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工地职工集体宿舍管理制度范本

工地职工集体宿舍管理制度范本

2024-03-09 阅读 4348

工地职工集体宿舍管理制度范本

为了加强文明工地建设,保证职工有一个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特制订管理制度如下。

1、建立宿舍管理委员会,严格制定安全保卫制,卫生责任制,积极开展文明宿舍竞赛活动,并定期检查评比。

2、要根据生产班组合理安排住宿,并设专兼职服务人员,负责公共卫生,宿舍设施管理、值班及治安保卫生等项工作。

3、宿舍应坚固、美观、保温、通风、照明、防火、防潮湿、宿舍地面应硬化,墙面应刷白。

4、宿舍应设单人床或上下双层床,禁止职工睡通铺,并保持整洁、卫生、文明。

5、宿舍用电要符合用电规范,不准用电炉子,不准随意接线,接电褥子,接灯和点长明灯。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煤焦化公司宿舍管理制度

1目的

为了规范宿舍的管理,使员工有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合理安排职工的生活,特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河北渤海煤焦化有限公司。

3职责

3.1综合办公室负责宿舍的管理及宿舍住宿人员的安排。

3.2各单位职工按照综合办公室宿舍管理人员的安排进行入住。

4要求

4.1根据公司的规定,普通职工住宿标准为四人间,中层及工程师住宿标准为三人间,外聘专家住宿标准为二人间。

4.2办公室在安排宿舍时应进行综合考虑,首先按照职工所在单位进行安排。

4.3每个房间应尽量按照标准全员安排,当现有房间已经安排满员,达到入住标准以后,再向公司申请新房间。

4.4本厂员工在本房间没有达到满员标准时,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拒绝接受新员工入住,拒绝新员工入住的,每次罚款50元。

4.5入住人员不得私自对宿舍进行调换,如需调换,必须向宿舍管理员提出申请,得到批准后,方可按照指定房间进行调换,否则,一经发现,罚款100元,并责令搬回原宿舍,拒不执行者,罚款500元。

4.6入住员工应保持宿舍的卫生清洁,爱护公司的财物,对故意损坏公司财物的,除按照损坏财物的价值,照价赔偿以外并处以100元罚款。

4.7入住员工应积极配合宿舍管理员对宿舍的检查,对于拒绝检查并出言不逊者,每次罚款100元。

4.8任何人不得留宿外来人员,如有特殊情况需留宿时,必须向宿舍管理员提出申请,经宿舍管理员批准后方可入住,并按照申请的期限按时搬出,如私自留宿外来人员,每发现一次,罚款500元,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4.9入住员工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有长明灯及长流水,每发现一次,罚款100元。

4.10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河北渤海煤焦化有限公司

2011年4月12日

篇3:A酒店员工单身宿舍管理制度

酒店员工单身宿舍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集体宿舍的正规化管理,给员工创造一个文明、卫生、安静、安全的休息环境,提高员工的精神文明素质,将做如下规定:

