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安全生产责任制:机运分队队长

安全生产责任制:机运分队队长

2024-03-09 阅读 7562

安全生产责任制:机运分队队长

一、是本队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在分管矿长和机电队长的领导下,负责本队的安全管理工作。

二、了解和熟悉全矿原煤皮带运输工作中的安全生产情况。贯彻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及有关管理制度。

三、组织编制井下原煤主运皮带机的大、中、小修计划和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并组织实施。

四、组织召开机运队安全业务会和事故分析追查会。参加机电队和组织本队安全大检查。

五、负责机运队职工的安全教育工作。配齐群监员,并支持他们的工作。

六、协助机电队长搞好安全工作,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直接责任。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车队队长岗位安全责任制度

1、认真遵守、执行矿内的各项规章及劳动纪律,服从领导,听从指挥。

2、按质按量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生产运输任务,及各项工作管理指标。

3、组织好、执行好、落实好每周月生产任务完成情况汇报,消耗情况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

4、抓好司机教育工作,要求司机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运行规程及交通规则,遵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树立安全第一,生产第一思想观念。

5、建立健全车队各项管理制度,做到单位无不安全事故发生,无人为的生产交通、设备(车辆)事故发生,做到各类事故三不放过(原因查不清不放过,责任落实不到人不放过,没有改进措施不放过)。

6、抓好车辆使用、保养、管理、修理工作,抓好零修、修理、大修及计划按排工作,做好旧件、废品回收管理工作。

7、抓好班组建设,制定班组管理责任制,搞好团结,文明生产运输,保证车辆完好,车辆整齐卫生,做到无有滴漏、流失现象,达到安全、高效率、低耗。

8、做好协调统一,配合工作,认真完成各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临时任务。把各类影响安全、运输、消耗的事故消灭在萌牙之中。

9、因人为事故,管理不到,影响生产,完不成任务,追查责任。

篇3:小车队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小车队队长是小车队车辆维护保养,保障车辆安全行驶的第一责任者。必须在办公室主任、事务秘书的领导下,按照分工开展工作。小车队队长必须熟练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并依法经过培训、取得车辆驾驶资格证。

一、岗位职责

第1条全面负责小车队车辆维护保养、车辆管理和驾驶人员教育培训工作。

第2条按规定对车辆进行维修和保养,保证车辆状况良好,严格按要求派车。

第3条负责制定车队值班、车辆管理、驾驶人员加强学习等各项制度,不断提高驾驶人员的业务技术素质,严禁出现停班、空岗和疲劳驾驶。

第4条定期向办公室主任汇报工作,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第5条必须尽职尽责,遵章驾驶,杜绝违章现象。

二、责任追究

第6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小车队队长罚款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因教育不到位,出现违章的;

(二)因管理不严,出现空岗或脱岗的。

第7条未组织制定车队值班、车辆管理、驾驶人员加强学习等各项管理制度,或未按规定进行考核,小车队队长负直接责任。

第8条未对驾驶人员进行必要的教育培训,出现交通事故的,小车队队长负直接责任。

第9条未按规定对车辆进行维修和保养,出现交通事故的,小车队队长负直接责任。

第10条未按办公室要求派车或私自出车的,小车队队长负直接责任。

第11条对于上述负直接责任的,应根据情节严重程度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给予经济处罚、行政处分、追究刑事责任。

篇4:汽车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主持汽车队全面工作,是本队安全第一责任人。

二、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法规及交通管理规定,遵章守法。

三、对本队的全体人员要不断进行安全教育,培养良好的驾车作风。

四、加强对本队员工安全技术、技能的培训与学习,强化全队员工的自保、互保意识。

五、严格要求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六、经常性地检查车辆有无事故隐患及驾驶员有无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七、合理调派生产车辆,保证最大限度地满足生产需要及人员上下井乘车。

八、负责小车的管理,提高小车的利用率,保证办事效率。

九、负责辅运平硐路面洒水的管理,保证按时洒水。

十、负责矸石防灭火的管理。

十一、确因安排不到位或工作漏洞,造成井下停产或平硐路面起尘,应负管理责任。

篇5:经营副处长兼路政大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贯彻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令、指示、决定和通知。

2、参与安技措工程项目的计划和安全规划的制定,负责安全资金的安排,做到专款专用。

3、负责分管部门的全面安全工作,定期召开分管部门的安全工作会议,分析安全动态。及时解决存在的安全问题。

4、监督检查分管部门对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时纠正失职和违章行为。

5、参加全处的安全大检查,落实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情况。|

6、负责分管部门的安全教育和考核工作。

7、负责分管职责范围内的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并及时向上级报告。

8、协助处长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工作,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负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