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建设有限公司安全技术交底制度

建设有限公司安全技术交底制度

2024-03-09 阅读 7242

建设有限公司安全技术交底制度

安全技术交底是确保安全技术措施有效实话的重要环节之一,为有效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1、各项工程施工前必须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2、专项施工项目和公司确定的重点施工工程开工前,公司/项目部按施组(方案)审批权限由工程部和安全部向项目部进行安全技术方案交底。

3、各分部分项工程、关键工序、专项方案施工前,项目工程师负责将安全技术措施向项目施工员及有关管理人员进行交底。项目施工员及有关管理人员向作业班组进行交底。作业班组应向作业人员进行班前交底。

4、项目安全员及各条线管理人员应对新进场的工人进行作业工种交底。

5、项目部工程师、安全员应向现场各分包单位安全、技术负责人进行安全技术措施交底,现场各分包单位安全、技术负责人向作业班组进行安全技术措施交底。

6、安全技术交底应有针对性,且讲求实效,不能流于形式,根据施工情况的变化,再次进行交底。

7、安全技术交底必须形成书面的交底记录,记录内容应完整准确,安全技术交底记录使用范本时,应在补充交底栏内填写有针对性的内容,按工程特点进行交底。

8、安全技术交底应履行交底双方签名手续,交底双方各留一份书面交底,并应在技术、施工、安全三方备案。

9、公司工程部、安全部、项目部应对项目部安全技术交底执行情况实施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检查。

10、施工现场安全员应认真履行检查,监督职责,切实保证安全技术交底工作不流于形式,提高全体作业人员安全生产的自我保护意识。

上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2011年2月18日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施工现场分项工程安全技术交底制度

1、施工现场各分项工程在施工作业前必须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2、施工员在安排分项工程生产任务的同时,必须向作业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技术交底。

3、各专业分包单位的安全技术交底,由各工程分包单位的施工管理人员,向其作业人员进行作业前的安全技术交底。

4、安全技术交底使用范本时,应在补充交底栏内填写有针对性的内容,按分项工程的特点进行交底,不准留有空白。

5、安全技术交底应按工程结构层次的变化反复进行。要针对每层结构的实际状况,再次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技术交底。

6、安全技术交底必须履行交底认签手续,由交底人签字,由被交底班组的集体签字认可,不准代签和漏签。

7、安全技术交底必须准确填写交底作业部位和交底日期。

8、安全技术交底的认签记录,施工员必须及时提交给安全台帐资料管理员。安全台帐资料管理员要及时收集、整理和归档。

9、施工现场安全员必须认真履行检查、监督职责。切实保证安全技术交底工作不流于形式,提高全体作业人员安全生产的自我保护意识。

幼儿园食品安全应急预案

篇3:施工安全技术交底制度

一、安全技术交底必须与下达施工任务同时进行,各工种各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技术交底,固定作业场所的工种可定期交底,非固定作业场所的工种对不同作业部位,不同作业内容,进行分单位、分部、分项工程定期交底,并要有交底人签字。

二、安全技术交底内容应包括工作场所的安全防护设施,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注意事项等,既要针对性,又要简单明了。

三、班组长每天的班前会根据当天的施工任务、特点,做好针对性的书面安全交底,并要有书面记录。

四、新进场班组必须先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再上岗。

篇4:交通建设项目安全技术交底制度

1、基本要求

1.1安全技术交底必须逐级进行,从项目到施工处、施工队、工段(班组)一直到全体作业人员。

1.2安全技术交底必须具体、明确、有针对性。

1.3安全技术交底的内容主要针对施工中给作业人员带来的潜在危险和存在的问题。

1.4应将施工工序、施工方法、安全技术措施等向处长、队长、工长(班长)进行详细交底。

1.5定期向两个以上施工处、施工队和工段(班组)及多个工种交叉作业的施工队伍进行书面交底。

1.6应优先采用新的安全技术措施。

1.7安全技术交底必须有书面的签字记录。

2.安全技术交底的主要内容

2.1本工程项目的施工作业特点和危险部位及所采取的预防措施。

2.2相应的安全技术标准和安全操作规程。

2.3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

2.4突发事故应急抢险救援及避难等措施。

3.安全技术交底的编制、审批及交底

3.1重大、特殊、危险性大的工程项目的安全技术交底,由总工程师编制;报总监理师审批;总工程师负责交底。

3.2一般工程项目的安全技术交底;由总工程师组织相关技术人员编制,总工程师负责审批;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交底。

4.安全技术交底的执行与监督

4.1安全技术交底后逐级签字。由各级施工作业队伍及作业人员按要求贯彻执行。

4.2安全技术较低的贯彻执行情况,由安全部门或安全员负责监督执行。

5.考核

5.1统一执行《安全生产奖惩规定》相关规定。

篇5:项目安全技术交底制度范本

为了使职工在各分项工程施工和不同工种作业中都能明了各自的工作环境和施工特点及应采取的安全措施,特制定本制度希遵照执行。

一、单位工程开工前必须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公布现场一图五牌(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图、工程概况牌、安全生产牌、文明施工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消防责任牌);公布本工程安全技术措施;安全生产指标。

二、安全技术交底应向下分级进行,最终落实到操作人员。

三、安全技术交底必须有针对性、指导性及可操作性,交底双方需要书面签字确认。

四、分部分项工程书面安全技术交底,由项目专业工程师向各工种班组长交底,并履行书面手续。安全技术交底必须定期或不定期地分工种、分项目、分施工部位进行。

五、各级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必须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并履行书面交底签字手续,接受交底人必须全员在书面交底上签字确认,相关责任人各执一份。

六、工长向作业班组交待任务时,必须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班组长每天要向工人进行工(班)前安全讲话,对每天作业的施工要求、作业环境等进行安全交底,并做好记录,履行签字手续。

七、各工种应以各工种特殊要求制订出防火、防坠落、防物体打击、防机械伤害、防触电等各针对性的安全技术交底,并向其进行书面交底并由被交底人在交底书上签字检查。

八、各施工班组及各工种在没有安全技术交底前有权拒绝上岗,凡强迫职工上班者,视情节轻重,严肃查处。

九、固定场所工种可定期交底,非固定作业场所工种可按每一分部工程或定期交底,新进场工人(班组)必须交底后再上岗。

十、工程项目出现以下情况时,专业工程师必须及时对班组进行新的安全技术交底:

1、实施重大和季节性技术措施;

2、更新仪器、设备和工具,推广新技术、新工艺,使用新材料;

3、发生因工伤亡事故、机械损坏事故及重大未遂事故;

4、出现其他不安全因素和安全生产环境发生变化。

十一、项目安全管理部门负责监督安全技术交底的执行情况,并对安全技术交底书进行备案。

十二、安全技术交底涵盖以下内容:

1、工程名称;

2、施工单位名称;

3、施工班组名称或隶属分包单位名称;

4、分部分项工程名称;

5、施工部位;

6、施工环境简介(要说明危险点、危险源);

7、针对危险点采取的防患措施;

8、有关安全操作规程和防护标准;

9、施工安全纪律;

10、一旦发生事故如何采取避险和急救措施;

11、交底人签字;

12、交底审核人员签字(一般为交底人的直接领导);

13、接受交底人签字;

14、交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