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项目材料库管员职责

项目材料库管员职责

2024-03-09 阅读 9576

项目材料库管员职责

一、材料库管员的任职条件

1、持有有效的材料员上岗证(通过参加广东省住房和建设厅、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系统举行的培训班获得或通过其它渠道获得的深圳市住建局认可的证书)资格证书。

2、从事现场相关专业管理工作3年以上。

3、具有初级专业技术职称、中专以上文化程度。

4、经公司考核确认具备相应岗位能力。

二、材料库管员的岗位职责

1、熟悉材料的搬运、储存和保管知识,进入现场所有材料按材料特性进行搬运、储存、保管,必须按标准规定做好材料物资的外观检查和质量验收工作。按材料种类、规格、大小,堆放整齐,保持仓库整洁,标识清楚。做好各种材料的登记,做到质量、数量、规格、型号准确,手续齐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和反映。

2、现场材料未经领导批准任何人不准把材料送人、拉关系,更不准占为己有,如发现重罚。

3、验收的各种材料做到心中有数,把好质量、数量关,严格按照计量法进行验收,对材料实测实量,不准估车估量。对进出工地材料、车辆,门卫要同时登记。

4、现场仓管员必须建立物资动态台帐,有材料入库、出库手续,做好材料及中、小型机具的保管发放、回收工作。对工地和出库材料跟班跟踪,登记清楚。监督班组在施工过程中合理利用和节约施工材料。每月必须进行盘点,按时结帐,当月的帐必须当月结清,决不后推,并协同材料员做好上报公司的材料月报。

5、进入工地及仓库材料要注重保管,不丢失、不损坏,损坏自负。建立永久性的材料帐务,账物必须相吻合。控制材料计划和材料使用,没有领导的批条不予随便收料。仓库材料要执行发旧存新,发零存整的原则。严格仓库安全管理工作,对仓库不安全部位要经常检查,以防失盗。

6、协助好项目所有机械设备管理工作,建立机械台帐和检查督促机械日常维修保养工作。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民爆物品库管员工作职责

一、目的

为了明确库管员的岗位职责,提高公司的安全经营管理水平,制定本制度。二、范围本制度规定了公司库管员的岗位职责。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库管员岗位的管理。三、内容1、在公司的领导下,认真执行《民用爆炸器材产品出入库管理制度》和《民用爆破器材仓库安全管理制度》保证出入库产品的品种、规格、数量准确无误。2、库存产品要做到帐货、帐票、帐卡相符,出入库的产品必须做到日清月结,库内产品摆放严格按照WJ9049-2005《民爆规程》要求。3、每天要及时做好一切进出入库的准备工作,保持库房清洁,做到“十防”“十二无”,认真观察库房的干湿温度计,并做好记录。对于出入库的雷管、炸药清点准确,出现过期失效的产品绝不出库。4、严格验证公安部门签发的运输证件和相关手续,严禁炸药与雷管混装运输现象发生。5、经常检查库区消防设施,警报系统是否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6、必须对库内物品精心保管,防止因管理不善造成经济损失,否则个人负责。7、出库要做到先入先出原则,防止危险品积压时间过长,造成经济损失。8、严格执行危险品堆放、储存、保管规程。9、必须严格遵守爆炸物品管理条例,熟悉、懂得爆炸物品的性能、防火、防爆知识和爆炸物品管理的安全常识、安全存放等业务知识,做到安全保管。

篇3:库管员岗位职责范本

1、认真学习、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必须坚守岗位,严格遵守仓库的出入库和保管等各项制度;

3、不得在库房内吸烟和使用明火,对外来人员要严格监督,防止将火种和易燃品带入库内;

4、应熟悉、掌握所存物品的性质和位置,并根据要求进行储存和操作;

5、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要按类、项标准和特性分类存放。

篇4:酒楼库管员岗位职责范本

酒楼库管员岗位职责

1、在总经理、财务会计领导下负责酒楼物资的验收、入库、发放、保管、盘点,做到手续清楚、数字准确、保管得当,开单迅速、不出差错。

2、认真登记商品(材料)数量金额明细表,每月结帐应与盘点数相核对,发现差异,应查找原因,及时处理。

3、严格按《库管制度》进行库房管理工作。

(1)坚持"四个禁止":禁止无关人员入库;禁止为个人存放物品;禁止在库房饮酒、吃零食;禁止危险物品与其他物品混贮。

(2)做好防火、防盗、防腐、防潮、防毒、防虫等"六防"工作。

(3)科学储存保管、控制库存业务;合理制定库存物资补充计划,并填制《物资申购单》,控制最高库存量和最低库存量;随时掌握库存状况,及时提供库房物资进、销、存的数据,充分发挥库房蓄水池作用。

(4)按时向财务室上报《存货进销存明细表》。

4、不得以权谋私,不得向供货商索贿、索物或接受其宴请娱乐等

5、财务会计的业务指导、质询、调查、审计等。

6、做好出入库物资管理工作,开源节流,完善财务手续。

7、完成财务会计临时交办的其他事宜。

篇5:井下爆破材料库库管员岗位职责

1、负责炸药、雷管入库验收及发放工作,并登记到货及发放台账。

2、严格执行爆破材料库房管理制度,炸药、雷管按规格、品种存放,并且有标签明示,库内及前台存放的火工品数量要符合规定要求,并且要做到帐卡物相符。

5、正确使用电雷管分选仪,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安全操作,并做好日常保养工作。

6、遵守财务制度,按时结帐,及时报送单据和报表。

7、掌握库存动态,及时向物资采购科反映库存情况,确保生产需要。

8、报废的雷管和失效的炸药要分别存放,定期运送到地面,交有关部门处理。

9、保持库内卫生,经常检查防火、防霉、防鼠措施,保证正常使用。

10、负责手持机的使用和保管,爆破材料库库管员必须正确使用手持机,做到入库、发放、上报数据正确无误。

11、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及其它各项规章制度,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