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区的机关事管局考勤制度

区的机关事管局考勤制度

2024-02-25 阅读 1410

区的机关事管局考勤制度

区机关事管局考勤制度

一、全体人员要自觉遵守纪律,坚守工作岗位;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无故旷工。

二、上班按时参加签到,对没有及时到场的,一律不再进行临时通知,打电话说明情况的作为迟到;不打电话的接旷工处理。

三、每天两次考勤,分别为早上上班和下午下班,各次签到签退时间如下:

1、早上上班:8:30之前签到计为正常上班,8:30――11:49之间签到计为迟到;没签到为旷工。

2、下午下班:17:30之后签退计为正常下班,14:30――18:19之间签退计为早退。

3、11:50――12:50之间作为午餐补助计算依据。

四、实行请、销假制度,有事需提前写出请假条向办公室请假,请假半天者由办公室主任批准,请假一天者由分管领导批准,请假两天以上者由局长批准。分管领导有事向局长、办公室主任请假。假满要及时到办公室销假,否则,超过天数按旷工处理。

五、休假。工作满5年――15年每年可享受公休假10天,工作满15天以上每年可享受公休假14天(休假天数不包括星期六、日)。若累计年旷工5天,事假10天以上,病假30天以上者,不再享受公休假待遇。

六、设考勤奖,每人每月100元,迟到一次,早退一次扣5元。每月请事假三天或病假超五天,扣发当月全部考勤奖。

七、每月迟到、早退共累计5次以上者或旷工1天者,扣发当月考勤奖。迟到、早退共累计超过10次或旷工超过5天扣发年终奖,并提出警告批评。

八、全年累计病假超过3个月的,不再发放年终奖,病假期间(三个月以后)只发给基本工资,如从事有收入活动的,停发工资。

九、享受公休的工作人员,可以用公休假抵消事假天数。

十、办公室每月初公布上月出勤情况,由财务人员负责兑现考勤奖。

十一、由局统一安排星期六、日加班,可以调休,不发加班费。没有休公休假的,年终可发补助。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某中医院考勤制度

中医院考勤制度

一、各科室必须建立考勤登记制度,由科主任、护士长负责,实行半月排班制,排班表半月一次、一式二份于每月15日、月底之前上交医务科。

二、各科室要合理排班,避免劳力浪费,每个职工应自觉服从科室负责人安排,单人科室原则上固定休息日期,非夜班科室轮流调休,保持不停诊。对个别确因特殊情况须跨月并休者,需递交书面报告,经科主任签字报院办批准方可并休。

三、任何人不得擅自改班、调班,事先未经科室长及院领导批准无故不上班者视为旷工,安排上班而未上班的按旷工处理,旷工按情节轻重处理:旷工1日以上3天以下者,扣除当月月度奖、预发奖;旷工3天以上7天以下者,扣除当月月度奖、当月预发奖、季度奖和当月年终奖;累计旷工两次以上且旷工日期达到10天以上20天以下的,扣除全年所有全部奖金;累计旷工20天(含20天)以上的,作待岗或下岗处理,凡安排休息未休息的按贡献处理。

四、医院建立劳动纪律考勤制度并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无故迟到或早退予以通报批评,并处罚金每次200元,达1小时以上或引起医疗纠纷按旷工处理,若离岗影响工作者予通报批评,延误诊治,造成后果者按《医疗事故处理办法》及卫生局相关文件执行。

五、调休必须提前二天向所在科室领导申请,经科室领导同意后方可调休(特发事例除外),必须当月调休,且最多不超过2天,调班3天以上须经科室长同意后报院部审批。事先未经科室长及院领导批准无故不上班者视为旷工,如科室的确人员紧张当月无法安排休息的结余假日可以延至下月调休,最多不能超过4天,原则上不跨月,违者按旷工处理。临时出现意外事例除外(家庭成员患急病、家里急事指只有本人才能解决的急事)调休以半天为最小基数,半天以内不许调休,调休一经批准不可自行来上班,如发现事后虚报扣当月月度奖。

篇3:某镇二小教职工考勤制度

镇二小教职工考勤制度

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是建立良好的教学和工作秩序的保证。为了提高教职工纪律观念,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制定本制度。

一、教职工必须按照学校规定的作息时间上下班,按时签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迟到、早退半小时以上按事假四分之一天扣除。

