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建筑项目工长段长安全生产职责

建筑项目工长段长安全生产职责

2024-03-09 阅读 8468

建筑项目工长段长安全生产职责

1.认真执行上级有关安全技术、工业卫生工作的各项规定,对本工段工人的安全、健康负责。

2.组织工人学习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检查执行情况。对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避免事故者,提出奖励意见,对违章蛮干造成事故者,提出惩罚意见。

3.领导本工段班组开展安全活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经常对工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的教育,推广安全生产经验。

4.发生重伤、死亡事故后,保护现场,立即上报,积极抢救,参加事故调查,提出防范措施。

5.监督检查工人正确使用个体防护用品。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炼钢厂工段长通用职责

1、车工段任全面负责本分厂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副职协助正职并具体落实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配备专(兼)职安全员。

2、带头严格执行并教育职工遵守HSE文件,不违章、蛮干。

3、负责本分厂职工,新工调岗,复岗人员进行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教育,督促检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

4、认真开展各类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活动,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有效果。

5、对本分厂发生的事故及时上报,参加事故调查分析,落实防范措施。

6、强化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基础管理工作,指导班组(工段)搞好安全建设。

7、编制本分厂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措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8、每周开展本分厂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检查和评比,发现的隐患及时解决,本分厂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解决。

9、对本分厂的职业健康安全危险源进行辨识和初步评价,并对车工段围内的职业健康安全风险进行控制。

篇3:选矿厂磨选工段副段长之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1、协助段长抓好工段全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对本工段的安全生产负具体领导责任。

2、对本工段、班组员工在生产运行中的安全健康负责。

3、认真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政策、法令的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

4、经常性的指导、检查员工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正确使用机器设备、工具、原材料、安全设施、个体防护用品等,并检查是否标准化操作和处于良好状态。

5、经常性的检查并保持工作现场的文明生产与“6S”管理,保证各责任区域整洁有序。

6、认真搞好班组安全工作基础建设,检查班组每周安全例会、班前会开展情况的质量检查和事故预防、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7、认真检查各班组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并有权拒绝上级的违章指挥,遇到必须停机才能解决的事故险情时,有权指挥岗位员工采取紧急措施。

8、发生人身伤亡事故要积极组织救援,保护现场,立即上报,并如实提供事故发生的情况。

篇4:磨选工段段长之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1、对所管辖工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2、保证国家何尝不得安全生产法令、规定、指示和有关规章制度在本工段贯彻执行,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做到“五同时”。

3、组织实施并制定工段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计划。

4、组织对新工人进行工段安全教育和班组安全教育,对职工进行经常性的思想、安全知识和安全技术教育,定期组织安全技术考核,组织并参加班组安全活动。

5、每周组织一次全工段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保证生产设备、安全装备处于完好状态,并教育职工加强维护,正确使用。

6、组织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总结交流安全生产经验,表彰并奖励先进班组和个人。

7、对本工段发生的事故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及时报告和处理,负责保护事故现场,查明原因,分清责任,采取防范措施,对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

8、建立本工段安全管理网络,充分发挥横班、班组长的安全生产作用。

9、监督检查安全措施是否到位,严格执行三同时,对临时性工作的安全安全负责全面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