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材料机械动力部门安全生产责任

材料机械动力部门安全生产责任

2024-03-09 阅读 7579

材料机械动力部门安全生产责任

一、负责安全保证体系中的合格供应商的材料、设备的检查、验收和控制。

二、调拨大型机械的配备、拆装和监督,控制现场机械的管理。

三、检查验收机械操作人员的培训和教育工作。

四、收集保管合格供应商的各类资质证明和产品质保书。

五、搞好现场材料和能耗的节约及文明施工。

六、确保施工生产中安全技术措施所需的物资供应。

七、发放现场使用的脚手架、脚手板、高登、吊钩、安全网、安全带、安全帽等安全设施和配件时,要事先认真检查,不合格的应及时报废更新。

八、加强对仓库人员的教育,有关危险品的运输、储存、发放应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九、制定企业所有机械设备的安全操作要领和安全管理制度。

十、对一切机电设备,包括锅炉、压力容器、电焊设备、车辆等,必须配齐安全防护的保险装置和安全设施,并经常检查,执行维修、保养制度,确保安全运转。

十一、参加调查处理与设备有关的安全事故,并做出技术鉴定。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机械动力部门安全责任制度

1对机、电、起重设备、锅炉、受压容器及自制机械设施的安全运行负责,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经常进行检查,并监督各种设备的维修.保养的进行。

2对设备的租赁,要建立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租赁设备完好、安全可靠,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设备不得租赁、使用。使用中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严禁带病作业。

3对新购进的机械、锅炉、受压容器及大修、维修、外租回厂后的设备必须严格检查和把关。新购进的要有出厂合格证及完整的技术资料,使用前制定安全操作规程,组织专业技术培训,向有关人员交底,并进行鉴定验收。

4参加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的会审,提出涉及安全的具体意见,同时负责督促下级落实,保证实施。

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机、电操作等特种作业人员定期培训、考核和发证工作,做到不违章指挥、违章操作。

6参加因工伤亡及重大未遂事故的调查,从事故设备方面,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提出处理意见,制定防范措施。

篇3:安全生产责任制:机械动力部门

1.对机、电、起重设备、锅炉、受压容器及自制机械设施的安全运行负责,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经常进行检查,并监督各种设备的维修、保养的进行;

2.对设备的租赁,要建立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租赁设备完好、安全可靠;

3.对新购进的机械、锅炉、受压容器及大修、维修、外租回厂后的设备必须严格检查和把关,新购进的要有出厂合格证及完整的技术资料,使用前制定安全操作规程,组织专业技术培训,向有关人员交底,并进行鉴定验收;

4.参加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的会审,提出涉及安全的具体意见,同时负责督促下级落实,保证实施;

5.对特种作业人员定期培训、考核;

6.参加因工伤亡及重大未遂事故的调查,从事故设备方面,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提出处理意见,制定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