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项目经理部安全总监工作职责

项目经理部安全总监工作职责

2024-03-09 阅读 6935

项目经理部安全总监工作职责

1、协助项目经理部经理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和制度;负责安全管理办法及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负责安全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考核评比工作的实施。

2、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掌握本项目安全生产动态

对本项目安全生产形势进牙予评估分析并提出改洲昔施。

3、参加重难点工程项目的施工方案审批,具体负责本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演练和修订工作。

4、负责组织本项目危险源的具体管控和落实,负责交通安全的管理。

5、项目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组织现场抢险救援和配合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安全总监总工程师安全职责

1、协助公司领导专职管理公司安全工作,制定安全计划,落实安全工作任务,下达安全管理指令,安全方面对总经理全权负责。

2、负责组织制定和审查生产操作、安全技术规程,公司事故应急预案的编制,并落实实施。

3、组织协调公司各站安全平稳运行,做到在岗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强、避免违规操作;机器设备运转良好、压力管线与容器无泄漏;天然气气质和售出压力符合规定值。

4、根据实际进行科学分析后制定、修改、调整、完善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

5、对生产、安全、技术等部门和加气站进行直接安全与技术管理,使生产运行安全得到可靠技术保证。

6、督促加气站站长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敦促职工严格按生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工作。

7、组织公司日常安全检查,落实整改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8、指导专职安全员的工作,搞好员工安全技术培训。

篇3:HSE安全总监职责

1、协助分管安全领导,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落实油田和本单位HSE管理委员会工作部署。

2、监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领导层、管理层、执行层安全责任的落实。

3、组织制定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并在具体工作中逐项落实。

4、监督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技术规程及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实施。

5、负责组织安全生产检查、HSE管理体系审核和评审,对重大隐患治理和重大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6、负责组织对新建、改建、扩建、技术改造以及合资、合作和引进等项目的HSE评价及“三同时”审查进行监督管理。

7、负责监督审查承包商的安全资质。

8、负责监督审查引进、推广的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和新产品安全可靠性审查程序的履行情况。

9、负责组织重大应急预案的制定、修订、审查和演练。

10、组织有关部门对生产安全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对事故调查处理的“四不放过”原则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篇4:安全总监之岗位职责

⑴协助项目经理抓好全面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具体领导和支持专业安全部门开展工作。

⑵组织实施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规定和技术规范。

⑶协助项目经理做好召开安全生产例会的准备工作,对例会决定的事项,负责贯彻落实。

⑷组织制定并落实安全生产方面的各项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不断修改完善,适应安全生产需要。组织编制安全生产规划、计划和安全生产技术措施计划,并组织实施,有计划地组织解决重大安全隐患和职业危害。

⑸协助项目经理并具体组织定期的安全生产检查,对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并限期检查落实。按周组织分析安全生产情况,及时研究解决生产中的不安全问题。

⑹协助项目经理组织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拟订改进措施,组织落实。

⑺负责具体实施瓦斯隧道灾害预防计划和应急预案。

⑻负责组织对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奖励先进单位和个人。检查各部室、架子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篇5:项目部安全总监安全职责范本

1、主管安全工作的安全总监是项目部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管负责人,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对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2、负责组织编制项目部的安全技术措施、劳动保护措施,保证在技术上切实可行;组织开展安全技术研究工作,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和安全防护装置,组织并落实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方案,并负责组织解决。

3、组织制定项目部安全工作目标计划,部署并督促安全工作计划的实施。

4、领导项目部安全环保部的工作,并对项目部下属单位安全监督机构的建立健全和人员配备进行落实。

5、组织组织岗位生产技术培训工作,组织制定所建项目的分布分项工程、关键工序、重要部位的安全技术措施;组织制定大型设备的安装、拆除安全技术措施方案;主持本工程项目的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并督促执行。

6、参加本单位安全生产检查和专业性检查,督促好安全技术交底工作。

7、经常对生产操作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操作技术知识教育。

8、组织开展“重大危险源监控”管理工作,定期对监控效果进行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并督促落实。

9、检查安全技术措施方案的事实情况,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安全技术问题;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提出纠正、预防措施。

10、参加一般设备事故、重伤事故、轻伤事故、严重未遂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负责分析、查明事故安全技术方面的原因,做出安全技术方面的鉴定,制定有效措施,防止事故重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