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设备部科技项目费用主管安全职责

设备部科技项目费用主管安全职责

2024-03-09 阅读 7778

设备部科技项目费用主管安全职责

(一)本岗位对综合计划生产项目招投标生产费用结算经济活动分析月度项目计划的编制和检查考核等工作负责,对所负责的工作负有技术责任。

(二)本岗位按部门职责分工,分别负责检修费用检修工程项目技术改造管理等工作。督促检查分管范围内各专业项目计划执行完成情况。

(三)对各专业班组生产费用定额有建议权。

(四)对检修费用重大非标特项更改项目费用及维护费用有使用建议权

(五)对各专业计划项目完成情况具有提出考核权。

(六)承担因本人工作失误所造成的直接责任。

(七)行使督促各设备主管部门及时和准确的编制项目计划及可研报告的权利。

(八)行使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完成项目竣工资料竣工报告及提供其他辅助相关资料的权利。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设备部门安全职责

1贯彻国家、上级部门关于设备设计、制造、检修、维护保养及施工方面的安全规定和标准,做好主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责制订和修订各类机械设备的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

2负责各种机械、设备、电气、动力、仪表、管道、采暖通风装置及工业建筑物的安全管理,使其符合安全技术规范、标准和制度的要求。禁止防爆等级不够的电器设备进入生产装置。

3负责组织施工机具、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安全附件、气瓶、防尘毒和防静电装置、机械和电气联锁装置、安技装备的定期安全检查、校验工作。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重大隐患要坚决停用。

4组织设备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出的有关问题,要有计划地及时整改,按期实现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事故隐患整改项目。

5负责对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登记取证工作。

6对外来检修和有关人员等,应组织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及施工中的安全管理工作,负责贯彻有关施工纪律的管理规定。

7负责设备事故的调查处理,及时向上级报告,参加其它报公司事故的调查处理。

篇3:机动设备部安全职责

1、设备部是董事长、总经理设备安全管理的助手,具体负责对公司设备安全的综合管理和监督检查。

2、负责公司各种生产设备、管线、电气、仪表及公用工程设备等的安全管理,使其处于良好运行或完好状态。

3、负责组织对生产设备、公用工程设备、锅炉、压力容器和易燃易爆管线等设施的维护、检查、校验、鉴定工作。

4、负责组织实施有关安全技术措施的工程施工以及各种设备事故隐患的整改工作。

5、负责组织设备事故应急预案的演练、落实。

6、负责一般设备事故调查处理,并组织对重大设备事故的调查处理。

篇4:设备部长安全生产职责

一、设备部部长在经理的领导下,负责设备部的全面工作,并对本部门、本专业人员和设备的安全负责,对设备维修质量负责。

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上级部门关于设备制造、检修、维护、保养及施工方面的安全规程和规定,做好主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责制定和修订各类机械设备的全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公司其它安全管理制度。

三、负责机械设备、电气、动力、仪表、管道,通风排风装置及工业建筑物的管理,使其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四、负责组织对企业新设备的调运与安装、各种气瓶、机械和电气各种连锁装置等安全设施进行定期检查、检验工作,以及特种设备的登记和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的培训。

五、在制定和审定有关设备的改造方案和编制设备检修计划时,同时制定相关的安全卫生措施内容,并确保实施。

六、负责本单位机械设备、电气等建档工作,并编制大、中修计划,组织实施各类机电设备、化工反应设备的修理与保养。

七、定期组织本系统、本专业的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出的有关问题要有计划的及时解决,按期完成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事故隐患整改项目。

八、负责本专业特殊工种人员的日常安全技术培训和考核。

九、积极配合安全环保部,开展安全标准化和安全文化建设活动。认真做好经理布置的其它各项有关工作。

篇5:污水处理厂设备部经理安全职责

1、对分管范围同工作有关的安全负具体的领导责任。

2、直接领导分管部门贯彻国家安全方针、劳动保护及公司安全指示、规定。

3、组织对本部门职工的安全教育,领导和组织分管范围内的安全检查。

4、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五同时”,在生产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时,必须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情况,按照安全要求下达安全考核指标。

5、负责制订和修订生产中的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并检查执行情况,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6、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每月组织对全厂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杜绝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7、加强生产、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保证各项安全劳动保护措施的实施,建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良好秩序。

8、组织分管范围内的重大设备缺陷处理,协助或组织分管范围内的重大事故和人身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影响安全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讨论决定。

9、审定批准本部门的事故预防措施计划。

10、对于分管范围内影响安全的施工项目和事故预防措施计划,要求财务、采购等部门优先安排,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