1、服从宿舍管理人员的管理,严格遵守宿舍的各项规定。

2、如工作调动,离店人员必须在停止工作后三日内办好手续搬出宿舍,再将宿舍钥匙交到行政事务部,每超一天收取十元宿舍租金。

3、自觉维护宿舍内外及楼梯走廊、通道、公共卫生间的秩序安全卫生,不准乱仍垃圾,随地大小便,随手倒污水,应自觉将垃圾置入垃圾筒内,争创文明宿舍。

4、维护宿舍内外的设施设备,不准乱拿乱借,乱拉乱接,一旦损坏应立即报告,保证各种设施设备的完好。

5、宿舍晚上23:00关门,如有因工作需要晚回宿舍者,须持有部门经理因公加班的证明信,方可进入宿舍,否则视为违反宿舍规定一次。

6、宿舍不准会客,如有直系亲属来探访,必须在宿舍值班室办理登记手续,探访时间不得超过21:00,否则禁止入内,同学朋友等非直系亲属无特殊情况一律禁止入内。

7、有直系亲属来访需过夜者,必须到行政事务部申请批准后在不超过三天的情况下可以入住,但留宿者必须遵守有关规定。

8、宿舍内禁止大声喧哗,听收音机或录音机如看电视不得影响他人休息。

9、宿舍内禁止打扑克、打麻将、酗酒、打架斗殴、赌博及变相赌博。

10、男女员工不得以任何理由串宿舍。

11、宿舍实行轮流值班日制,当天的值日生负责搞好宿舍内、门口外的卫生,宿舍要保持每时每刻干净整齐。

12、住宿员工不准私自移动宿舍床位或私自调换宿舍。

13、不准乱拉电线,私自使用电炉子、电褥子、热得快、60W以上灯泡。

14、对浪费水、电,造成一定经济损失者,按工程下达的有关规定处理(有一处浪费现象罚款50元)。

15、宿舍内各种物品摆放整齐,床面地面要整洁。

16、在宿舍内禁止带入有皮核的食品或零食。

17、宿舍内打内线电话不得超过三分钟。

18、凡未经各部门经理批准同意(值班除外),严禁整宿不归在外过夜者。

凡违反上述规定,第一次除给予书面警告处分,还将给予10-20元的经济处罚,第二次除给予最后警告处分,还将给予30-50元的经济处罚,情节严重及屡教不改者,除给予留店察看或者开除之外,还要根据情节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

以上规定从分到宿舍之日起请遵照执行。

篇4:工作责任制度:员工宿舍管理

员工宿舍管理工作责任制度

(1)公司宿舍楼分为:新来员工根据其不同的工种安排宿舍,不得随意安排,将员工带入宿舍安排好,记住其宿舍号及床位号。一旦登记后不得随意更换宿舍,否则给予每晚50元罚款处理;

(2)每个月的十号、二十号、三十号为检查宿舍时间,杜绝在宿舍内赌博、酗酒、闹事,检查宿舍公共设备。如门锁、水笼头、灯管等方面出现问题及时和电工沟通解决;

(3)对每个宿舍进行卫生检查,杜绝走廊上有剩菜剩饭,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4)每个月对管理宿舍楼二楼雨棚、饭堂员工宿舍楼二楼雨棚进行一次清理。

篇5:民工宿舍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对建筑民工的宿舍安全文明管理,预防和查挖违法犯罪活动,保障民工人身和财物安全,特制订民工宿舍安全检查文明管理制度。

1、凡来工地参加施工作业的职工、临时工、在现场宿舍住宿的必须由项目部统一安排,按照指定的宿舍和床位住宿,不准擅自转调床位,不准冒名顶替住宿,不准私自留宿他人,如有探亲访友者确需留宿应当办理登记手续后可留宿。

2、住宿人员的现金、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谨防遗失和被盗,严禁把门钥匙转让他人,进出房门时,要随手关好门和窗,严禁将易燃易爆、剧放射物品、枪支弹药、特种刀具等危险物品入房存放。

3、不准在宿舍内寻衅闹事,严禁斗殴、赌博、嫖宿和其他流氓活动以及传播放映*、淫秽书画、照片、录音、录像,坚决制止非法同居,男女混居等伤风败俗的不法行为。

4、不准在宿舍内卧床吸烟生产火取暖,不准使用电炉、电炒锅、煤炉、煤气灶、酒精炉、电饭煲烧饭炒菜,不得随意乱拉私接电线、电灯和用电灯烘鞋,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5、讲究文明礼貌,维护社会公德,爱护宿舍内的一切公用设施,住宿人员起床后必须把被子和床铺整理好,并打扫室内卫生,衣服等其它用品订放置有序,做到整齐一致,不得从室内从上往下随意倾倒和投掷垃圾废物和剩菜剩饭,不得随地大小便,保持文明卫生整洁。

6、晚上十时以后就寝时间必须保持安静,不准高声交谈和播放音响及弹奏,不准到他人处找老乡,不允许他人来自己住处。

7、要提高警惕,注意观察外来不明真相的动态,发现可疑行为要及时向工地负责人报告,以便控制和查明情况,必要时同当地公安机关联系报告。

8、各班组长要天天检查,并督促落实,各工地负责人每周检查不少于2次,公司每月检查不少于一次。

9、对有违反上述规定的人和事,项目部有权处理并根据违反情况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警告、罚款、取消用做工,严重者提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