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料场安全管理制度范本

料场安全管理制度范本

2024-03-09 阅读 9543

料场安全管理制度范本

一、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生产必须安全,安全促进生产。

二、各级领导在所属职责范围内,是安全第一责任人。

三、定期进行安全大检查,要求做到群管、群防、群查、群治的安全工作方针,确保无安全事故。

四、新工人进厂必须坚持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考核合格者方可上岗。

五、生产区域及仓库各处要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并妥善保管。

六、事故发生后“三不放过”

1、事故原因不清不放过;

2、事故者及广大职工不受教育不放过;

3、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

七、项目部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项目经理任组长,对工程安全生产负责。

八、定期对项目部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基本教育,人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九、安全用电,电器设备要加防护罩,线路和开关要经常检查,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十、现场施工生产防护,对脚手架、“三宝”(安全帽、安全网、安全带)及路口防护、施工用电、支架搭设、施工机具等严格按《安规》实施,进行有效监督检查和控制。

十一、安全生产目标,全部无火灾,无重大事故,无伤亡事故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木料场所安全管理制度

一、木料场值班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学习有关安全知识,加强安全管理。

二、熟悉场内各种管线的布置,做到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三、工作人员严禁在木料场内吸烟、发现有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无法处理的及时汇报矿调度室。

四、领料人员严禁携带烟火、易燃、易爆炸物品进入场内,木料场周围禁止堆放易燃物品。

五、值班员要坚守工作岗位,做到不串岗、不睡岗。严禁非工作人员顶替值班和工作,严禁带小孩进入木料场玩耍。

六、严防设备、木料被盗,经常检查开关、电锯、电缆及闸刀安全使用和木料腐朽变质情况。

七、严禁木料场内使用电气焊和干私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