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酒店大堂副理试用期考核试题

酒店大堂副理试用期考核试题

2024-02-25 阅读 1378

酒店大堂副理试用期考核试题

酒店大堂副理试用期考核试题

一.填空题

1、“宾客至上,服务第一”是我们的宗旨。

2、“防火灾、防盗窃、防破坏、防恶性事故的发生是中心每位员工的义务。

3、质检工作要掌握三个平衡,分别是、、

4、服务中的三轻指说话轻、行走轻、操作轻。

5、奖惩的宗旨有功必奖、有过必究、小过即改、既往不咎、制度面前、人人平等。

6、如发现可疑人员应认真盘查、询问、确认身份。

7、四个一流分别是队伍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设备一流。

二.中英文翻译

1、Youshouldpayadepositof$1,000beforehand.

您得预付1000元的押金。

2、MayIknowhowmanydaysyouplantostay?

请问您打算逗留几天

3、Couldyoufilloutthisregrstrationfrom.

请你填写这张登记表。

4、I`malwaysgladtobeofservice.

我很乐意为你们服务。

5、带您去前台。请这边走。

Iwillshowyoutothefrontdesk.Thisway,please.

6、对不起,我们没有空房了,不过,我可以介绍您去神州宾馆,那是四星级酒店。

Sorry,wedon’thaveavacantroom.ButIcanrecommendyoutotheShenzhouHotel.Thehotelis

four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村三小绩效工资考核方案

zz乡三村小绩效工资考核方案

为贯彻落实zz乡中心校对村小组教师绩效考核的指导意见,客观、科学、公平、公正地评价zz乡三村小(***)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促进村小各项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真正落实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激励机制,根据上级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绩效工资考核的要求,结合三村小的实际,特制定本考核方案。

一、指导思想

维护教师利益,构建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激励机制,规范学校内部分配办法,探索建立科学规范的分配机制,充分发挥津贴补贴的杠杆作用,以责任和业绩为依据,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向一线教师、骨干教师岗位及教育成绩突出的教师倾斜,统筹兼顾学校内部其他人员的工作绩效考评,适当拉开分配差距,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激励教师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开拓进取,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实施对象

在编在岗的*、*、*小学教师。

三、考核分配原则

(一)坚持“不劳不得、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津贴发放以工作绩效考评结果作为主要分配依据。无论什么原因,只要没有岗位绩效考核结果,就不能参与补贴分配。

(二)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考评分配全过程要公示,切实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坚持“科学合理”原则,绩效考评和津贴补贴分配方案力求科学合理。

四、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形式

奖励性绩效工资分三大块发放:一是zz乡全面工作大检查教师业务分;二是zz乡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考核分。三是获各类奖项得分。

五、奖励性绩效考核内容及量化计分办法

1、师德评议标准分(10分)得分

2、计划标准分(5分)得分

3、教案标准分(15分)得分

教案年级科别应写课时,实写课时,每缺一课时扣0.5分,扣完为止,有简案者,可降低教案质量类别,教案质量分三类:一类14---15分,二类12---14分,三类12分以下。一类标准:书写工整,详细适用,环节齐全,设计新颖,有自己的课后反思,具有个人特色。

4、作业标准分(20)得分

作业打分标准及要求:少一本扣0.1分,作文少一篇扣1分,周记少一篇扣0.5分,其它作业少批一次扣0.1分,学生作业质量分三类:5-4分,4--3分3--2分,要求,干净整洁,不乱写乱画,正确率高。批改质量分三类:10---8分,8--6分,6---4分。要求批改认真仔细,及时无误,逐题批阅,应有批阅日期,错的有更正,红水且教师本人批改。

5、出勤标准分(10分)得分

以学校记录为准,旷课一节扣2分,迟到早退一次扣0.5分,扣完为止,学校应建立完善可信的考勤制度。

6、乡统一质量检测标准分(50分)

每学期以乡质量检测结果为依据,得分以公式[50÷(M-1)]×(M-N)计算,其中M是参评班级数,N是取得名次。第一名50分。其余按公式计算。合计得分

任教年级科目总评名次得分

任教年级科目总评名次得分

(单科得分按名次倒挂计分,任多班按平均分计算。)

