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施工队班组长安全职责

施工队班组长安全职责

2024-03-09 阅读 7064

施工队班组长安全职责

(1)负责施工队(班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对施工队(班组)人员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负直接管理责任。

(2)组织施工队(班组)人员进行安全学习,执行上级有关基建安全的规程、规定、制度及措施,纠正并查处违章违纪行为。

(3)负责新进人员和变换工种人员上岗前的安全教育培训。

(4)组织安全日活动,总结与布置施工队(班组)安全工作,并作好安全活动记录。

(5)组织施工队(班组)人员开展风险识别、评价活动,制定并落实风险预控措施。

(6)组织每天的“站班会”,班后进行安全小结。

(7)每天检查施工场所的安全文明施工状况,督促施工队(班组)人员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和用具。

(8)组织工程项目开工前的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对未参加交底或未在交底书上签字的人员,不得安排参加该项目的施工。

(9)负责施工项目开工前的安全文明施工条件的检查、落实并签证确认。

(10)实施安全工作与经济挂钩的管理办法,做到奖罚严明。

(11)配合施工队(班组)安全事故的调查,组织施工队(班组)人员分析事故原因,落实处理意见,吸取教训,及时改进安全工作。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车间班组长安全职责

1贯彻执行企业和车间对安全生产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负责本班组的安全生产。

2贯彻执行企业和车间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制止违章行为。

3负责班组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组织力量消除,并报告上级。发现事故立即报告,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笔录,落实防范措施。

4负责班组建设,提高班组管理水平。保持生产作业现场整齐、清洁,实现文明生产。

篇3:化工公司班组长安全职责

1.组织学习,贯彻执行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和决定。

2.负责对新员工进行岗位安全教育。

3.做到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

4.搞好安全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工作,使其经常保持完好和正常运行。

5.督促教育员工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和防护用品。

6.发生事故立即报告,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

7.组织搞好生产现场的清扫和整理工作,管理好消防器材,实现安全生产。

篇4:班组长司钻安全职责

1.对本班的安全生产负主要责任;组织召开班前安全会议,识别出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风险,掌握风险削减措施。

2.督促班组成员进行持表巡回检查,纠正各类不符合项,对班组无力纠正的不符合项及时上报。

3.督促班组成员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正确使用和佩戴劳动防护用品,制止班组成员的违章操作行为。遵守劳动纪律,不得违章指挥、违章操作,不得强令工人冒险作业。

4.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掌握本岗位所需要的安全生产知识。

5.掌握本岗位的应急措施。

6.保证防喷井口(防喷器)等井控设施的有效性。

7.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或改进意见。

篇5:回收车间班组长安全职责

1在值班长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本班组日常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定期组织安全活动,并做到班前讲安全,班中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

3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详细说明本班作业中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和处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交班时,班长应会同接班班长共同检查认可,在交接班记录上签字后方可离开。

4负责本岗位防护用品、安全装置、消防器材的日常管理,做好交接工作。

5严格执行工厂的各项规章制度,有权纠正“三违”行为,监督巡检情况与劳动纪律,维护正常生产秩序。

6负责业务范围内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发现隐患及时解决,做好纪录,不能解决的要及时上报,并采取防范措施,发生事故要立即组织抢救,保护现场,及时上报。

7组织好岗位的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及时消除隐患,一时清除不了的,应上报车间以求妥善处理。

8督促、检查本班组职工持证上岗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