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工程部经理工作职责

工程部经理工作职责

2024-03-09 阅读 3753

工程部经理工作职责

负责全面履行工程部各项职能,组织落实公司各项工程建设任务。

1规章制度

严格贯彻执行公司战略方针及各项规章管理制度。

建全、规范部门各项管理制度、业务流程和考核方案。

督促、检查工程部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

2安全生产

是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责任部门,编制、修订并遵守公司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并督促执行。

全面负责部门安全生产,是部门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督促、检查工程部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执行情况。

3任务计划

根据公司所制定的发展规划和年度经营目标计划,制定部门的年度、季度、月度工作计划。

根据部门的年度、季度、月度工作计划,分解到人并组织实施。

4作为甲方的工程项目管理

根据公司确定的工程建设项目,进行项目全过程管理。对项目安全、质量、资金、进度等各项工作进行管理控制。

5作为乙方的工程施工管理

根据公司的业务能力,积极拓展外接工程项目,开拓公司其他业务。

工程施工的全过程管理,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对项目安全、质量、资金、进度等各项工作进行管理控制。

6再生水设施维修、抢险及零星建设管理

公司其他部门移交来的再生水设施维修、抢险及零星建设管理任务。从任务下达到竣工验收,资金拨付,资料归档的管理。确保安全、质量、资金、进度等各项工作进行管理控制。

7部门管理

负责工程部日常工作管理及与其它部门的工作协调,并承担下属人员的培训、指导与考核工作。

定期对下属市场开发人员工作状态、工作能力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加强业务培训,实行标准化服务和管理,不断提升部门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准。

8其他事项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临时工作。

9业绩考核

上述1至8项工作完成情况为依据进行量化考核。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工程部经理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酒店工程部经理岗位职责及考核追究

工程部经理职责:

1、负责工程部的全面工作,直接对总经理负责。

2、负责工程部人员的工作安排,调配及考勤考核工作。

3、负责酒店工程维修和技术的组织、指导及管理工作,负责酒店设备设施的安装验收,安全运行,维修保养和房物修缮等管理工作。

4、制定设备更新,改造工程计划,抓好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工作,并组织实施。

5、根据工作需要对所有工程技术人员进行调配,和技术培训,调动部门员工的积极性。

6、与各部门密切配合,相互沟通,对下属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培养员工的工作责任心,确保酒店各项设施运行良好。

7、督导执行酒店节水、节电、节能措施,发挥设备最大效率,降低成本和费用指标。

8、负责防火、防风、防雨工作,保证酒店的安全及工作的正常运行。

9、每天记录设备的动作情况,及工程维修保养情况,每月终了于次月5日内写出部门工作分析报告,上报总经理。

10、安排值班人员。

工程部经理考核追究:

1、负责工程部人员考勤、考核工作,保存好记录于每月终了3日内汇算报总经理审批,一份转人事部门存档,一份转财务部门执行,每迟报一天扣10分,少报一次扣20分。

2、带领工程部门人员密切配合酒店其他部门的工作,对于酒店各部门的维修及安装要求要立即安排人员到位,不得以任何借口,拖延搪塞,每出现一次扣30分,由此造成的损失,除由当呈人赔偿外,应依当事人所扣分的80%予以追究扣分。(维修单下达本部3天内维修不到位,有无书面说明者扣20分)

3、经常带领技术人员检查维护设备的运行情况,因为设备故障未及时维修造成客人投诉的扣30分,造成客人流失的,赔偿相应损失,除罚当事人外,部门经理应依当事人所扣分的80%予以追究扣分。

4、合理安排本部门的值班工作,确保本部门工程技术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应对出现的紧急情况,每出现一次有维修任务而人员不到的情况,除罚当事人外,部门经理负有领导责任,依当事人所扣分的80%予以追究扣分。

5、负责本部门人员的技术培训及各种设备操作培训确保工程技术人员能胜任合格上岗(不胜任的要进行待岗培训,坚决不能上岗),处理日常维修任务,对于在岗又不胜任岗位工作的,经理负有领导责任,每发现一次扣20分。

6、每月写出部门经营分析报告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措施及建议,于本月终了次月五日内上报总经理,迟报一天扣10分,少报一次扣20分。

7、保证酒店设备、设施的完好率有效性达100%,(在用部分)每降低一个百分点扣5分。

8、树立节能降耗,成本核算意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适时调整空调及热水温度的控制,同期对比水费、电费、燃汽费用,要有所下降,每上升一个百分点,扣20分。

9、保障酒店的消防系统24小时设备完好,一有险情即投入使用,有故障要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有书面说明材料,在检查中每有一次不合格,又没上报领导申请维修、维护的扣30分,并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均由经理和当事人承担负责赔偿。

10、确保接到各部门维修、维护、调试任务后,应及时安排技术人员到场,妥善处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做到小修随叫随修,中修不隔日不过夜,大的工程要有完成方案及完成时间,每违犯一次扣10-50分。

11、本着节能减排,降低成本的原则,对设备进行维护和使用,确保酒店夏季供凉,冬季供暖的需求,严禁浪费使用,原则上营业区域夏季供凉,温度不能低于22℃,高于26℃,冬季供暖不能低于21℃,高于23℃,热水温度变化根据季节适当调整,冬季应保持在40℃-55℃之间,并作好详细记录,每少一项扣10分。

篇3:建筑工程部经理岗位职责

在物业公司总经理的领导下,主持工程部的全面工作。

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每月提交整个工程的设备设施保养维修、楼宇的修缮(改造)计划及实施。负责整个工程的技术管理工作。

2、负责整个工程的技术管理工作。

3、审核工程有关的招标文件,设定标准及规格,分析回标并提出建议。

4、就客户关于工程方面的投诉做出调查及提交报告。每周做部门工作5、定期分区域巡视设备设施。

6、抽查设备设施运行保养及维修记录。

7、每周做部门工作报告呈文主管副总经理。

8、及时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