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项目副经理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

项目副经理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3-09 阅读 4223

项目副经理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

(1)根据项目安全保证计划组织有关管理人员制定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措施,并经常注意督促检查;

(2)协调安全保证体系运行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3)定期组织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建立健全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

(4)领导编制和实施本项目中整体规划及年度特殊时期安全工作实施计划,定期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问题;实施现场管理标准化,确保操作现场工作环境不影响施工安全;

(5)组织审批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贯彻实施;组织安全设施的验收,协助上级部门对工程项目的安全检查和督促;对职工进行安全和和遵章守纪教育;

(6)负责安全设施所需的材料、设备及设施的采购计划的审核及批准;

(7)处理一般工伤事故,处理重大工伤、机械事故,处理事故遵守“四不放过”的原则,采取有效整改措施,防止再发生;

(8)对各分包单位制定例会制度,建立会议纪要,并发放给有关人员;

(9)负责整个施工现场安全控制,对各个施工过程进行连续监控并督促各管理人员及时进行安全资料填写。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后勤副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

1、在经理的领导下,负责后勤管理工作,对所分管工作的安全负主管责任。

2、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按照《安全生产法》、《铁路法》等法律法规,提出后勤安全管理工作发展的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

3、结合铁路安全运输的工作实际,组织制定后勤管理工作中不同岗位的安全责任制,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安全工作问责制度》。

4、掌握全公司后勤管理中的安全工作状况,落实领导干部走动式管理,组织有关部门定期对房屋、锅炉、电梯进行安全检查,组织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例会,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5、负责组织处理交通运输中发生的事故,在管理权限内,对事故进行“四定”(即:定时间、定地点、定负责人、定措施)处理,对责任者严肃追查,审定处理意见。

6、负责组织后勤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及上级有关规定,经常性组织开展岗位安全技术培训。

7、高度重视车辆交通安全运输和物业管理安全规定,针对专业特点,制定突发灾害抢险预案,定期检查安全状况,发展重大问题及时组织处理。

篇3:煤业公司安全副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

第一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负责组织各单位贯彻落实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文件、规程、措施等,参与公司安全生产重大问题决策。

第二条协助经理主管安全工作,对公司安全工作负责。制定和完善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业务保安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等安全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第三条组织编制并落实安全考核、奖惩等实现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的制度、措施。

第四条定期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及时贯彻上级安全生产精神,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对事故和事故隐患提出处理意见,监督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第五条协助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事故抢救工作;组织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及恢复生产工作。

第六条监督检查各单位重大隐患的排查治理情况和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安全技术发展规划、灾害预防和处理计划的编制、落实情况。

第七条监督检查各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制定、修改和演练工作。

第八条监督检查安全生产“双基”建设工作、矿井质量标准化等各种安全工作。

第九条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参加审查工程设计、作业规程并监督实施,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的投产验收。

第十条负责督导安监部日常检查和组织建设工作。

第十一条指导群众搞好安全检查活动,认真听取他们的汇报及工作意见,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

第十二条外出期间必须明确专人代行职权。

篇4:常务副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

第一条协助经理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和管理工作。

第二条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指示、指令,是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的主要责任者,对公司安全生产负领导责任。

第三条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和管理制度,制定公司安全生产目标,并组织实施。

第四条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定期对安全现状进行分析,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定期向职工代表大会报告安全生产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接受群众监督。

第五条组织制定公司长远安全规划和年度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及改善劳动条件的规划,并组织实施。

第六条对公司的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主要负责。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及时解决重大隐患。对无力解决的重大隐患,及时向上级提出报告。

第七条抓好职工安全和遵章守纪教育,督促干部职工做好本职范围内的安全工作。

第八条在新、改、扩建项目中,遵守和执行“三同时”规定。对其它重要的经济技术决定,应负责制定具有保证职工安全、健康的措施。

第九条负责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分管领导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第十条负责组织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并对所发生的伤亡事故调查、登记、统计和报告的正确性、及时性负责。

篇5:A矿通风副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

1.在项目经理直接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通风瓦斯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和各项规章制度,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决定、文件以及会议精神,并监督检查执行落实情况。

2.协助总工程师抓好通风管理的内部业务工作,组织检查“一通三防”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及责任追究情况。

3.监督检查“一通三防”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技术措施的执行落实情况,深入现场督促检查三大规程的执行情况。

4.组织并参加项目部安全大检查,监督检查“一通三防”安全隐患的落实整改情况,配合上级部门的检查并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分解落实、监督整改。

5.协助总工程师制定“一通三防”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计划,对“一通三防”安全培训工作计划的实施进行监督和指导。

6.协助总工程师编制年度“一通三防”安全技术措施,编制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培训、演练。

7.对通风专业安全质量标准化验收、定级、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