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建设单位工程管理部工作职责

建设单位工程管理部工作职责

2024-03-09 阅读 9151

建设单位工程管理部工作职责

一、办理项目工程前期《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直至《开工证》过程中的全部报批取证工作。

二、组织工程的招投标工作,择优选择工程施工监理和施工单位,向公司工程管理小组准确提供施工单位资质、资格审查报告。

三、落实开工前现场的“三通一平”各方面条件,组织工程测量,验线,移交坐标点和水准点等工作。

四、监督监理单位的总监工程师组织项目工程施工过程中“地基与基础”等分部分项验收工作并做好记录和签证;组织竣工验收工作,取得有关的消防、节能环保等专业验收合格的证书,最后办理《建设工程竣工备案证》。

五、加强技术管理,开工前熟悉施工图纸,牵头组织图纸会审,督促设计单位向施工单位进行工程技术和设计图纸交底;审查批准施工单位提交的施工组织设计。

六、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当地政府有关政策、规定,工程施工规范、规程、质量标准、合同、施工图等,结合公司工程管理制度和公司对项目工程的整体计划安排,制定项目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文明施工等目标计划并组织实施。审查施工单位的施工组织设计及监理单位的监理大纲,是否能确保上述目标的实现。

七、审查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和技术负责人的任职文件,项目部机构组成管理成员的资质,要求施工单位提供现场管理人员的职称证书,上岗证书及培训情况的证书。

八、对施工质量进行实时监控与管理:检查监督施工单位的质量保证体系是否建立健全、运行可靠,定期进行质量检查对重点工序重要节点进行抽查,做好检查记录签字确认隐蔽工程记录。

九、对施工单位的材料、设备进行检查验收,记录材料设备的供货情况及质量情况,从源头把好质量关,杜绝不合格材料用于工程。

十、审批施工单位的施工进度计划报表,定期召开协调会,检查施工单位的人力和施工机械安排,材料设备供应情况,保证按合同工期竣工。

十一、监督、检查施工单位的劳动安全设施和文明施工措施,保证安全、文明施工。

十二、审查施工单位的专项施工方案、整改措施和质量通病的预防与整改,并监督实施。

十三、负责甲供材料的计划、采购、验收、移交和调配。

十四、按合同预算价款把好成本关,依据公司工程管理制度,办理设计变更、发出工程指令、签署现场签证单和编制变更、指令和签证的预算和洽商计价。若发现有超越合同预算价款时应及时预警,上报公司领导和工程管理小组。

十五、编制施工图预算,办理竣工结算。起草招标文件、施工合同并按公司审查流程进行审查通过。

十六、建立监理例会制度、施工日志制度、档案资料管理制度,并负责贯彻执行。

十七、完成公司交办的其他工作。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技术管理部门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交通行业主管部门和上级颁发的有关技术质量法规、标准、制度、和技术定额。

二、组织编制企业技术发展规划、修旧挖潜、革新、改造的技术组织实施。

三、制定与贯彻企业技术管理的规章、制度、技术、管理的考核指标。

四、建立健全技术管理的各级岗位责任制,明确技术管理人员的职权,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

五、正确使用更新改造资金和大修基金。

六、推广现代化管理方法,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

七、组织职工安全、法制教育和专业技术培训、提高职工素质。

八、开展岗位增长率练兵等专业技术竞赛活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篇3:投资公司投资管理部部门工作职责

投资开发公司投资管理部部门工作职责

(一)战略管理

1.负责公司发展方向、投资运作、产业政策的研究工作,督导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和调整。

2.负责推进公司战略规划、资本运作与行业整合为主体的投资核心能力的形成。

3.负责根据公司自身资金、管理、资源优势,适度开展股权投资、风险投资等长期性战略投资工作。

4.负责公司资本运作和资本性筹资工作,对符合条件的项目,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提升项目的整体运营能力。

(二)投资管理

1.负责对拟投资企业或项目进行调研分析,评估企业或项目的市场价值,撰写投资企业或项目的可行性报告。

2.负责组织召开公司投资决策会议,对备选投资项目进行决策,确定对投资项目的审查批准意见。

3.负责对外投资公司组建方案的制订及具体实施工作,规范出资企业的法人治理体系。

4.负责行使出资人权利,通过参与董、监事会对投资企业进行指导、监督、管理和协调工作。

5.协助其它职能部门对所出资企业进行监督审计及负债性融资工作。

(三)资产管理

1.负责制定公司国有资产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负责建立授权管理的国有资产档案,及时收集相关文件资料,做好公司现有存量资产的管理工作。

3.负责办理国有产权和国有资产的转让、变更、处置等审批工作,依法监督和规范企业国有资产的产权交易活动。

4.负责国有资产收益的监督管理,对国有资产实行经营绩效评价,保障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5.负责公司对外投资、出租、出借等资产的保值增值,按照规定及时、足额催缴国有资产收益。

6.协助其它职能部门做好下属企业的绩效考核工作。

(四)计划管理

1.负责编制公司年度投资项目计划,落实投资项目及下达投资计划。

2.负责定期编制年度投资项目完成情况分析报告,跟踪和指导出资企业的投资管理工作。

3.负责指导下属企业开展全面计划管理工作,提升计划管理水平。

4.协助公司其它职能部门做好公司年度计划及财务预决算编制工作。

(五)其他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工程管理部安全工作职责

1、参加对工程项目的设计审查,使其符合国家安全防火和劳动卫生要求,按国家有关规定使劳动保护设施和环保项目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施工、投产。

2、负责制定和审查新建、改建、扩建的施工安全措施。并向劳动、消防等上级部门办理“三同时”手续。

3、负责工程与施工双方的联系协调和竣工后的交接工作,防止事故发生。

4、工程验收时,对新安装的各种设备,必须把产品说明书、强度计算书、材质化验结果、技术证明书等技术资料全部移交主管部门。

5、负责对外包工程及外来基建队伍的安全教育。签订承包合同时,要将安全措施作为重要内容写入合同中,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发生事故严格按合同协议处理。

6、对不严格遵守国家安全规定进行的燃气建设,有权责令其停止设计、施工和监理活动,工程不得进入验收程序。

7、负责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防火工作。

8、负责派遣施工队伍对出现的燃气事故进行抢修处理。

篇5:授信管理部主管工作职责

授信管理部门主管工作职责

其主要职责:

(1)组织实施国家和总分行各项信贷政策、制度;

(2)制定并组织落实本行有关授信风险审查规章制度;

(3)组织授信管理部门人员完成正常类授信业务的尽职审查。对授信分析报告的质量情况、授信经营部门的授信结论、审查员的审查意见进行审查,提出明确的审查意见及建议;

(4)制定、修改授信额度使用的管理规定和实施办法;

(5)掌握辖内公司

(6)负责分支行各类授信业务总额度的控制和管理;

(7)组织实施对本行授信业务人员的培训和考核;

(8)其他授信风险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