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工程建设部副主任安全生产职责

工程建设部副主任安全生产职责

2024-03-09 阅读 3530

工程建设部副主任安全生产职责

(一)协助主任认真落实本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和上级有关规定,负责分管工作范围的安全工作,并承担相应的安全生产责任。

(二)负责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安全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工作,并经常深入现场,检查安全技术措施的执行情况。

(三)认真做好基建工程安全与质量的管理工作,杜绝工程事故,参加对新建、扩建、改建工程项目中监督劳动安全和环保设计与投产的“三同时”竣工验收。

(四)按照安全生产事故调查规程,参加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及时掌握事故情况,查明原因、明确责任、落实防范措施,真正做到“四不放过”。

(五)参加公司组织的安全性评价工作、安全大检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负责分管工作范围内整改措施的落实。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厂交通安全委副主任职责

1.协助主任搞好本单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主持交安委的日常工作。

3.完成上级部门和厂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4.组织开展全厂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交流交通信息,推广先进经验。

5.审查各部门交通安全管理落实情况。

6.督促所属单位继续推行交通安全责任制,逐级签定交通安全责任书,签订落实情况,年终参加考核验收。

篇3:高速监控指挥中心副主任岗位职责

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副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中心主任的领导下,做好分管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方针政策,带领职工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协助主任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二、加强对监控业务的管理,白班跟班作业,夜班加大稽查力度,按程序处理各类突发问题,遇重大问题及时向中心主任汇报并做好工作记录。

三、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定期组织安稽小组进行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对职工加强安全教育,保证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四、建立、健全监控管理有关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安排好值班工作,定期查询、统计计算机系统中储存的各种数据,认真分析后生成各类报表,为中心主任和有关部门提供及时、准确、完善的信息。

五、组织党、团、妇、工等机构开展各种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六、加强对监控人员业务培训,提高礼仪接待水平,做好星级考核工作。

七、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加强对特殊车辆的管理,为绿色通道、抢险救灾等车辆提供通行便利,遇灾害天气或堵车等突发事件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协助收费、路政、养护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道路畅通。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

篇4:油库副主任安全职责

1、协助正职管理本库安全生产,对本库实现安全生产负直接的领导责任。

2、负责组织编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生产奖惩方案、安全技术措施和经费计划、重大隐患的整改方案。提出改善职工劳动条件的建议。

3、指导安保科(股)的工作,及时解决或建议解决警卫和消防工作存在的问题。

4、主持或组织有关科(股),对新工人(包括实习、代培人员)入库安全教育和班组安全教育;对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思想、安全知识和安全技术教育;开展岗位技术练兵;定期组织安全技术考核;组织并参加每周一次的班组安全活动曰,及时处理工人提出的意见。

5、参与组织每月一次油库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保证生产设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安全装置等处于完好状态。监督和教育职工加强对设备的管理、维护和正确使用。

6、参加并协助指挥油库的重大作业。

7、经常监督、检查安保部门的工作。监督、检查巡视制度、干部值班制度、场所作业安全须知的执行情况。

8、深入现场调查研究,了解安全生产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及时组织处理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并制定防范措施。发生事故时,应到现场组织抢救和调查处理。

9、定期向领导办公室和安委会汇报安全工作情况,重大问题提交会议研究。

篇5:车间车队副主任副队长安全职责

1、对车间(队)安全生产负责。

2、及时传达、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坚持生产和安全“五同时”。

3、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组织指挥生产,及时制止违反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的行为。

4、在生产过程中发现不安全因素、险情及事故时,要果断正确处理,立即报告主管领导,并通知有关只能部门,防止世态扩大。

5、贯彻执行工艺操作纪律和操作规程,杜绝或减少非计划停工和跑、冒、串事故,实现安、稳、长、满、优生产。

6、负责组织车间(队)范围内的安全检查。

7、负责落实车间(队)大检查及临时抢修施工时安全措施,执行安全施工方案,安排监护人员。

8、负责检查新入厂人员的车间(队)级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