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运管政务大厅考勤制度范本

运管政务大厅考勤制度范本

2024-02-25 阅读 4500

运管政务大厅考勤制度范本

运管政务大厅考勤制度

一、工作人员不得无故迟到、缺勤或旷工,有事不能按时到岗的须事先办理请假手续。

二、请假必须有正当的理由,请假半天以上的按照我所有关请假规定执行。

三、工作人员离岗半天以内的须向大厅负责人请假,请假须提前3个小时以上,以便提前安排大厅窗口工作。

四、工作人员应当按时上下班,迟到10分钟以内的须电话大厅负责人请假,10分钟以上的视为旷工。

五、如有急事等意外情况不能事先履行请假手续,必须先电话请示大厅负责人,负责人不在的请示所长或告知部门有关人员,事后再补请假手续。

六、向大厅负责人请假一周超过三次的本周如有加班,不计加班。

七、对于不遵守大厅考勤规定的人员且屡教不改的,大厅负责人应当向分管领导汇报,待领导处理。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考勤辞职制度

考勤和辞职制度

第1条员工必须遵守如下考勤和辞职制度:

(1)、按时上班、下班,不得迟到、早退;

(2)、必须自己打卡,不得委托他人打卡或代替他人打卡;

(3)、因公外出、漏打、错打等特殊原因未能打卡的,必须由本部门经理或主管签卡方能有效;

(4)、有事、有病必须向部门经理或主管请假,不得无故旷工;

(5)请假必须事先填写《请假单》,并附上相关证明(病假应有医生证明),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应提早电话、电报或委托他人请假,上班后及早补办请假手续;

(6)、一次迟到或早退30分钟以上的,应办理请假手续,否则以旷工论处;

(7)、未履行请假、续假、补假手续而擅不到岗者,均以旷工论处;

(8)、员工因故辞职,应提前一个月向部门经理或主管提交《辞职通知书》,试用期内辞职应提前一周书面通知;

(9)、员工辞职由部门经理或主管批准,辞职获准后,凭人事行政部签发的《离职通知书》办理移交手续。

第2条员工必须遵守如下工作守则和职业道德:

(1)、进入或逗留厂区,必须按规定佩戴厂证和穿着工作服;

(2)、敬业乐业,勤奋工作,服从公司合法合理的正常调动和工作安排;

(3)、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岗位责任制;

(4)、工作期间,忠于职守,不消极怠工,不干私活,不串岗,不吃零食,不打闹嬉戏,不大声说笑、喧哗等,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5)、平时养成良好、健康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丢烟头杂物,保持公司环境卫生清洁;

(6)、爱护公物,小心使用公司机器设备、工具、物料,不得盗窃、贪污或故意损坏公司财物;

(7)、提倡增收节支,开源节流,节约用水、用电、用气,严禁浪费公物和公物私用;

(8)、搞好公司内部人际关系,团结友爱,不得无理取闹、打架斗殴、造谣生事;

(9)、关心公司,维护公司形象,敢于同有损公司形象和利益的行为作斗争。

(10)、上班时间一到即刻开始工作,下班之后无特别事务不得逗留;

(11)、上班时间原则上不准会客和打私人电话,因故而经部门经理或主管许可的除外;

(12)、遵守公司的保密制度,不得泄露公司的商业秘密。

第3条员工必须遵守如下安全守则和操作规程:

(1)、生产主管和领班要做好机器设备的保养、维修和用前检查工作,在确保机器设备可安全使用后,方可投入使用;

(2)、操作机器设备时,必须严格遵守技术操作规程,保证产品质量,维护设备安全及保障人身的安全;

(3)、设备使用过程中,如发现有异常情况,操作工应及时告知领班和相关技术人员处理,不得擅自盲目动作;

(4)、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要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将情况向领班、部门主管或部门经理报告;

(5)、工作场所和仓库的消防通道,必须经常保持畅通,不得放置任何物品;

(6)、对消防设备、卫生设备及其他危险防止设备,不得有随意移动、撤走及减损其效力的行为;

(7)、维修机器、电器、电线必须关闭电源或关机,并由相关技术人员或电工负责作业;

(8)、非机械设备的操作人员,不得随意操作机械设备;

(9)、危险物品必须按规定放置在安全的地方,不得随意乱放;

