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安全生产内业资料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内业资料管理制度

2024-03-09 阅读 2928

安全生产内业资料管理制度

随着安全生产管理的开展,安全标准化建设的推扩及“十二五”国家安全生产规划的计划实施,做好安全内业资料管理工作将成为安全监理工作的重要日程,我监理部根据相关安全管理规定要求特制定本制度以加强安全监理工作程序化、标准化、痕迹化的管理工作。

一、按《交通部“平安工地”建设评分表内容》建立健全各种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具体如下:

1、安全生产管理办法;

2、安全监理实施细则;

3、安全生产检查制度;

4、安全生产会议制度;

5、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

6、安全生产费用管理制度;

7、安全隐患及重大危险源管理制度;

8、安全生产应急及事故处理制度;

9、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奖惩制度;

10、专项方案安全监理办法。

二、及时对各种资料反馈情况、参数等进行分类进行登记归档。

三、每月对各种资料25日前定时对本月定时进行检查、校对、整理。

四、根据各种资料的闭合情况,指导工作计划及实施过程的控制,使安全管理工作走向制度化、标准化、程序化。

五、安全内业资料盒的设计及规划:

1、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专项方案安全监理办法、安全监理实施细则)1盒;

2、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地方方法及规章汇总(安全条款摘录明细表)1盒;

3、一般危险源、重大危险源台账1盒;

4、年度培训计划、统计台账1盒;

5、特种设备、特殊工种人员台账1盒;

6、安全生产费用统计台账1盒;

7、安全检查台账(计划、统计、安全检查、安全检查)3盒;

8、安全生产事故月季报表台账1盒;

9、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台账1盒;

10、安全培训及交底台账1盒;

11、安全监督整改处罚预防台账1盒;

12、项目部的上报文件档案5盒;

13、项目部的专项方案档案5盒;

14、安全监理指令及回复1盒;

15、平安工地建设、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专用盒1盒;

六、每月28日前认真对安全系统中需要上报和审核的文件进行处理并做好相关记录。

七、每星期对下发的安全整改通知书、工作指令、安全检查落实回复、处罚通知单、图片资料等进行归类存档,及时对系统中需要审批的文件按相关规定进行签字认可。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燃气工程监理资料管理制度

燃气工程监理资料的管理制度包括内容如下。

①监理资料管理应由总监理工程师总负责,各专业监理工程师分工负责,设一名专职资料管理员,建立监理信息及监理资料管理体系。

②监理资料必须具有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且应及时整理、分类有序。

③监理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各种原始记录,是监理工作中各项控制与管理工作的依据与凭证,应及时收集归档。

④监理工作过程中提供的报告,文件和数据必须准确、及时地反映燃气工程实际情况。

⑤监理资料的管理应当科学化、程序化、规范化,以计算机作为工具,建立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管理计算机化。为此项目监理机构应当建立资料编码系统。

⑥项目监理机构内各监理人员应随着燃气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展不断收集积累监理资料,并认真地、及时地进行编审,交资料管理员归档。

⑦为保证监理资料的完整、分类有序,在燃气工程开工前,总监理工程师应与建设单位、承包单位针对工程项目有关资料的分类、格式、份数达成一致意见,并在工程实施中遵照执行。

⑧燃气工程项目开工前,项目监理机构应主动与工程项目所在地的城建档案部门或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进行联系,明确对项目监理资料的组卷及归档要求,以便按要求和规定执行。

⑨燃气工程竣工验收后,在合同约定时间内由总监理工程师组织对监理资料进行整理,编审、装订,形成一套完整的监理档案,移交所属监理单位档案资料管理部门保管备查,并办理移交手续,归档前必须由总监理工程师签字。

篇3:加气站资料管理制度(CNG)

