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化工公司质量记录管理工作程序

化工公司质量记录管理工作程序

2024-03-09 阅读 8626

化工公司质量记录管理工作程序

化工公司质量记录管理程序

1.目的

对质量记录进行控制和管理,旨在提供产品质量或法律法规达到规定要求和质

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证据。

2.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有关的所有质量记录的控制。

3.职责

ISO办公室制定本程序,相关部门配合执行。

4.定义

4.1质量记录:是指本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有关的证据,如某产品的检验记录等。

5.作业内容

5.1ISO办公室负责建立"质量记录一览表",包括名称、保存期限、保存地点等。

5.2质量记录的表格格式版本的更改与作废按《文件管理程序》执行。

5.3质量记录要求字迹端正清楚、内容详尽真实、项目填写齐全、数据可靠,各部门负责人应对本部门的质量记录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且应指定专人负责本部门质量记录的定期收集、分类编目、归档保管和查阅处理以及保存等。

5.4质量记录保存时须注意防潮、防霉、防火、防虫、防鼠以及防止丢失。

5.5因工作需要,非本部门人员查阅本部门质量记录时,需经部门主管批准。

5.6非本公司人员查阅本公司记录时,须管理者代表以上负责人批准方可。

5.7质量记录保存期满后,由各部门负责销毁,并做销毁记录在工作记录上。

6.附件

6.1附件一、质量记录一览表

7.参考文件

7.1文件管理程序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公司质量记录控制工作程序

公司质量记录控制程序

⒈目的:

对质量记录进行控制和管理,提供产品质量符合规定要求和质量体系有效运行的证据。

⒉范围:

适用于质量体系所有相关的记录。

⒊职责:

3.1资料员负责质量体系运行所产生的质量记录的归口管理。

3.2各职能部门负责本部门所产生的质量记录的控制。

⒋工作程序:

4.1质量记录的传递与收集

4.1.1质量记录以书写文件或表格形式传递、保管。责任人填写质量记录,字迹须端正清晰,内容真实,数据准确,不得用铅笔填写。记录必须有责任人签名;有审批和批准栏的,必须有主管领导签名。

4.1.2如质量记录中涉及数据的更改,更改人应在记录单上签署姓名或盖章。

4.1.3质量记录每月底由各部门质量记录管理员按类别收集,作好标识,妥善保存。

4.2质量记录的编号

4.2.1质量记录的编号和表式更改根据《管理文件控制程序》规定执行。

4.2.2对于有规律性的质量记录,量大面广,可通过日期追溯,只规定代号。

4.2.3对于不定期使用,用量小且无法按日期追溯控制的质量记录,除按规定的代号外,同时在记录右上角手工编号:二位阿拉伯数字ΧΧ-年代号。

4.2.4对4.2.3中用量大的质量记录,除按规定代号外,在该记录右上角打印记录本身流水号。

4.2.5如同一质量记录同时有几个职能部门使用,在该记录右上角注明文件分发号。

4.3质量记录的归档与贮存

4.3.1质量记录由该记录职能部门归档,发至其他部门的质量记录由收文部门归档。

4.3.2质量记录最短的贮存期限如下:

4.4质量记录的保管和处理:

4.4.1相关质量记录的格式装订成册,统一存放。

4.4.2各部门应把质量记录保存在干燥和安全的地方,避免损坏、变质或丢失。

4.4.3质量记录可用磁盘、磁带形式保存,但必须要有备份,作好标识,并异地妥善保存。

4.4.4质量记录不外借,如顾客需要则按顾客要求经管理者代表审批才可提供原稿或复印件。

4.4.5保管期满后的质量记录由资料员填写文件销毁清单,经管理者代表审批后,由资料员负责销毁。如需保留,须由该部门领导提出申清,经管理者代表审批后,由该部门质量记录保管者在封面上标识"过期保存"字样,予以保存。

4.5质量记录如需换版,则在换版后的记录上标识修改状态,第一次修改为"1",以此类推,原质量记录自然作废,如需保留,则在该记录上标识"作废保留"字样。

⒌相关文件:

5.1QS/TSB20501-20**《质量体系文件和资料控制程序》

5.2QS/TSB20502-20**《技术文件和资料控制程序》

⒍相关记录:

见清单。

质量记录保存规定表

职能部门质量记录保存年限

质量管理体系QMS资料质量体系运行记录5

统计技术5

质检部检验和试验/检验报告3/15

不合格品控制3

技术部技术文件和资料同技术档案保存期限一致

设备有关资料与设备使用期限一致

工装记录现行生产服务期加一日历

生产部生产计划及生产有关报表3

采购部采购订单及修订单现行生产服务期加一日历年

业务部销售合同现行生产服务期加一日历年

服务有关资料与业务关系保持一致

生产件批准文件现行生产服务期加一日历年

计量室检测设备记录与检测设备使用期限一致

财务部培训记录与职工在职期一致