7、获奖奖励分合计得分

获奖项目获奖名次得分

获奖项目获奖名次得分

说明:获奖分数上不封顶,但限于本学期内获奖,单项不累计加分,获奖项目以中心学校规定为准。

8、当年获得县、乡级优秀教师等以上表彰的,分别加5分、3分。

9、以上合计总得分:

六、考核纪律及要求

1、在考核过程中必须坚持客观、科学、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一位教师一年来的工作作出实事求是的评价,严禁暗箱操作,打击报复。

2、对照考核方案规范操作,坚持原则,严禁弄虚作假,发现弄虚作假等违纪违规行为的有一项扣除绩效考核师德部分10分。

3、考核结果公开透明,在三校校园内显着位置进行公示,征求教师意见,有意见的在公示之日起三日内提出,考核小组将进行复核,如无异议,视为同意考核结果。上报zz乡中心校。

七、其他说明: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工作绩效考核为0分。不参与绩效工资分配:

(1)玩忽职守造成校园重大安全事故的;

(2)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或违规搞有偿家教或向学生乱收费,造成不良影响的;

(3)不能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的,或在工作中发生重大教学事故的;

(4)有其它严重损坏教师形象和声誉行为的;

(5)本期累计矿工达5个课时、病事假累计超过2个月以上的。

(6)在编不在岗人员。

八、组织领导

1、成立绩效工资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

下设办公室,由AA任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2、本实施办法解释权归三村小绩效联合考核领导小组。

咨询电话:张*:***、张*:189***3、刘*:130***

3、本办法自三校联合考核小组研究核准通过之日起实施。

zz乡三村小联合考核小组

20**年*月**日

篇3:餐饮部领班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酒店餐饮部领班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餐饮部领班岗位职责:

1、负责对员工工作的检查和考评,根据员工表现的好差进行奖励和处罚,对餐饮部经理负责。

2、根据每天的工作情况和接待任务安排员工的工作。

3、检查员工的仪容仪表,言行举止,是否符合要求,对不符合要求的要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其改正。

4、及时正确的处理工作中发生的问题和客人的投诉,将处理结果于一个工作日结束后向餐饮部经理作好汇报,提出改进意见,处理不了的问题要立即向经理报告。

5、全面了解当天宾客订餐情况,宾客的生活习惯和要求,并作好记录以备检查。

6、开餐前集合全体员工,交待订餐情况和客人要求,以及特别注意的事项。

7、检查工作人员的餐前准备工作是否完善,餐厅布局是否按照规定布置的,整齐划一,卫生方面各项物品是否备好备齐,对不符合要求的要督促员工迅速调整。

8、在工作中要对每个服务人员的服务质量,服务水平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和追究,制定员工服务意见卡,努力争取宾客对服务人员的评价及对酒店的建议,并作为记录。

9、积极有效的处理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及时和餐饮部经理沟通汇报,对于解决不了的问题由餐饮部经理向总经理汇报,如果餐饮部经理即不解决又不向上汇报的,也可直接向总经理汇报。

餐饮部领班考核追究:

1、每日对员工的仪容仪表,岗位业务知识掌握情况及工作区域的餐具、桌椅摆放及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对于不符合规定的员工,在没有改正之前不许其上岗,并对上一工作日的服务员下班后,工作区域内的卫生标准,物品用具摆放情况进行检查追究,并作为记录,每少一次扣5分。

2、要根据客人就餐情况合理安排对应人员到位,及时检查服务人员对房间餐具、桌椅卫生整理是否到位,如不到位应督促其整理,对于不合格的要进行调整,每少一次扣5分。

3、工作时间应及时了解和掌握发生的各种情况,及时高效的处理问题(包括宾客投诉问题),自己处理不了的要立即向餐饮部经理汇报,并积极配合餐饮部经理处理,一经发现客人投诉,领班负有领导责任,应按当事人所扣分的80%进行追究扣分。

4、对于本部门在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向餐饮部经理作好汇报,积极配合餐饮部经理解决问题,对于部门经理不解决又不处理的也可向总经理汇报,严格按程序处理工作中存在的一切问题,否则将对当事人扣20分。