一、站上资料包括:站上所有的充装原始记录、设备档案、各种资质证件等所有生产经营工作记录和资料以及与特种设备有关资料。

二、由分管站副经理负责保管站上资料的保管工作。资料和数据必须真实填写及时上报。各

三、凡上级和政府有关部门下发的特种设备有关文件和资料都要进行存档保管。

一、资料和数据必须真实填写齐全并及时报

资料必须存放在能防炎、防盗、安全可靠的室内,室内柜架,柜内档案摆放整齐有序。

二、档案丰放时,应编制档案存放索引,每年全面核查一次档案库存放情况,做到无差错,无丢失。定期打扫室内卫生,保持清洁。

三、严禁私自携带档案外出,不得随意泄漏档案中的重要信息,因工作需要携带档案外出,应采取安全措施,两人护送。

四、借阅资料,严格按公司《档案借阅制度》规定执行,复制档案,摘抄档案必须经有站领导审批并做好登记。

五、必须保持档案的真实、完整,不得擅自自拆取、涂改、伪造、销毁、批注档案。

七、定期对室藏资料进行清理和核对,对超期档案和无保留价值的档案,由工作人员提出书面申请销毁意见报主管领导批准后,实行两人以上销毁,对损坏但又确需继续保存的档案要及时采取抢救借

篇4:文件与资料控制管理制度

根据《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标准化规范》要求,为了保证标准化文件系统效力与效率、标准化系统文件控制系统效力、记录控制效力以及标准化系统文件质量,制定本制度。

一、建立文件控制的管理制度

1、制定文件与资料的识别与控制制度,确保企业安全规章制度产生,使用、评审、修订和控制的效力与效率。

2、企业应定期代号不定期对安全规章制度进行了评审,必要时予以修订或废除。

3、标准化系统文件制定、评审与修订过程应有员工参与。

4、标准化系统文件应分发到相应的员工。

5、标准化文件要求:

①标准化文件系统应做到文件需求响应及时,文件产生的流程畅通、用户界面良好,文件分发充分,确保文件系统效力与效率;

②标准化系统文件控制系统包括主索引表、分配的适用性、制定时间、版本、解释权、准批、变化、废止、存储媒介、保存期限、外部文件、法律法规与其他要求、可获取性,确保系统文件控制效力;

③记录控制系统包括识别与检索、可追踪性、存储有效、可读性、保持期限、维护效果、可攻取性等,以确保记录控制系统效力;

④保证标准化系统文件质量。

二、根据安全生产管理需求制定标准化系统文

主要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包括:

1、安全生产检查制度

2、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3、重大危险源监控制度

4、重大隐患整改制度

5、危险物品和物料管理制度

6、职业危害预防制度

7、特种作业管理与审批制度

8、特殊工种管理制度

9、事故与事件管理制度

10、设备和设施安全管理制度

11、安全生产档案管理制度

12、安全生产奖惩制度

三、有效保留安全生产记录

安全生产记录包括:

1、管理评审报告

2、事故、事件记录

3、风险评价信息

4、培训记录

5、标准化系统评价报告

6、事故调查报告

7、检查记录

8、职业卫生检查与健康监护记录

9、安全生产会议记录

10、安全活动记录

11、法定检测记录

12、任务观察记录

13、许可文件

14、应急演习信息

15、纠正与预防行动记录

16、承包商和供应商信息

17、维护和校验记录

18、技术资料、图纸

篇5:内业成果地质测量图件资料管理制度

1、内业成果资料必须按井下巷道的编号填制封皮,并注明成果完成时间,存档保管。

2、地质测量图件的图号,按图纸编号分类编制填写,除按坑口需用和科室使用份数外,必须留两份按坑口分装存档保管。

3、各种测量原始记录薄在内业成果整理结束后,必须按坑口分类一并和内业成果存档保管。

4、全矿范围内的各种地质资料和地质勘探资料,必须分项存档保管。

5、内业成果和地质测量图件等秘密资料是国家和企业的宝贵财富,任何人不得私自向外单位和个人提供转借,否则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