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鞋厂薪资制度

鞋厂薪资制度

2024-02-25 阅读 9366

鞋厂薪资制度

鞋厂薪资制度

为建立一个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使员工计时薪酬趋向公平公正、合理、适应公司发展,特制定本作业员计时薪资制度。

第一款作业员薪资制度适用范围:

本薪资制度属计时薪资性质,适用于本公司面部、半成品部、裁断、品管部、技术部、仓库编制内之作业员工

4)新进生手作业员薪资一律按F级核算,不列入绩效奖评定,满3个月后,从第四个月开始进行核定技术工龄,在核定技术工龄时按5.2进行。

5)新进熟手作业员薪资一律凭部门主管主导进行考核按技术熟练程度,参照在编制中的《技术等级核定表》比例进行核定,经生产经理审核,行政部批准方可生效。

6)加班工资核定:加班费由加点费、加班费及国假工资组成。

A加点费:就是每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加班。加点费是按小时计算的,每小时加点费是平常正式上班每小时工资的1.5倍。

B加班费:是指每星期六或星期天上班。加班费是按小时计算的,每小时加班费是平常正式上班每小时工资的2倍。

C、国假工资:是指国家法定国假需加班。(国假法定节假日为国庆节、劳动节、春节、元旦等)每小时是平常加斑的3倍。

7)全勤奖的核定:所有作业员全勤奖统一设定为30元/月,一月出满全勤才可亨有全勤奖,当月如一次性请假超4H,或者一个月请假时间累积超过6H当月全勤奖扣除。

8)绩效工资的核定:是以作业员在当月的工作表现、工作结果为依据而判定的,每月由班组长对本班、组所有作业员的工作表现及结果进行综合评比,评出"优、良、一般三类作业员分配进行绩效奖励40、30、20,且比例为20%、50%、30%"对表现差的作业员不予奖励。

9)公休日不扣全勤奖,但不计底薪。

新进生手和新进熟练工前三个月调薪幅度是每月自动调薪一次,每次为50元。满三个月从第四个月开始每3个月自动调薪一次,每次为50元。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会馆员工薪资管理制度

休闲会馆员工薪资管理制度

一.薪酬支付原则

1员工薪资参照市场薪资水平、社会劳动力供需状况、会馆的经营业绩、员工自身的能力、所担任的工作岗位及员工工作绩效等几方面因素确定。

2基本工资-根据员工的岗位重要度、个人资质、确定员工的薪资水平。每月10日固定发放。

3绩效工资-根据员工的工作绩效及会馆业绩支付工资。即根据上期员工的绩效评估结果按照一定方法确定,以此激励员工更加努力地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二.薪酬管理

1会馆不同时期分类管理

根据各部门发展需求及差异性,会馆的发展按时期划分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按会馆规模、效益情况划分不同类别,并核定机构人员配置标准及权限

2薪酬预算管理

根据会馆分类管理标准及组织架构设置要求,按照人员配置核定工资额度。销售系列按对应级别的标准确定工资额度。

三、薪资体系结构

3会馆本着对内公平、对外具有竞争力且合乎成本效益的原则规定薪酬组成,并支付员工薪酬

4薪酬体系结构分为直接薪酬和间接薪酬。

直接薪酬由基本工资、绩效奖金、年终奖金组成

间接工资由员工福利、补充福利组成

三.工资结构

1.工的工资参照市场水平、会馆的经营业绩、员工的自身能力、所担任的工作岗位及员工的工作绩效等几方面因素确定,确定后的工资按一定比例分为基本工资、绩效奖金

2.营销系列人员基本工资与绩效奖金考虑会馆不同发展时期的影响因素确定不同比例

A初创期基础工资与绩效奖金的比例为7:3;

B成长期基本工资与绩效奖金的比例为5:5;

C成熟期基本工资与绩效奖金的比例为3:7

1.基本工资为固定工资,绩效奖金为浮动工资

2.薪资增长

A.每年一月会馆进行工资调整。薪资增长幅度依据:

a会馆业务增长水平

b劳动力市场价格

c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

d绩效评估结果

B.薪资增长程序

a根据市场调查结果,修正薪酬政策曲线。

b根据新的薪酬政策曲线调整工资表。

c根据新的工资表进行薪资增长

C.个人年度薪资调整

a销售系列人员基本工资调整按照销售人员上年度实际业绩增长比例及会馆经营情况确定。

D工资发放

a会馆规定每月10日为会馆的发薪日,发放本月工资,遇节假日适当提前或顺延。

b会馆每月在发薪日将员工当月的薪资直接存入员工工资帐号。

会馆定期打印个人工资条,作为月度支付清单以备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