篇4:餐饮部员工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酒店餐饮部员工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餐饮部员工岗位职责:

1、服从领导,做好餐前准备工作;

2、严格执行操作程序、服务程序和卫生要求,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质量。

3、按主动、耐心、热情的要求,不断完善服务工作。

4、团结协作,礼貌周到地完成任务。

5、要手勤、脚勤、眼勤、口勤,及时为顾客提供服务。

6、上班时要控制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严禁将生活中的情绪带到工作中。

7、上班时要精神集中,严禁与他人闲谈,嬉笑打闹,接打通讯工具,严禁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8、遇到客人投诉要立即报告上级领导,积极稳妥的配合领导解决问题,尽量满足客人的合理要求。

9、客人是饭店赖以生存的基础和衣食父母,服务人员应牢固树立宾客至上,服务第一,客人就是上帝,客人永远是正确的服务理念。牢固树立饭店服务无小事,100-1=0的服务理念,切实做到顾客就是上帝的服务意识,通过周到、细致,一切为宾客着想的人性化服务,体现出最高的服务水平。让宾客来时高兴,离开时更满意。

10、牢固树立以店为家,店家一理,店兴我荣,店辱我耻的崇高岗位意识和责任感。

餐饮部员工考核追究:

1、开餐前应严格按照标准操作程序进行检查物料是否足够,餐具、桌椅摆放是否符合标准,环境卫生是否达到要求,设施设备运行是否良好,否则每造成一次失误,依据操作程序与制度每项扣5分。

2、在工作中要言谈得体,举止优雅,不准大声讲话,不准有不雅之举,如用手触摸头脸或置于口袋之中等,每发现一项扣5分。

3、员工上班时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男员工头发前不低眉,后不遮衣领为宜,不留小胡子,女员工不准披头散发、染发、烫发、梳理怪异发型及浓妆艳抹,不配带手镯,手链及夸张性手饰,应保持淡妆素雅,上班时不吃异味食品和含酒精的饮料,每发现一项扣2分。

4、搞好工作场所的清洁,但避免在客人面前做清洁工作,每发现一次扣2分。

5、要及时了解客人的需求,如及时给客人点烟,倒酒,倒水,给客人及时更换烟缸(以烟灰缸不超过3个烟头为准),及时更换面前的小盘碟,以防汤水菜渣留到台布上(更换标准以菜渣占到小碟三分之一为准)每发现一次服务不及时扣款2分,遭到客人投诉扣10分。

6、客人进入餐厅就餐时,以微笑迎接客人,在服务时,避免靠近客人身上或客人喊叫现象,每出现一次扣5分,遭到客人投诉扣10分。

7、如一直服务时,尽量避免与客人谈话,(客人提出,回答客人的问题除外)如果不得不谈话,则将脸转移,避免正对食物,发现一次扣2分。

8、在最后一位客人用完餐后,不要马上清理杯盘,除非是客人要求方可进行处理,严禁在客人没有走完之后清理杯盘,在客人末有要求或同意下,主动送上账单,发现一次扣款10分,为此遭到客人投诉扣30分。

9、对掉在地上的餐具必需给客人更换,但必须先送上干净的餐具,然后再拿走弄脏的餐具,每发现一次处理不到位扣5分。

10、在客人入座时,应主动上前协助客人拉开椅子,接挂衣物;未做到扣2分;严禁在餐厅中与同事说笑打闹,擅自离开所服务的工作区域,每发现一次扣款10分。

11、在客人点菜时,要先将菜单先给客人过目,仔细聆听客人的询问,记好菜单,回答客人提出的问题,点错、记错菜,不复读菜单等现象;损失自负外,每出现一次扣5分。

12、对待客人要服务热情,言行得体,举目优雅,口袋中随时携带开瓶器,打火机及笔,客人自己点烟、开酒、斟酒一次扣5分;每次开酒前不争的客人同意,后果自负另处罚5分;记住常客的习惯与喜好的菜式,及客人的意见并做好记录,进行汇报,每少一项扣5分。

