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岗位责任制-仓库管理员

岗位责任制-仓库管理员

2024-03-09 阅读 9810

岗位责任制-仓库管理员

⑴认真学习国家物资政策、业务技术和仓库管理的基本知识,提高政治、业务素质,管好仓库所储物资,为施工生产一线服务。

(2)严格遵守国家和单位的各项物资政策和纪律,严格执行仓库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物资的进出库手续。

(3)所有进出库手续均按《库存物资收、发料制度》实行认真对货物的名称、规格、型号、单价、数量、质量逐项核对,确认无误后,与对方签认交接。手续如出现差错,保管员应负行政经济责任。

(4)对其所管物资,要采用“四定位”、“五五化”和“五十摆放”等科学方法进行管理。按类分账,新、旧、废分堆,标志鲜明,材质不混、名称不错、规格不串,做到对号入座,井然有序,库房料架摆放纵横成行,卡片悬挂成线,横平竖直。库内、库区经常打扫,做到无垃圾、无杂草、无尘土,保持清洁卫生。

(5)应根据《材料技术管理》和《库存物资维护保养制度》要求对其所管物资进行维护保养。

(6)在工作时间内必须坚守岗位和“两检查”制度,即班前要对自己所管的库房、库区进行一次检查,看有无异常情况;班后检查一日工作完成情况,看有无差错和不妥。特别是风雨天,要检查上盖下垫、门窗、灯、锁及灭火器具等是否完全妥当。

(7)库管员因事、病假离库时,应请领导指定接替人代管,对所管物资及凭证要进行认真交接,回来后如发现差错和事故,应及时向领导反映,查清责任,由交、接人员分别负责。

(8)要做好包装容器及废品的回收、上交工作,凡有押金的包装容器都要进行回收,上交给有关部门。对施工单位退回的废料及包装品,予以妥善保管或进行利用。

(9)要随时做好安全保卫、保密等工作,防止库房失火、防盗、泄密等事故的发生。对入库人员有进行宣传、教育、监督的权利和义务,对违反规定而又不听劝阻者,应及时报告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10)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机电设备仓库管理员岗位责任制

1、科长的领导下,负责本科所用各种材料领发,公用工具的保管工作。

2、守纪律,不善离工作岗位,热情服务。

3、格按照科规定的工具管理,材料发放制度进行工作,对班组、车间使用的材料必须车间负责人签字后才能发放。

4、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把发放关,努力降低材料消耗。

5、负责库存、领发及外借工作的登记造册,所有工具,一律建帐,做到帐、物相符,借出工具要及时收回以免丢失。

6、用工具齐全,完好,清洁卫生,及材料放置整洁。

7、每月清查核对一次库存工具的数量,将工具使用、损坏及材料消耗情况以书面形式向科长汇报。

篇3:安全生产责任制:掘进队仓库管理员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自主保安和业务保安能力。

(二)严格执行材料及配件入库管理制度,做好入库记录。

(三)严格按照材料及配件发放制度执行,对内、外供材料及配件区分开来。

(四)本单位用材料及配件要细化,对各班组所用材料及配件,要分别明细记录。

(五)外单位所借的材料及配件,严格执行有料单并经主管领导签字后,方可发放并做好记录。

(六)仓库内所需材料及配件要齐全,如有缺项及时回报值班领导或通知材料员并补齐。

(七)严格执行交旧制度,对所放发的配件,要及时回收旧配件。

(八)管理好本单位的正常适用的工具并做好发放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