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超市电脑部职能标准

超市电脑部职能标准

2024-03-09 阅读 4699

超市电脑部职能标准

连锁超市电脑部职能标准

建立公司电脑运行系统,保障系统正常运行,维护电脑设备,对各部室电脑应用提供技术支持。

*系统运行管理

◆提供稳定、高效、安全的电脑运行系统,保障商场的正常运转。

◆对电脑设备进行日常维护,保障与电脑相关的设备正常运行。

◆保证各相关单据正常录入、流转,确保业务数据的安全性。

◆对各部室电脑使用提供技术支持。

*软件开发与维护

◆了解用户电脑应用需求。

◆协助系统集成商进行软件设计上的可行性分析。

◆参与系统测试及交付可运行的系统。

◆提供电脑应用系统相关的技术咨询。

*设备及档案管理

◆收集、分析电脑设备需求,确定电脑设备配置方案。

◆收集各部室电脑应用业务需求。

◆分发电脑应用程序。

◆对公司电脑业务数据进行收集和存档及备份。

◆管理公司电脑设备档案及相关技术资料,确保重要资料的保密性。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商业公司物业管理中心职能

商业公司物业管理中心职能

主要职能为:负责公司范围各业务板块的秩序安全维护、保洁绿化、住宅小区客户服务的相关工作,具体如下:

1、安管部职能

(1)负责公司范围各业务板块的秩序安全维护工作,配合营运管理中心商场营运的工作,包括:防盗、防抢、防暴、防火、人员车辆进出、物料放行以及各类安全应急事件等方面工作;

(2)负责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方面有关管理制度,并上报审批执行;

(3)响应各业务板块对秩序安全管理方面的归口处理,加强与相应业务部门的沟通、协助,将处理情况及时反馈至相应业务部门;

(4)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方面相关设施设备台帐,包括但不限于消防设施、监控设施、对讲设施、消防门、通道门锁等,并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加强巡查、例检,做好相应记录备案;

(5)根据公司范围各业务板块的不同情况,合理规划秩序安全维护、岗位布局、班次人员安排等,杜绝安全漏洞;

(6)根据公司各业务板块有关活动对秩序安全维护的需求,合理组织人员进行相应响应、配合,确保活动秩序良好,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7)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方面应急处理机制,在合理应急的同时,做好相应的应急储备,尽可能将安全方面的突发事件对公司营运的不良影响降至最低;

(8)从安全管理角度,及时巡检、发现、消除安全隐患;

(9)负责编制、落实秩序安全维护方面有关培训计划;

(10)负责与秩序安全维护有关的相关政府部门进行对接,如协助公安部门、消防部门对公司范围的合理性工作;

(11)公司交办的其他工作。

2、保洁绿化部职能

(1)负责公司范围各业务板块的保洁绿化工作,配合营运管理中心商场营运的工作,包括:商场保洁绿化、住宅小区保洁绿化、公司办公区域保洁绿化、房产公司营销中心与样板房保洁绿化工作;

(2)负责建立健全保洁绿化有关规章制度,并上报审批执行;

(3)根据保洁绿化区域进行合理责任分区,编制具体明确的工作内容、操作流程、标准要求,通过合理的人员调配、安排,按要求做好保洁绿化工作,展现舒适、整洁、卫生、美观的环境形象;

(4)负责建立健全保洁绿化相关台帐,包括:区域台帐(如:卫生间配置、绿化配置)工具台帐,加强监管;

(5)响应各业务板块对保洁绿化管理方面的归口处理,加强与相应业务部门的沟通、协助,将处理及时反馈相应业务部门;

(6)根据公司各业务板块有关活动对保洁绿化的需求,合理组织人员进行相应响应、配合,确保活动现场整洁、美观;

(7)建立健全保洁绿化管理方面应急处理机制,在合理应急的同时,做好相应的应急储备,从保洁绿化角度尽可能将突发事件对公司营运的不良影响降至最低;

(8)从保洁绿化管理角度,及时巡检、发现、消除安全隐患;

(9)负责编制、落实保洁绿化方面有关培训计划;

(10)负责与环境绿化有关的相关政府部门进行对接,如协助卫生监管部门对公司范围的合理性工作;

(11)公司交办的其他工作。

3、住宅小区客服中心职能

(1)作为业户与公司对接的枢纽窗口部门,负责小区客户服务工作,包括:业务咨询办理、投诉处理、报修处理、费用收缴、楼宇巡查管理、装修管理、客户关系、满意度调查、社区文化及跟进回访等服务工作;

(2)负责建立健全住宅小区客服有关管理制度,并上报审批执行;

(3)负责编制、实施住宅小区客服工作年度/季度/月度工作目标、工作计划;

