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电梯安全管理制度范本

电梯安全管理制度范本

2024-03-09 阅读 6352

电梯安全管理制度范本

1、电梯管理人员、维修人员必须经特种设备专业技术和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合格取得特种专业人员证书后方可从事作业和管理。

2、电梯操作人员必须坚守岗位,遵守操作规程,做到耐心仔细解答,微笑服务,并保持电梯内清洁卫生。

3、定期配合做好由特种设备检测机构每年一次的电梯安全检测检验工作。

4、电梯应由专业技术人员每月不少于二次的维修保养以延长电梯的使用寿命和确保安全运行。

5、保持电梯机房整洁,关好门窗,防止风雨、沙灰、小动物进入机房。机房内不准堆放无关物品。

6、机房内按规定配备好相应的消防设施。消防设施按有效期定期更换。

7、机房属安全重地,严禁无关人员进入。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附属医院水电电梯班节能节水管理制度

大学附属医院水电电梯班节能、节水管理制度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要求,根据医院的部署,特制定以下措施,请班组成员认真执行:

一、根据日照长短,院内路灯必须安装光控及时控装置,时控装置的启停时间设置为:夏季6:30(pm)----7:00(am);冬季6:00(pm)----7:00(am);

二、门诊大楼、手术科大楼的景观灯应严格按照医院的指令,只在重大节日、重要庆典时开放。开、停前后必须安排人员巡查;

三、从本措施实行之日起,所有新装路灯使用LED路灯,临时性路灯使用节能灯,不再使用旧式光管;

四、门诊大楼除一至二楼自动扶梯保持二十四小时开放外,其余楼层的自动扶梯在下午六时关闭、上午七时开启;

五、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水龙头滴漏,必须立即进行维修或更换;

六、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洗手间马桶有滴漏的,须立即进行更换水箱配件;

七、一旦出现水管漏水,除特殊用水部门外,一律先关闭水阀进行维修,再通知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协调;

八、清洗水池前,在保障满足用户基本用水的前提下,提前停止向水池供水,以免造成浪费;

九、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调节好供水池水位控制器,避免供水过猛造成溢流及减少起泵次数;

十、协助友班对中央空调冷却塔补水阀进行巡检;

十一、班组成员提交节能、节水方案并能付诸实施的,给与相应的表扬与奖励;

十二、违反上述规定一经查实,即给与警告并视严重程度给与经济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