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某小学班主任考核办法

某小学班主任考核办法

2024-03-09 阅读 2120

某小学班主任考核办法

小学班主任考核办法为发挥班主任在班级教育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班级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并为班主任聘任、评优及发放班主任津贴等提供依据,特制定本细则。

一、考核办法:

1、班主任考核分为《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和《班级工作成绩考核》两部分,分别占50%和50%。

2、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分采用得分制和倒扣分制相结合的方法;班级工作成绩考核分为班级综合考核分。

3、班主任考核分数=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分×50%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中学班主任考核办法(3)

中学班主任考核办法(三)

一、考核目的

为全面客观地反映班主任的工作绩效,使班主任工作考核有据可依,逐步走向规范化和制度化,充分发挥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学校教育质量,根据《常州市中小学班主任管理办法》,制定本考核办法。

二、考核办法

1、坚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努力做到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2、考核结果以量化形式体现,量化结果作为发放班主任津贴的依据。

3、坚持每日检查、随机抽查、每月汇总、过程透明的原则。

4、对班主任的考核分为班主任月度考核和学期考核两部分。

5、政教处负责汇总各部门考核情况,作为考核班主任的依据。

三、班主任工作月度考核办法

(一)考核细则

1、出勤(10分)

班级学生出满勤,无迟到、早退、旷课等现象,得10分。出现迟到或早退现象一次扣2分,出现旷课现象一次扣5分。(以值日教师和门卫检查结果为依据)

2、卫生(15分)

以学校医务室及常规督查小组的检查结果为依据,扣除相应的分数后作为本班的得分。

3、纪律(20分)

(1)胸卡佩戴:一人次扣1分,以文明监督岗的检查结果和学校抽查结果为依据,扣除相应的分数后作为本班的得分,不设扣分上限。

(2)班级日志:出现扣分情况,在征得任课老师意见后,扣除相应分数后作为本班的得分,不设扣分上限。

(3)自习课和*:以文明监督岗的检查结果和值日教师巡查结果为依据,扣除相应的分数后作为本班的得分。

(4)其他常规执行情况:明显违反常规的现象,每出现一次扣1分,以值日老师的检查结果为依据。如出现打架斗殴、敲诈勒索等严重违规现象,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扣除班级纪律分5分、10分、15分不等。

4、两操一课(10分)

两操一课指课间操、眼保健操和课外活动,以体育组和常规督查小组的检查结果为依据,扣除相应的分数后作为本班的得分。

5、黑板报(20分)

以每月两次的黑板报评比结果为依据,一等奖得15分,二等奖得13分,三等奖得10分,没有及时完成的不得分。评比的范围以年级为单位,各年级取一等奖1~2个,二等奖2~3个,其他为三等奖。

6、材料收缴(5分)

此项材料包括班级日志、班主任手册、家校联系记录、家长会记录,以及政教处布置收缴的各种材料,按规定时间交政教处的班级得5分,迟交一次扣1分,不交的班级本项不得分。(以政教处的记录为依据)

7、校产管理(10分)

以总务处检查结果为依据。

8、班级活动(10分)

(1)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按时上交过程性材料的,得5分。以班级为单位参加学校各种活动评比,获集体一等奖的加5分,二等奖加3分,三等奖加1分。

(2)每月按班级文化建设项目计划开展班级活动,并按时上交过程性材料的,得5分。

(二)考核结果的使用

1、按考核细则对班级月常规工作进行考核,考核分数60分以上的班级视为合格班级,发放班主任基础津贴500元;考核分低于60分的班级或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的班级,视为不合格班级,发放班主任基础津贴400元。全年按10个月计发。

2、班级获得的考核分以降序排位,以年级为单位取本年级班级数的30%为“标兵班”,考核分不低于80分的班级为先进班,并分别颁发锦旗。

四、班主任工作学期考核办法

(一)考核细则

考核项目(总分100分)考核标准考核成绩考核部门常规管理(40分)

每月常规量化考核的平均分0.4政教处班级文化建设(25分)

过程完整得20分;有亮点或特色得3分;在研讨会交流经验得2分政教处班级成绩

(15分)班级学风好、成绩稳定得12分;按大型考试成绩情况浮动1―3分教导处

学生稳定率(5分)

无学生流失得5分;每流失一学生扣1分政教处归档材料(5分)

各类归档材料齐全得5分;每缺少一样扣1分各部门学生满意度(5分)

根据每学期的学生满意度计算得分政教处家访率(5分)

家访率超过50%得5分,依次递减政教处获奖情况(加分)

获市级各类先进集体得5分;获省级各类先进集体得10分各部门总分政教处

(二)考核结果的使用

按考核成绩降序排列,取30%左右为考核一等,按班主任学期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额的10%左右发放津贴;取50%左右为考核二等,按班主任学期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额的5%左右发放津贴;取20%左右为考核三等,按班主任学期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额的2%左右发放津贴。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享受班主任奖励性津贴

1、因工作失误造成班级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

2、班级有严重问题而不汇报,导致恶果者。

3、班内学生有违法犯罪的。

4、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严重后果的。

五、附则

1、本办法自20**年1月起实施。

2、本办法解释权属校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