(4)认真贯彻关于物业管理的各项法规、政策、标准,组织落实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有关任务;

(5)负责物业管理区域的客户房屋租赁中介和商务服务工作;

(6)负责组织对相关分包方工作(如清洁、绿化、消杀等)进行审核、管理、评定;

(7)负责住宅小区维修资金使用的具体操作工作;

(8)组织协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创优达标工作;

(9)定期开展问卷调查或抽样访问活动,了解情况,听取意见,与业户保持良好关系,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10)建立健全住宅小区客服方面应急处理机制,在合理应急的同时,做好相应的应急储备,从住宅小区客服角度尽可能将突发事件对公司营运的不良影响降至最低;

(11)从住宅小区客服角度,及时巡检、发现、消除安全隐患;

(12)负责编制、落实住宅小区客服方面有关培训计划;

(13)负责与住宅小区客服有关的相关政府部门进行对接,如协助物业管理部门、居委会对小区范围的合理性工作;

(14)公司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酒店总经理检查与反馈管理职能

酒店总经理管理职能:检查与反馈

检查与反馈

在酒店管理工作中,布置的每项任务都要检查落实,最后要将情况反馈上来。如果有布置没有检查,没有情况反馈,久而久之,布置的各项工作,就有落空的危险。如果检查督导不力,工作任务就不能及时有效的完成,或者是打了许多折扣而影响整个服务工作的正常运行。

1、工作检查。

工作的检查落实,有利于提高管理工作效率和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对工作检查落实不能只听汇报。要深入了解实际执行的情况和落实的程度。

检查落实工作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总经理、驻店经理对一些重要的工作、重大组织活动的安排要亲自检查督导。

(2)发挥助手和各职能部门的作用,由分管的职能部门领导检查督促;由质量检查部门检查落实对客服务各项工作,由各职能部门落实各项专业工作的进展情况等等。

(3)在各种会议上检查落实,如每周工作指令会上,要认真询问、检查上周布置的任务的完成情况;每次房务、餐饮协调会上,检查上次协调会议确定

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每天早晨的晨会上检查前一天布置的工作完成情况。

这种在会议上询问检查的方法,也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2、情况反馈。

1)酒店管理,要随时收集执行计划中的情况反馈。特别是对一些重要的工作、重大的决策,在执行过程中,有些什么情况和问题,要及时了解收集上来,进行分析研究。如有偏差,需要及时纠正和修改。

2)酒店管理要有广泛的信息网络。遇有情况和问题,总经理和驻店经理能及时掌握和了解。这就需要酒店建立良好的工作请示汇报制度。职权范围内的事情,提倡自己解决。解决不了的问题,特别是重大问题要及时反映汇报。酒店管理中的反馈渠道是多方面的。总经理、驻店经理每天通过各类经营报告、质量报告、工作报告就是获取信息的一个重要方面。总经理、驻店经理要充分利用这些报告、报表来进行质量、经营、服务工作的分析研究,并及时调整运作的方向和目标,达到最佳的经营目标。

篇4:酒店总经理协调与控制管理职能

酒店总经理管理职能:协调与控制

协调与控制

一.定义:

酒店内部的协调,就是平?各部门、各方面、各岗位之间的各种关系,使酒店这个有机统一体的各项活动与物质资源保持一定的比例;使各个部门、各方面都意识到自己对各其他职能部门可能产生的影响和后果。使收入和支出、生产和经营、物资供应和生产服务的消耗保持正确的比例。

而酒店的控制,则是保证计划目标得以实现的重要手段,是要证实酒店内各项工作是否都有与既定的计划相符合;是否与下达指令及既定原则相符合。酒店管理,需要通过协调和控制这两个手段,达成酒店整体利益和整体目标的实现。

二.管理控制分类

1、例外管理。

1)例外管理是对酒店总经理而言的,不是对酒店所有的管理人员都适用。它的目的也是协调和控制酒店经营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一个运转比较正常的酒店,各项操作规格、程序执行较好,各职能管理部门的管理职责也比较明确,各司其责,那么,总经理的主要精力应放在例外管理上。要研究在正常规范、正常管理之外的突发事件及在酒店规章制度以外的一些事情。正常的工作由正常组织体系分级处理。酒店最高行政管理人员要抽出时间研究解决一些疑难问题、未来发展中可能遇到困扰和突发事件的解决办法等等。

2)酒店的例外管理是多方面的。一个酒店的经营运转,每天都处于流动状况之中。资金、顾客、物资,包括员工及人们的思想都处于流动状况之下,不断变化。有些事情不是用常规办法或规定就可以解决的。酒店的经营管理,需要有灵活的战备。要具有应付各种变化的能力。比如处理客人需求方面,对客人提出比较冷僻问题时的处理;客人提出目前酒店还不能办到的事情的解答办法;市场多变情况下,酒店对策和营销政策的调整变化等等。