(10)、车间和仓库严禁吸烟,吸烟要在指定场所,并充分注意烟火。

(11)、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危险物品进入公司;

(12)、收工时要整理机械、器具、物料及文件等,确认火、电、气的安全,关好门窗、上好门锁

篇3:某食堂考勤制度

食堂考勤制度

1、各食堂餐厅经理兼考勤员,各班长把当天出勤情况向食堂经理报告,食堂设考勤簿,当日准确无误记载食堂职工的出勤情况;

2、食堂职工必须按照校区的规定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

3、请病假者需有校医院及上级医院的诊断书。事先交餐厅经理方可休息。除特殊情况外,否则不予承认。请事假者要事先与餐厅经理请假。事假三天以内需经餐厅经理批准,四―五天需经中心经理批准;

4、请病假一天扣当月奖金的10%(病假不足半天按半天计算),病假二天扣当月奖金的20%,病假三天扣当月奖金的30%,病假四天扣发当月全部奖金;

5、请事假一天扣当月奖金的20%(事假不足一小时按半天计算),事假二天扣当月奖金的50%,事假三天扣发当月全部奖金;

6、无特殊原因迟到早退,中间漏岗超过一小时按矿工处理;

7、矿工一小时到半天,扣当月奖金的50%,矿工半天至1天取消当月奖金,临时工矿工三天按自动离职处理;

8、无故不上班,未办理请假手续,或虽向领导请假,但未获批准均按旷工处理;

9、考勤员对工作认真负责,不徇私情,不弄虚作假;

10、每月25日,由各校区收款员向饮食中心报上月考勤表;

11、做好考勤簿的保管工作。

篇4:某商务酒店考勤管理制度

商务酒店考勤管理制度

第一条.考勤记录

1.各部门实行点名考勤,月底由部门主管将考勤表交到财务部,负责打考勤的人不得徇私舞弊。

2.考勤表是财务部制定员工工资的重要依据。

第二条.考勤类别

1.迟到:凡超过上班时间5―30分钟未到工作岗位者,视为迟到,将被扣罚5―30元。

2.早退:凡未向主管领导请假,提前5―30分钟离开工作岗位者,视为早退,将被扣罚5―30元。

3.旷工:凡属下列情形之一者均按旷工处理。

(1)迟到、早退、一次时间超过30分钟或当日迟到、早退时间累计超过30分钟者,按累计缺勤时间的2倍处理。超过2小时按旷工1天处理。

(2)未出具休假、事假证明者,按实际天数计算旷工。

休假未经批准,逾期不返回工作单位者按实际天数计算旷工。

(3)轮班、调班不服从安排,强行自由休假者,按实际天数计算旷工。

(4)请假未经批准,擅自离岗者,按实际天数计算旷工。

(5)不服从工作安排,调动未到岗者,按实际天数计算旷工。

(6)不请假离岗者,按实际天数计算。

(7)旷工采取3倍罚款办法。

4.事假

员工因事请假,应提前填写请假条。事假实行无薪制度。

准假权限:

(1)员工在8:00―17:00之间请假以小时为单位计算工资(如:外出办事、回家等)。

(2)请假2天以内由部门主管批准。

(3)请假3天(含3天)以上由部门主管签字报总经理审批。

(4)管理人员请假需报请总经理批准。

篇5:检验检疫局考勤管理制度

检验检疫局考勤管理制度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了规范集团管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本集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本制度适用于集团全体员工。

第二章日常考勤管理

第三条集团考勤管理工作由人力资源部负责,各部门的考勤工作由其主持工作的领导负责,办公室负责考勤机管理。

第四条部门须指定责任心强的员工担任本部门考勤员,负责记录考勤信息,定期上报人力资源部。

第五条考勤时间规定如下: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法定假日除外)。

工作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3:00―16:30;8:11―8:30为迟到;下午16:30前离岗为早退;

第六条迟到时间超过半小时,早退十一分钟至二十分钟,均列为旷工半日;迟到超过一小时,早退超过二十一分钟,均列为旷工一日。

第七条当月第一次迟到可不计,第二次迟到列为事假半日,第三次迟到列为事假一日,以后每多一次迟到均列为旷工半日;因迟到、早退形成的事假、旷工超过半日,均扣除相应的薪资。

第八条考勤记录符号如表1.1所示。

表1.1考勤记录符号表

名称出勤事假病假旷工婚假丧假产假公休

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