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项目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项目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2024-03-09 阅读 7555

项目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1、代理项目经理部发布技术信息,处理来自驻地监理工程师方面的技术信息。

2、负责建立项目标准体系,协调技术工作相关部门职责划分的接口工作,检查各相关部门职责落实情况,定期向经理报告项目质安体系运行情况。

3、主持编制项目施工进度设计,并贯彻施行。

4、领导质检(质管)、测量、试验、计量工作,审定质检、测量、试验方面的检测成果和试验报告。

5、负责技术交底。

6、审定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实施方案。

7、审定测量部复测定线成果和特殊重要工程部位的施工放样实施方案。

8、认真执行“预防为止”的方针,组织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与处理。

9、组织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工作。

10、组织技术质量、安全总结和交流。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安全总监总工程师安全职责

1、协助公司领导专职管理公司安全工作,制定安全计划,落实安全工作任务,下达安全管理指令,安全方面对总经理全权负责。

2、负责组织制定和审查生产操作、安全技术规程,公司事故应急预案的编制,并落实实施。

3、组织协调公司各站安全平稳运行,做到在岗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强、避免违规操作;机器设备运转良好、压力管线与容器无泄漏;天然气气质和售出压力符合规定值。

4、根据实际进行科学分析后制定、修改、调整、完善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

5、对生产、安全、技术等部门和加气站进行直接安全与技术管理,使生产运行安全得到可靠技术保证。

6、督促加气站站长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敦促职工严格按生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工作。

7、组织公司日常安全检查,落实整改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8、指导专职安全员的工作,搞好员工安全技术培训。

篇3:HSE总工程师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HSE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制度。

2、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总厂生产技术系统的HSE工作和业绩考核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

3、加强HSE管理,积极采用HSE管理先进技术和措施,组织研究落实事故隐患整改方案。

4、按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及消防防火的法规要求,支持审查新建、改建、扩建等工程项目的设计方案及工程竣工验收。

5、负责组织编制、审查、制定本单位HSE有关技术标准,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审批或制定HSE技术措施项目,保证技术上切实可行。

6、按规定负责审批本单位工业动火报告及措施。

7、参与事故的调查,负责组织技术力量对事故进行技术原因分析、鉴定,提出技术上的改进措施。

8、认真履行关键装置要害部位安全联系(承包)职责,并每月参加一次基层HSE活动。

9、及时向上级领导进行安全环保工作履职汇报并提出建议。

10、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禁令》,认真履行《中石化员工守则》。

篇4: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1、制定每年度安全、防治水、通风、防瓦斯、防火、防煤尘、生产、掘进、回采计划,达到三量平?,严防采掘失调。是安全通风第一第一责任人。

2、组织制定及审批采、掘作业规程并监督指导实施。

3、按时参加的调度会议,参加每月工程检查和质量达标验收;安全生产例会,总结上半月工程技术等方面工作,布置下半月工程技术等工作。

4、积极学习煤矿开采新工艺、新技术,并推广应用。

5、指导编制、绘制各类图纸,确保资料准确齐全,指导安全生产。

6、编制矿井灾害预防措施及应急救援预案,发生事故时,及时提供准确图纸资料积极参与抢救,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处理好安全隐患及事故。

7、审阅各类上报技术资料,审签瓦斯报表、探水报表、测风报表。

8、坚持下井制度,每月入井次数不少于规定次数,同时根据需要随时下井,在井下发现问题,做到布置有落实(在调度会上落实),及时安排人员解决。积极协助矿长工作,是相关技术、安全、通风、生产三量平衡第一责任人。

篇5:机电副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1、参与建立并积极推行施工设备管理制度,参加施工设备的选型、验收、安装、调试、使用、维护、检修、改造、更新直至报废的全过程管理。

2、设备的前期管理工作(包括选型、验收、安装、调试),机电工程师需根据生产工艺设计选择合适的设备,合理地确定施工的机械化配套线;计算施工装备的用电负荷,合理选择供电设备;在可能的情况下,监督设备的制造,参加设备的验收;制定安装调试计划并进行有效监管,确保设备前期工作的质量。

3、设备的中期管理工作(包括使用、保养、维护、检修),机电工程师负责制订设备的操作规程,并培训操作工人,确保能正确地使用设备。制订保养和维护规程并监督执行,确保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保养到位,使之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负责制订施工设备的小修、中修、大修规程和检修计划并监督执行。

4、设备的后期管理工作(改造、更新和报废),机电工程师负责制订设备的改造和部件更新计划,使设备在技术落后或性能灵老化后,能够重新被利用;负责对设备的报废进行鉴定和确认,防止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5、编制备件供应计划和消耗定额;参加设备的备件管理工作。

6、建立完善的设备信息传递系统,建立并填报设备档案,定期向公司有关部门上报设备的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