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工程部值班管理制度

工程部值班管理制度

2024-03-09 阅读 9068

工程部值班管理制度

1运行值班:

1.1运行人员必须集中精力严守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1.2运行人员应处理好各项工作及临时交办的任务。

1.3运行人员要对运行表和记录本做详细记录。

1.4运行人员在工作中要注意安全操作,严禁违章操作。

1.5运行人员不得在机房内追逐打闹、扎堆闲谈、喝酒、吃零食。

1.6运行人员要增强节约意识,杜绝浪费现象,为商场节约开支。

1.7运行人员不能脱岗、串岗。

2运行交接班:

2.1运行人员必须提前10分钟到岗进行接班工作。

2.2运行人员必须现场交接班,做好各设备的交接。

2.3运行人员必须详细阅读各记录,做好交接工作。

3值班巡视:

3.1值班人员要按时进行设备和系统的巡视工作。

3.2值班人员在巡视时要携带必要工具和通讯设备。

4值班记录:

4.1值班人员要做好日常的运行巡视记录。

4.2设备发生故障必须做好记录。

4.3每班结束前应写交接班记录。

4.4消防系统的每月巡检和消防系统设备的异常情况必须写记录。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值班车辆安全管理制度

1.值班司机必须按时报到值班,值班前后及值班过程中,司机如果因身体、家庭等原因不能参加值班或继续值班的,必须先向主任请假,在经得主任同意,并落实好其他顶替司机后方可不值班或离开值班岗位。

2.值班司机在值班前,要认真检查所驾驶的车辆,(夏天防止因水箱缺水而拉缸,冬天要防止水箱因没及时加防冻液而把水箱冻坏)确保车辆完好和能正常行驶。

3.值班司机必须坚守工作岗位,确保通讯畅通,使值班领导随时进行调派,如因联系不上而影响安全生产的,按矿工等违纪处理。

4.值班司机必须服从领导及值班调度的工作调派。

5.值班司机在值班过程中,严禁私自出车驾驶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禁私自将车辆转交他人驾驶。

6.值班前后及值班过程中严禁司机饮酒,及酒后驾车。

7.值班车主要用于公司内部生产抢修、应急及生产服务,除生产需要去二污、陆城外,值班司机不许出厂。

8.值班车在用于生产抢修和生产服务过程中,严格按厂区规定道路机动车行驶速度行驶。

9.严禁人货混装,司机有权要求作业人员将货物固定等工作。

篇3:车站值班管理制度

为了确保双休日和节假日车站服务工作正常开展,结合车站工作性质特殊性实际,制订本制度:

一、车站领导班子成员;

1、星期一至星期五,除公差或外出事务,正常情况下,按规定作息时间上、下班。

2、星期六,星期日实行轮流值班(按双休日值班表)。

3、遇黄金周或节假日旅客高峰期,车站班子成员集体值班。

4、值班站长值班时间从6:20-12:00;12:00-18:00两班制。

车站领导班子值班期间除处理好正常的业务外,应及时处理:

(一)临时发生事件。

(二)督促其他岗位人员维护车站正常生产秩序。

(三)当地政府及县局交办的其他事宜。

二、车站工作人员

由各班组根据其工种、岗位性质,按车站服务工作过程需要,自行编制作息时间表。但人员和值班安排必须以保证整过服务过程,所有承担的工作量能够有人负责,能按时完成。

三、值班期间应按规定时间在指定岗位上连续执行工作任务,中途不得擅自离岗,脱岗。否则,按车站劳动纪律考勤制度给予当班人员处罚。

四、值班人员当遇到紧急事情发生可先行处理,事后再报告,如遇其职权不能处理的,应立即向值班站长报告。处理得当,使车站免受损失者,车站应视情节给予奖励。

五、对夜间值班及超过企业规定工作时间的值班人员,可以给予一定津贴。

篇4:加气站值班安全管理制度

1.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并有较强的责任心,须认真填写交接班及值班记录;值班人员必须每一小时对站内重点防范部位进行一次巡视检查,防止火灾、盗窃等事件的发生。

2.任何人员及车辆不得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生产区域,进入站内装置区的人员必须穿防静电工作服,车辆必须戴防火帽。

3.外来参观、检查人员必须由公司派人陪同方可入内,值班人员须进行认真登记。

4.值班人员须对站内用电设施及冬季防冻保温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发生突发事件应及时向公司主管部门报告,并视情况报警。

5.夜间值班人员应按公司规定,对站内设备管线连接、密封情况进行安全巡视,如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向主管部门报告,并保护事故现场,积极协调,保证抢险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分析事故原因,做好事故记录。

6.值班人员严禁擅离工作岗位,应保证电话线路畅通;凡因脱离岗位、玩忽职守造成公司经济损失或人员伤亡者,将依法追究责任,严重者按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7.值班人员应明确提醒进站人员站区内严禁使用手机,如发现异常情况可迅速报警,防止事态扩大。

篇5:抢险值班管理制度

为确保安全生产,正常供气,使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特制定本制度:

1.抢险值班昼夜24小时,有专人专车值班,其中分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和

节假日、星期天、晚上值班。

1.1工作日值班(包括中午)由抢修抢险队负责;

1.2节假日、星期天和晚上的值班由公司抢险人员担任。

2.值班人员必须按时上岗,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无抢险任务时需在本岗待命。

3.各带班领导必须履行交接手续,熟悉上班及本班情况,并在本班交接记录上详细的记录本班有关情况。

4.抢险必备的材料和工器具需配齐,装入工具箱(包)存放在抢险班,以便应付突发性情况。

6.配有呼叫机、手机的抢险人员全天24小时开机待命,做到随呼随到。

7.各值班司机必须熟悉各生活区的道路走向,并保持良好的车辆状况。

8.抢险人员熟悉管网位置、走向、管径、材质,熟悉中、低压的阀门位置,做到准确无误。

9.值班人员接到抢险通知后应记录好时间,详细地址,报告人及事故的概况。

10.带班领导接到报警应立即组织抢险人员于30分钟内到达现场,展开抢险、抢修、关闭有关阀门、调压站(箱)、疏散人员、设置警戒区及采取一些必要措施,与此同时将现场情况及时上报上级领导。

11.抢险完毕后,必须由专人检漏,确保抢修质量,并由带班领导做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