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项目副总工程师安全职责

项目副总工程师安全职责

2024-03-09 阅读 6429

项目副总工程师安全职责

⑴按照国家、行业有关法律法规及本细则规定,协助项目总工程师对标段瓦斯隧道安全生产进行技术指导,并对项目部瓦斯隧道施工安全领导小组及各分工区瓦斯隧道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小组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⑵根据瓦斯隧道安全风险,组织编制安全技术方案、安全技术措施、安全作业指导书、安全应急预案,对项目部瓦斯隧道施工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分工区瓦斯隧道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小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

⑶负责组织制定瓦斯隧道的专项安全施工方案、施工工艺流程、作业指导书、安全技术措施、技术交底。

⑷负责根据地质情况变化及时组织更新施工方案、施工工艺、作业指导书、安全技术措施、技术交底。

⑸负责针对瓦斯隧道存在的安全风险,组织科学辨识和确定危险因素,根据危险因素制定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

⑹责根据瓦斯隧道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进行预案学习培训,并组织制定预案演练计划。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企业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安全职责

(1)总工程师对本企业的安全技术工作负领导责任。副总工程师协助总工程师,承担分管工作的安全职责。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和上级有关规定。

(3)组织编制年度“两措”计划,审批非标准运行方式、重大试验措施和重大(施工)项目的安全技术措施。

(4)领导技术监督和技术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编制并审批现场规程和规定,并根据情况的变化,及时组织修改,补充完善。

(5)参加并协助生产副厂长(副局长、副经理)召开好每月一次的安全情况分析会和每周一次的安全生产碰头会,经常听取安监部门的安全情况汇报,参加或组织研究重大隐患的治理工作和安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对自己签发的事故统计报告的及时性、准确性负责。

(6)负责组织岗位技术培训、安全规程考试及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考试、取证工作,主持全厂性的反事故演习。

(7)参加安全大检查,经常深入生产现场,检查、指导安全工作,制止违章违纪行为,及时组织解决安全生产中出现的重大安全技术问题。

(8)按照《电业生产事故调查规程》或《电力建设安全施工管理规定》的规定,参加或主持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