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冲床操作工安全规定

冲床操作工安全规定

2024-03-09 阅读 9173

冲床操作工安全规定

由于冲床具有速度快、压力大的特点,易对工人造成严重伤害,为避免工伤事故的发生,必须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1、开机前必须检查冲床是否完好,模具装配是否正确牢固。并按规定加注润滑油。然后点动(慢动作)试冲几次,确认全机技术状态完好,才能开始工作(特别注意刹车和回位弹簧的可靠性)。

2、工件必须干净,不得沾有泥沙脏物。

3、不准直接用手送取工件。当原材料接近尾部时,送料必须特别小心。

4、当工件进模或脱模出现反常情况时,应停机检查,找出原因排除故障,不得勉强坚持工作。

5、凡装拆模具、调整行程、检查机器和或操作者离开岗位时,一定要关电停机。

6、精心操作,发觉异音异味,应停机检查,发生事故,应迅速关闭电源。

7、下班前应清理工作台及其周围工件和边角料分类放置整齐,并对机器加注润滑油。

济南聚丰科工贸有限公司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加气站操作工安全操作规定

1)必须经过安全培训,并取得LNG充装资格证后方可上岗。

2)按照规定正确穿戴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3)熟练掌握操作加气规程及事故(事件)应急处理程序。

4)当发现生产作业现场出现不安全因素时,有责任义务停止作业并上报。

5)遵守其他相关安全规定。

篇3:磨光机操作工安全操作规定

磨光机是用来进行金属表面打磨处理一种手动电动工具,转速极高,易发生触电,缠绕,切割等事故,因此,须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1、使用前应进行外观检查,发现损坏或缺少安全防护罩的禁止使用。

2、砂轮要安装稳固,螺帽不得过紧。接触过油、碱类或受潮、变形、裂纹、有缺口的砂轮严禁使用。不得将受潮的砂轮片自行烘干使用。

3、装上砂轮后空转一分钟以确认安全,然后检查转动部分是否灵活有异声,换向火花是否正常。

4、作业中,手指不得触摸砂轮片

5、是使用过程中如发现绝缘损坏,电源线或电缆线套破裂,插头、插座、开关破裂或接触不良,以及继续运转,出现严重火花等故障时,应立即停机进行检查修理,在未修复之前不得使用。

6、磨光机的通风道必须保持清洁畅通,并防止铁屑等杂物入内,使用后应立即进行维修,让机器经常保持在良好状态。

7、所用工具要小心轻放,避免受到冲击,并防止砂轮受冻受潮

8、操作时,要双手拿稳,并佩戴必要的防护工具,防止碎屑飞溅对身体造成伤害。

篇4:带锯床操作工安全规定

带锯床使用环状带锯等锯削材料对工件进行切割操作,带锯高速运动,易发生割伤等事故,因此,须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1)带锯条导向器和带锯条护罩要尽可能靠近工件,调整时必须在没有启动主电机时进行。调整好后还要将锁紧手柄或螺钉拧紧,

(2)机床接地要可靠。

(5)夹紧工件一定要可靠。

(6)机床工作时,严禁戴手套操作;但装卸带锯条时,必须戴手套。锯切时,严禁将手或身体其他部位伸入锯切点或虎钳区。

(7)机床运行过程中,一旦出现异常情况,一般通过按控制面板上的总停按钮实现紧急停车。在极其特殊情况下,也可以通过关断配电箱上的总开关停车。

下列情况之一,都必须关断总电源:

(1)调整锯带速度时;

(2)更换带锯条时;

(3)维修时;

(4)任务完成停车后。

济南聚丰科工贸有限公司

篇5:剪板机操作工安全操作规定

剪板机利用刀片往复运动剪切力剪切金属,剪切力大,易对工人手部造成伤害,为避免工伤事故的发生,须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1、禁止超出长度和超出厚度使用剪床,不得使用剪板机剪切淬了火的钢、高速钢、合金工具钢、铸铁及脆性材料。

2、按照一般剪板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检查设备,做好开车准备工作。电动机不准带负荷启动,开车前应将离合器脱开。

3、工作前用手扳动皮带试转,应观察刀片的运动有无阻碍。再开空车检查正常后才能开始剪料,严禁突然启动。

4、经常注意拉杆有无失灵现象,紧固螺栓有无松动。

5、送料是要注意手指安全,特别是一张板料剪到末了时,不要将手指垫在板料下送料或将手指送入刃口。严禁两人在同一剪床上同时剪两件材料。剪床后不准站人、接料。

6、刀片的刃口必须保持锐利。切薄片时,刀片必须紧贴,上下刀片需要保持平行,刀片间的间隙不得大于板料的1/30。

7、调整和清扫必须停车进行。

8、调整刀片(对刀)后,需要做用手板车的实验和开空车检验。

9、工作台上不得放置其他物品。

济南聚丰科工贸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