2、分级协调和管理。

1)酒店内部的日常运转和对客服务各环节的事务,由驻店经理进行协调。包括酒店和客人事务方面的协调;营业部门之间、营业部门与非营业部门、非营业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驻店经理要协调的工作有:

*协调酒店与客人之间的关系,使酒店各项服务满足客人的各项需求。如客人需要有丰富的夜间文化生活和消费,酒店就应该根据客人的需求来调整自己的经营时间。比如,团队客人抵、离店时间有有早有迟、我们所有接待服务工作就要围绕客人活动时间来协调进行。

*协调好各部门与两大营业部门之间的关系。非营业部门要主动保证、配合营业部门(房务部、餐饮部)做好对客服务工作。具体做法是:一周或两周由驻店经理,分别主持召开房务协调会和餐饮协调会,以保证这两大营业部门对客服务的顺利开展。

*行政方面的工作协调,驻店经理要花出一定的时间做好行政方面的工作协调,目的是使酒店员工能在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下心情愉快的工作。总经理、驻店经理协调工作的范围主要是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而各部门内部的事务,则由部门经理协调管理。

3、控制。

1)酒店管理职能中控制的主要作用和目的,是使酒店和各项工作的运转操作从无序到有序。在运用控制管理职能时,要求做到适时控制、适度控制、客观控制和弹性控制。

2)酒店控制管理首先要明确控制的对象。

*经营财务状况的控制是首要任务。酒店的各项经营是否按预算、预测的目标进行,是否有偏差资金的投入和成本的花费是否达到较好的经济效果。

*酒店各级组织活动是否高效有序的运转。组织环节上出现了问题,就会阻碍整个酒店的运转,必须予以重视和调整。

*客源市场的开拓是否对路,外部环境是否对酒店有利。

3)酒店控制的这项职能管理的重点是:

*酒店的经营效益、经营利润;

*在旅游市场中,是否具有较强竞争力和较高的市场份额;

*使酒店的近期目标与中长期战略目标有机结合和平衡;

*酒店人力资源的开发与充分利用,重视人才的积极作用;

*员工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以及酒店通过有效管理在社会各界所造成良好影响以及公共关系的建立;

*酒店劳动生产率的提高,以及对员工生活水平的提高。

篇5:酒店总经理组织与领导管理职能

酒店总经理管理职能:组织与领导

组织与领导

怎样才算得上是好的管理实际上,好的管理应该有好的组织和有好的领导。组织与领导是酒店管理中的桥梁和纽带。酒店各部门、各岗位、各员工,通过组织与领导,在统一的目标下高效、有序工作。

1、组织机构。

酒店要把每个部门的人力、水准、设备、服务通盘考虑进去,制定一个组织图表,利用这个组织图表来推动每天的管理工作,就会达到高效有序的管理。有如下四个步骤:

(1)首先要研究酒店的设备设施情况;

(2)把酒店的服务水准确定下来。因为设备和水准对于各点上配备人员,是否定24小时服务等是有用的;

(3)人力和员工配备;

(4)最后制定一个组织图表。这个图表是代表酒店管理方向的。将来怎样去管理酒店,就是利用组织图表来推动管理工作的。

这个组织是以酒店总经理为首的统一管理体制。在这个组织机构中,要实行总经理负责制和垂直领导、分级授权管理,一级对一级负责,上级统一发布指示和命令,下级只接受一个上级的领导,不能多头领导,否则就会造成混乱。

2、人员配备。

人员配备与组织机构紧密相关。从管理分工角度来说,管理者要考虑属下的人员数量。要根据服务标准、设备要求、以及管理者对管理跨度的承受能力等因素来确定。

3、领导激励。

1)各级管理人员要领导、引导、影响、激励员工去努力工作,实现组织目标。具体工作和任务:

*帮助下属认清酒店所处的环境、目标和达到目标的举措;

*协调各部门各级员工的行运,以符合组织内部要求;

*调动员工积极性,让每个员工更好的发挥聪明才智。

2)酒店管理者要善用“激励”原则。充分发挥“激励”在完成酒店组织目标的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良好的激励机制可以吸引并保证酒店员工长期稳定为组织工作;

*可以发挥员工的技术和才能。充分激励可使员工发挥出80%的潜能;

*可以使员工更进一步激发出主动性、创造性和革新精神。相反,如果激励不当,人才资源流失,积极性得不到发挥,组织目标也难以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