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安全生产责任制:调度

安全生产责任制:调度

2024-03-09 阅读 6286

安全生产责任制:调度

1、在项目经理的直接领导下抓好生产的同时,抓好安全工作,及时、正确掌握天气变化,反映与生产有关的信息、通知。

2、给项目安委会提出安全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3、经常检查各工班组、各工序的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反映。

4、监督各部门做好生产安全工作。

5、合理安排工地运输、掌握道路车辆情况,车况不好,不派司机上车,确保行车安全。

6、若发生伤亡和工程质量事故,要及时向本单位领导汇报,向上级调度汇报。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生产调度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生产、调度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1)在副总经理的领导下组织编制季、月度生产计划,以及安全技术和改善劳动条件的措施项目;对本部门安全工作直接负责;

(2)认真贯彻、转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坚持生产与安全的“五同时”;

(3)负责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组织生产,发现违反安全生产制度、规定和安全技术规程的做法及时制止,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

(4)每半月组织安全检查,并加强日常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落实整改,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

(5)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定期进行考核。组织好新进及转岗工人的安全教育;

(6)认真执行公司管理制度、劳动纪律的相关规定;

(7)参与或配合相关部门对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统计上报工作;

(8)检查“三规一法”的落实情况;

(9)审查车间“岗位操作法”的制定;

(10)定期参与对设备进行点检,确保设备、安全装置、防护设施处于良好状态;

(11)建立、健全生产部、车间、班组安全、防火组织;

(12)完成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篇3:生产科调度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安全标准、行业安全标准和行业技术规范。

2、负责组织协调公司生产管理工作。及时传达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指示,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当安全与生产发生矛盾时,必须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坚持生产与安全的“五同时”原则。

3、在制定长远计划或年度计划时,负责组织编写制定安全技术措施和改善劳动条件工程计划。

4、组织、协调生产系统开、停车,协调各车间生产管理工作。

篇4:集输站调度安全生产责任制

1、在站长领导下,全面负责调度室日常生产调度和协调工作。

2、协助站长组织召开每天班前会及每周例会,负责通报每天人员到岗情况和生产情况,通报生产中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及实施意见。?

3、组织当班班组积极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保证系统生产安全运行。

4、组织监督各班班长做好协调、配合、交接班工作。

5、负责当班班组生产的督导考核。

6、完成上级交与的其他工作。

7.负责本大班HSE工作的布置,执行好HSE有关规程及标准。

8.有计划、有步骤的安排好工段HSE工作的进行,纠正不符合HSE工作的行为和事件。

9.认真落实好HSE工作,倡导、鼓励和相互交流HSE工作经验。

10.监督检查HSE工作的执行情况,维护员工合法权益。

11.贯彻执行好HSE工作,为员工树立榜样。

篇5:煤矿值班调度员岗位责任制

1、掌握全矿当班生产作业计划完成情况,并负责当班生产数据的统计和原因分析及第二天的生产预报工作。

2、在矿井发生重大事故时立即向矿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同时,调动一切力量积极组织抢救工作。

3、掌握煤炭洗选和地面运输情况,按照生产实际做好车辆平?调配,掌握煤炭外运和地面情况,确保矿井正常生产。

4、准确无误地计算各种数据,填写排版和图表,并记录好如下资料和台帐:

(一)调度综合记录,详细记录产量构成与按巷道类别完成的掘进进尺。

(二)生产装备,搬家工作个数,跟班干部姓名、地点、人数,日装与外运数量。

(三)非伤亡事故单项记录。各类事故的汇总次数,误时和误产情况。

(四)生产一线工人的入井出勤情况,采掘工人出勤人数。

(五)上级指示记录。

(六)交接班记录、调度日志记录。

(七)矿领导的指示记录。

(八)伤亡事故记录。

(九)重大非伤亡事故记录。

(十)采掘队日计划和实际完成记录。

5、认真做好对上级的通知、指示的接受和下达工作并做好完整记录。

6、掌握矿井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联系。并积极解决。

7、轮流深入井下熟悉了解生产情况,掌握现场生产条件和存在的问题。

8、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搞好安全工作,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现象,并做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