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物业部工具管理制度

物业部工具管理制度

2024-03-09 阅读 9501

物业部工具管理制度

1、个人工具,须在个人工具登记手册中签字,并注明领用日期,工具名称,规格,数量

2、损坏的个人工具必须以旧换新,并注明工具更换日期,工具型号并签字

3、公用工具由领班负责管理,公用工具,个人工具,如有丢失应按公司规定赔偿。

4、工作需要领用科内公用工具必须在借用工具本上注明借用日期,名称,数量,归还日期并签字,归还时须检查工具的完好性,并予以注销。

5、工作变动所领工具必须如数上交。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汽修厂计量工具管理制度

汽车修理厂计量工具管理制度

为加强计量工具的管理,做到定期检查、维护、保养,确保准确使用,特制定如下制度。

1、计量工具由专人负责统一存放保管,每年度要年检,确保量具精度。

2、领出使用时做好领用登记,登记处需有领用人的签字记录。

3、使用人员操作必须严格按照规定使用。

4、使用时必须轻拿轻放,不得有扔、敲打的行为,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5、每次使用完毕后,由操作人员负责清洁干净,并完好无损的交还保管人存放。

篇3:专用工具管理制度范本

1、专用工具的计划、发放及动态管理由机电科负责,并严格执行设备综合管理办法。

2、使用单位根据原煤生产、进尺、完成情况和需求,需领用新的专用工具时,必须提前3-5天报出计划,并经分管矿长签字。

3、专用工具中的煤电钻每队全年要配齐新钻4台,不足部分使用修复件。

4、专用工具的修复由机分厂负责,并对煤电钻、潜水泵进行打号,凡修复的必须交回机电科设备库。

5、若因管理不善而造成丢失、损坏专用工具者,则使用、检修(非正常损坏或丢失)单位要原价赔偿,所赔款冲减指标。

6、凡交机分厂的专用工具必须由使用单位到设备组登记,办理消帐手续。

篇4:工具使用管理制度

l、对公用工具各作业组应设立工具管理员,设立工具领取证,持工具领取证交旧领新,并记入工具领取证内。

2、对个人工具建立个人工具领取证,持证交旧领新,并记入帐内。

3、仓库设立工具管理帐(公用、私人工具),月底将各组领取的工具(公私)记入帐内。

4、凡在生产中使用的各类工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都应扣罚。

(1)在服刑期间的罪犯和在生产岗位上的工人,工具有丢失,损坏或不经批准转让他人的,均按工具价值的50~70%扣罚。

(2)出监犯人交纳工具不全的、调换工种发现工具不全的,按工具价值的60—80%扣罚。

(3)在生产中发现破坏工具的(包括使用不当的),破坏人写出书面检查,按原价赔偿或加倍罚款。

(4)确因特殊情况损坏或丢失工具的(如抢险、高空作业等),由本人写出报告,分管干部签字,监区审核,可酌情扣20~30%的工具原值或免于扣罚。

5、各班组应经常清理核对公私工具,发现问题,及时查出原因,如实向领导回报。

篇5:材料工具收发管理制度

一、采办的物资材料,必须有质量保证书、出厂日期,不合格的材料不得进入工地;

二、在采办材料时,必须按经济合同法由法人或法人委托签订合同;材料运达现场,由接收人签字,方才有效;

三、材料进入工地后,由仓管员做好验收记录,记载日期、名称、规格、数量,分堆存入保管,使施工道路畅通;

四、堆放在现场的材料必须有专人看管,材料发放,必须经材料保管员签字,并出具出库证明,按有关规定做好防盗等工作;

五、对工地上使用的工具,应由专人保管;

六、在施工过程中,对需使用的工具由施工操作人员向工具保管员领取所用工具,由保管员作记录,领取人签名;

七、在每天完工后,工具领取人应及时把清洁的工具归还,并作好归还记录手续;

八、如所领工具遗失,由领取人负责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