考核工作,保存好记录于每月终了五日内汇算报总经理审批,一份转人事部门存档,一份转财务部门执行,每迟报一天扣10分,少报一次扣20分。

7、每月终了于次月五日内写出本部门经营分析报告上报办公室,根据市场的变化,提出合理化建议,协助酒店及时改进和完善经营策略及经营方式,每迟报一天扣10分,少报一次扣30分。

8、销售部的会议接待通知单,应事先报总经理签批后下发各部,不按此要求扣20分。

篇5:仓库保管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酒店仓库保管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仓库保管岗位职责:

1、仓库保管员与质检人员(日常菜品有厨房指定人员)、采购员一起负责采购商品的入库验收工作。入库时,对进入物品必须严格根据采购单按量验收,并根据发票名称、型号、规格、单位、数量、价格等填写验收单或收据,严格把好质量关,确认无误后,由质检人员和仓库管理人员两人签字确认。

2、验货时如发现质量不符合要求,数量差错,拒绝收货及时报告采购部经理。

3、仓库保管应按要求见单发货或见货填单,不得事后补单。

4、入库物品按规定保管,不得变质、过期、虫蛀、遗失等,否则自负。

5、对以库存应有明细建账,存量不足及时提出申购,确保正常经营。

考核追究:发现不按要求制度的除追究经济损失责任外,每次扣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