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项目技术负责人安全职责

项目技术负责人安全职责

2024-03-09 阅读 4025

项目技术负责人安全职责

1、对本项目安全技术负直接责任。

2、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程、规范、标准。

3、结合项目工程特点,编制本项目分部分项安全技术方案和专项方案,负责向专业技术负责人进行特殊或关键部位的安全技术交底,并监督实施。

4、主持制定技术措施计划和季节性施工方案的同时,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并监督执行。

5、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安全技术问题。

6、组织职工学习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对从事特殊工程施工的人员组织培训。

7、主持安全防护设施和设备的验收,严格控制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防护设备、设施投入使用。

8、参加安全生产检查,对施工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从技术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和办法予以消除。

9、参加、配合因工伤亡及重大事故的调查,从技术上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防范措施、意见。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车辆检验员岗位安全职责

1、认真学习和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直接负责。

2、严格执行车辆修保安全技术规范,对进厂修保车辆按项点详细检查,并认真填写好修保记录。

3、修保车辆出厂,必须按修保等级和送修项点进行检查验收,不合格车辆不得签发出厂合格证。

4、试车时必须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路线区域试车,确保交通安全。

5、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机械事故苗头,将安全隐患降低在最低限度内。

6、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

7、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篇3:油罐汽车驾驶员的安全职责

(1)认真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法规、制度和规程,服从指挥与分配,热爱工作岗位,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2)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自觉维护交通秩序,行驶证等证件齐全有效。

(3)保持良好驾驶作风,文明驾驶、礼貌行车,切实做到“三先、五慢、七不超”。

三先:会车时先慢、先让、先停。

五慢:通过繁华街道慢;过窄桥、隧道慢;转弯、下坡慢;过窄路、交叉路口慢;下雪、结冰、雨雾视线不清慢。

七不超:过桥梁、涵洞不超;前车不让不超;前车正在超越其他车辆时不超;对面来车不超;下雪、结冰、雨雾视线不清不超;转弯不超。

(4)掌握油料防火、防爆基本知识,熟悉油料装卸、运输操作要领,装卸油料时不远离车辆。

(5)熟悉本岗位防火要求及措施,做到“四懂四会”。

(6)严禁酒后开车、私自出车、私自将车交给他人驾驶。严禁超员和同时装运其他易燃、易爆物品。

(7)切实执行出车前、行车中、回车后的车辆技术状况和安全检查工作,能够排除一般故障。

(8)保证行车安全,如发生事故应保护现场,并积极抢救受伤人员和物资。

篇4:机动车驾驶员安全职责

1、严格执行行车安全规程、制度,自觉地遵守交通法规和操作规程,服从交通民警和公路管理人员的检查和指挥。

2、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保质保量地完成运输任务。

3、坚持“三检”制度,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细心地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行车安全。

4、积极参加安全活动,认真学习有关交通安全文件,遵章守纪,养成良好的驾驶作风。

5、严禁酒后驾车和违章驾驶,不出私车和把车交给无准驾证、驾驶证的人员驾驶。

篇5:装卸工安全职责

1、自觉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不违章和冒险蛮干,并及时制止其他人的违章行为。对无视安全,强令冒险作业生产指挥、指令应拒绝执行,并向现场负责人或安全部门汇报。

2、进入作业现场应戴好安全帽,扎好带,按规定穿好劳护用品,严禁穿拖鞋作业。

3、树立尊客爱货思想,确保货物完好无损,杜绝蛮干以免造成事故。

4、工前应检查工索具,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应及时更换。

5、登高和船仓作业时,更应谨慎操作,防止高空坠落和货物砸头,自觉遵守“八禁止、十不吊”。

6、严格服从调度人员的安排和调遣。

7、严禁班前、班中喝酒,上班严禁打瞌睡、溜岗。

8、协助好吊车司机及时、准确地抓料。

9、发生事故及时组织抢救和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向领导汇报,认真吸取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