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工程建设部工程管理专责安全生产职责

工程建设部工程管理专责安全生产职责

2024-03-09 阅读 1492

工程建设部工程管理专责安全生产职责

(一)负责对基建和改造工程各专业的安全技术管理和工程质量管理,并承担相应的安全生产责任。

(二)掌握各专业工程情况、实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安全技术管理,及时消除工程中出现的危及安全问题,确保工程的安全。

(三)安排工程项目和进度时,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对上级和本公司下发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方件、通报、指令,要结合基建和改造工作的实际情况组织实施。

(四)经常深入施工现场,监督检查本专业分工范围内的安全技术措施及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指导做好各项安全技术管理工作。

(五)负责相关工程施工管理制度的制定。

(六)积极参加各类安全大检查、专业性安全检查活动。

(七)负责填写上报本专业范围内的事故报告,对所发生的事故提出技术原因分析和改进措施。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工程管理部安全职责

(1)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

(2)在编制生产计划的同时,编制安全措施计划。

(3)在实施和检查生产计划的同时,检查安全技术措施的实施情况。

(4)改善劳动条件和消除职业危害的工程项目,应纳入生产计划,并负责督促检查。

(5)在安排生产时,应把安全作为重要内容,组织经济活动分析应同时分析安全内容。

(6)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不违章指挥、违章作业。

(7)爱护和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具。

篇3:工程管理部安全工作职责

1、参加对工程项目的设计审查,使其符合国家安全防火和劳动卫生要求,按国家有关规定使劳动保护设施和环保项目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施工、投产。

2、负责制定和审查新建、改建、扩建的施工安全措施。并向劳动、消防等上级部门办理“三同时”手续。

3、负责工程与施工双方的联系协调和竣工后的交接工作,防止事故发生。

4、工程验收时,对新安装的各种设备,必须把产品说明书、强度计算书、材质化验结果、技术证明书等技术资料全部移交主管部门。

5、负责对外包工程及外来基建队伍的安全教育。签订承包合同时,要将安全措施作为重要内容写入合同中,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发生事故严格按合同协议处理。

6、对不严格遵守国家安全规定进行的燃气建设,有权责令其停止设计、施工和监理活动,工程不得进入验收程序。

7、负责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防火工作。

8、负责派遣施工队伍对出现的燃气事故进行抢修处理。

篇4:工程管理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1)严格贯彻执行国家颁发的《建设安装工程安全技术规程》及其相关安全规定,制定或审查建筑安装施工的安全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参加建设项目的设计审查,保证设计符合安全防火和工业卫生要求,并保证落实“三同时”;

(3)做好基建、运营部门的联系、配合、交接工作,防止事故发生;

(4)负责与外来施工队签订安全协议,组织外来施工队伍的安全教育,发生事故时按协议书的原则进行处理;

(5)保证工程项目的施工质量,特别是隐蔽工程的质量,使新建项目不留隐患;

(6)在规定权限内协助负责施工质量事故、工程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统计上报工作。

篇5:HSE基建工程管理中心职责

1、贯彻执行HSE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负责本系统HSE管理责任制的建立与考核。

2、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基建系统的HSE管理工作负主要责任。

3、组织建设项目HSE设计方案的审查,使其符合国家有关标准。按照“三同时”原则,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环保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等评价要求与措施,保证HSE相关设备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

4、在进行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审查时,按照有关专业的技术规范,确保HSE设施概预算在工程总概预算之中。

5、负责外来基建施工队伍的资质等级审查,协助HSE管理部门做好HSE资质审核。

6、负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安全环保管理,制定并组织审查建设项目的施工HSE管理措施,对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7、负责组织基建系统HSE检查,落实重大工程质量事故隐患的整改。

8、负责施工过程中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统计、上报;参加建设项目施工中发生的事故的调查处理。

9、及时向上级领导进行安全环保工作履职汇报并提出建议。

10、严格遵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禁令》,认真履行《中石化员工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