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建筑项目党总支书记职责

建筑项目党总支书记职责

2024-03-09 阅读 5357

建筑项目党总支书记职责

1.在局和公司党委领导下,认真执行党总支大会决议,主持党总支日常工作。分管党务、群团、后勤、治保及文明生产工作。

2.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组织的指示、决议和决定。围绕生产经营抓党建工作,抓好党建工作促进生产经营。

3.做好经常性的政治思想工作,关心员工疾苦,了解党员、员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做到思想政治工作与施工生产的有机结合,对项目的生产经营和各项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负重要责任。

4.负责组织和召开党总支大会和班子民主生活会,检查、落实党总支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反映及时向党总支大会和上级党委报告工作。

5.经常与行政领导沟通情况,支持行政领导依法行使行政职权。

6.负责班子成员的理论学习,抓好班子团结,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

7.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实行厂务公开,积极开展效能监察工作。

8.加强队伍建设,注重技术干部、管理干部、政工干部等后备干部队伍德教育和培养,努力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9.协调与地方政府的关系,保证施工生产顺利进行。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化工公司党总支书记安全职责

3.1.1对本企业贯彻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起保证监督作用。

2自觉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始终把握好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不断研究出现的新问题,提出新思路,采取新措施;协助行政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重大安全隐患治理,抓好生产装置、技术改造设施和基本建设安全管理的“三同时”工作。

3协助行政主要负责人搞好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度等的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4发挥各级党组织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保证监督作用,教育干部起模范带头作用,并带领周围群众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5协助行政主要负责人检查并考核同级副职和所属单位正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6认真履行关键装置要害部位安全联系(承包)职责,并每季参加一次基层安全活动。3.1.7协助行政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先进经验,在评比和评选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时,应把安全工作业绩作为重要内容。

8支持行政主要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奖惩。支持工会、团委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竞赛活动。

篇3:通风部党总支书记职责

1、主持通风部党总支日常工作,负责召集并主持党总支委员会、支部书记例会,检查党总支工作计划的落实、决议的执行情况等,向党总支委员会和矿党委报告工作。

2、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及集团公司和我公司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制度、规定。

3、认真贯彻执行集团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决议、决定,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围绕通风部的中心工作,抓好党风、部风、班子、队伍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4、参与通风部重大问题的决策,负责制订通风部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加强组织协调,保证计划的实施。

5、注重对通风部管理人员的监督、教育、培养、使用,不断改进、完善、规范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好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精神,加强对通风部党风廉政工作的领导,做好每季度一次的党风讲评工作。

6、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7、积极开展创新型党建工作,努力加强支部建设,实施党员目标管理。

8、经常与部长助理、总支委员保持联系,交流情况,互相配合、支持。抓好总支委员会的学习,按时参加组织生活会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发挥总支委员会集体领导的作用。

9、加强对通风部工会、共青团、女工、信访和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组织好通风部的部务公开、民主管理、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合理化建议征集、扶贫帮困等工作。

篇4:项目党总支书记安全生产职责

1、与项目经理共同对项目部的安全生产负责。

2、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提高党员和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自我保护和互相保护的意识,自觉遵章守纪。

3、参加项目部定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安全生产会议,分析作业现场安全生产状况,参与制订防范措施。

4、会同项目部其他领导,与班组、职工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落实安全生产分级责任制。

5、一旦发生事故,积极参与抢救和保护现场,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处理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