13、在服务工作中,给客人倒水时,要做到以满酒半茶,茶水以茶杯的三分之二为准,(并及时为客人续水,标准为客人水杯内低于二分之一为准),酒水以酒杯的四分之三为准,(或根据客人的要求倒酒)每出现一次失误或服务不到位扣5分。

14、严禁在工作区域内抽烟、嚼口香糖、照镜子或梳头、化妆等,每发现一次扣10分。

15、工作时,不得双手交叉抱胸或抓痒,不得在客人面前打哈欠,如果忍不住打喷嚏或咳嗽时要使用手帕或面纸并事后马上洗手,不得在客人面前看手表,每发现一次扣5分。

16、不得与客人争吵,不得批评客人或强行推销,对待客人所带小孩必须有耐心,不得抱怨或不理睬,如果小孩影响到别桌的客人,应请其父母劝导,对于自己处理不了的问题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请求解决,若因此遭到客人投诉扣30分。

17、上级安排的工作不服从,扣30分;带情绪工作扣20分。

18、不在客人结账单上签字扣5分;客人离店不送客到大堂扣5分。

19、在客人走后在餐厅偷吃"下山虎"扣30分;私藏客人的酒水物品,扣100分,两次以上的予于辞退。

20、员工下班后,应做到餐具、桌椅摆放整齐,卫生打扫良好,并关闭灯光、电视、空调、门窗,而后方可离开,每发现一次没有做好扣10分。

21、以上未尽事宜,均按餐饮部标准操作程序与制度和员工手册进行检查追究与扣款。

篇5:客房部领班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酒店客房部领班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客房部领班岗位职责:

1、接受客房部经理的领导,直接对客房部经理负责,配合并监督客房销售控制工作,保障客房最高的入住率和经济收入。

2、监督指导协调客房部全部房务工作,为住客提供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的优质服务。

3、定期核算各种物品的消耗量,严格控制日常用品的消耗,减少浪费。

4、巡视楼层及公共区域,检查员工的工作态度,日常工作表现,并进行公正的评估,奖优罚劣,确保优质的服务和设备的良好。

5、督导所属服务人员的工作态度,日常工作表现,协助客房部经理搞好对员工的考核考评,奖优罚劣。

6、与工程部门联络时对客房各项维修提出意见,制定客房定期维修方案和能源节约方案。

7、检查贵宾房间的布置、卫生情况,对管辖区域内所有安全使用及卫生,服务质量和完成效率负全责。

8、了解掌握客情,核准房间状态,负责报告客人遗失和损失等事项,与前厅紧密配合,核准有疑问的房间。

9、检查台班对客情的掌握,发现非法留宿或住宿有异常的要立即报告经理和保安部门。

10、负责处理工作范围内的事宜,能处理的立即处理,处理不了的要立即报告部门上级主管经理。

客房部领班考核追究:

1、协助经理工作,接受客房部经理的安排与领导,积极协助经理处理本部门事务,遇事逐级汇报(经理不予解决的可越级申诉)按规定办理,每违犯一次扣20分。

2、每天检查员工的在岗情况,工作情况及环境卫生情况是否按规定整理,和经理一道做员工的追究考核落实情况并做好记录,每少一次扣10分。

3、每天检查核算各种物品的消耗量,和一次性用品的回收率,物品的消耗,减少浪费,并作好记录,每少一次扣20分。

4、对部门员工所提出的问题对外积极协调解决问题,不得推诿扯皮,每发现一次扣30分。

5、带领员工积极协助经理处理客人投诉事件,领班对于员工负有领导责任,一但发生投诉事件,将按规定当事人所扣分的80%予以追究扣分。

6、对在岗期间的员工仪容、仪表、工作标准、环境卫生、物品摆放是否符合规定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要督促其改正,本人没有发现,被质检部门查出,或他人举报的,领班负有领导责任,将按追究将按当事人所扣分的80%予以追究扣分。

7、对于员工提出的问题要给予积极的协调解决,本人解决不了的,要立即汇报经理,不得推诿扯皮,每发现一次扣20分,给酒店经营造成影响的加扣30分。

8、每天带领员工及房务中心人员及时对客人入住情况,手续完善情况及输机情况进行检查,定时与前厅核对并作记录,每少一次扣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