二、教职工全天坐班,教师在值班室领证,坐班时间若因事外出,须向值日或值周领导请假,不得无故脱岗。每周由分管副校长同值日或值周领导不定时抽查,如果发现无故脱岗者,除进行批评外,旷工处理。

三、凡婚假、产假、探亲假、丧假等法定假期,按国家规定执行。如超期,应提前请假,按事假处理。

四、病、事假经校长批准,若有急事或患急重病确实不能亲自到校请假者,可电话请假或委托他人代请,但回校后要补请假条。病假须有医院证明。

五、集体活动时无故缺勤者视为旷工。

六、无故不到校,视为旷工。

七、学校教导处负责教师日常和集体活动的考勤,业务学习由主任负责考勤,每月将考勤情况报分管副校长。

篇4:某镇小学考勤制度

z镇小学考勤制度

为严肃校本培训的学习纪律,确保校本培训的学习时间,使我校的校本培训有序进行,特制定本考勤制度:

(1)考勤内容:

1、公假:凡因公出差(含产假),培训内容可自行后补,不影响考核结果。

2、事假:凡因事请假,必须履行请假手续,经同意后才可离去(特殊情况要电话联系)。

3、病假:因病不能参加校本培训学习的,需有医院证明(急诊除外)。

4、旷工:无故缺席不参加学习培训的,按学校旷工处理。

5、迟到或早退:及时提醒签到,凡迟到、早退的按学校规定处理。

(2)考勤办法

1、教师出勤由主管培训教师检查、备案。

2、领导出勤由办公室考核备案,校长检查。

3、每次考勤情况一周内通过博客上传。

4、每学期汇总考勤情况,并公布,一学年累计计算,考勤情况与年度考核、奖惩制度挂钩。

(3)其他要求

1、参加学习培训时,不得做与学习培训无关的事情,认真听讲,认真笔记。

2、积极参与,主动完成所安排的培训任务。

3、领导组须安排专人认真做好记录。

篇5:第一医院职工考勤制度

第一人民医院职工考勤制度

1、各科以行政编制为一个考勤单位,各科室负责本部门职工日常考勤管理,设专人负责考勤工作。考勤员必须熟悉医院有关制度,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如实考勤本部门全体职工的出勤天数,如发现隐瞒事实,弄虚作假等情况,应视为考勤员工作失职,并视情节轻重予以通报批评直至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人事处负责全院在编在岗职工考勤的汇总,审核、督查工作、并将考勤结果与工资、津贴挂钩等。

2、考勤员按月认真填写"职工考勤统计表",注明夜值班天数,夜值班人员变动情况及责任护士变动情况。

3、各类假期必须注明,如一个月内有产前假、产假或哺乳假,应注明各为多少天。休假必须事先征得科室主任同意。

4、申请婚假、产假、哺乳假、探亲假、事假、丧假必须填写人事处统一印制的请假条作为考勤依据,为利于本部门的工作安排,要求提前5天办理请假审批手续(特殊情况例外),请假条经部门负责人、职能科和分管院领导签字后于次月初(5日之前)报人事处汇总。节假日前2天将科室排班表报院办。

5、请病假者交考勤表时需附病假证明书,病假证明必须经本院门诊部盖章视为有效。若需转院,由经管科室出具转院就诊的病历书写意见、医保科审查、分管领导签字,所开病假证明仍需到本院门诊部盖章后生效,否则,病假条不予认可(急诊、外出除外)。

6、职工上班时间未办理任何请假手续或请假未批准而擅离岗位的;请假理由和公出理由,查明不真实者;不服从组织调动和工作分配,末按期到新岗位报到者;未经批准超过请假期限者均作旷工处理。旷工3天以内(含3天)停发当月各种津补贴,并按旷工天数扣发基本工资;累计旷工3天以上的,停发当月工资,取消当年考核奖励;无正当理由连续旷工15天以上、或1年累计超过30天的作辞退处理。对上班迟到、早退的工作人员,考勤人员将检查记录和处罚单报经核科。

7、院内职工调动,原科室考勤员必须在考勤月报表上填写调出时间,被转入的科室填写好入科时间。

8、各科室主任应支持监督考勤员做好考勤统计工作,考勤上报时必须经本科室主任审核签字,排班表保存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